被稱為世界第一運動是什麼

時間 2021-10-14 21:32:07

1樓:

足球足球,有「世界第一運動」的美譽,是全球體育界最具影響力的單項體育運動。標準的足球比賽由兩隊各派10名球員與1名守門員,共11人,在長方形的草地球場上對抗、進攻。 比賽目的是盡量將足球射入對方的球門內,每射入一球就可以得到一分,當比賽完畢後,得分多的一隊則勝出。

如果在比賽規定時間內得分相同,則須看比賽章則而定,可以抽籤、加時再賽或互射點球(十二碼)等形式比賽分高下。足球比賽中除了守門員可以在己方禁區內利用手部接觸足球外,球場上每名球員只可以利用手以外的身體其他部分控制足球(開界外球例外)。

古代足球

漢代蹴鞠是訓練士兵的手段,制定了較為完備的體制。如專門設定了球場,規定為東西方向的長方形,兩端各設六個對稱的「鞠域」也稱「鞠室」,各由一人把守。場地四周設有圍牆。

比賽分為兩隊,互有攻守,以踢進對方鞠室的次數決定勝負。

蹴鞠經過漢代的初步流行,唐宋時期蹴鞠活動達到高潮,甚至出現了按照場上位置分工的踢法。唐代蹴鞠已有多種方式,有比賽巔球次數的「打鞠」,有場地中間掛網、類似網式足球的「白打」,有多人參與拼搶的「躍鞠」,還有了設立球門的比賽,這種方式每隊有一定人數和固定位置,規定隊員只能在自己的位置上踢,不能移動。同時蹴鞠和佛教一起傳到了日本,日語及韓語中仍可見稱足球為「蹴球」的用法便是受到中國的影響。

南宋《武林舊事》曾列出了「築球三十二人」競賽時兩隊的名單與位置:「左軍一十六人:球頭張俊、蹺球王憐、正挾朱選、頭挾施澤、左竿網丁詮、右竿網張林、散立胡椿等;右軍一十六人:

球頭李正、蹺球朱珍、正挾朱選、副挾張寧、左竿網徐賓、右竿網王用、散立陳俊等」。這被認為是歷史上的第乙份足球「首發名單」。

從春秋時期到元明時代,蹴鞠經歷了發展到高潮的過程,但到了清代,這項活動卻走入了衰落。據說,希臘人和羅馬人在中世紀以前就已經玩一種足球遊戲。他們在乙個長方形場地上,將球放在中間的白線上,用腳把球踢滾到對方場地上,當時稱這種遊戲為「哈巴斯托姆」。

2樓:匿名使用者

足球,因為足球 在世界上開展得最廣泛,影響最大,所以被稱為『世界第一運動』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敢肯定的回答是:足球

我一直都是這樣執著的

哪條河流被稱為世界第一長河

尼羅河 nile 是一條流經非洲東部與北部的河流,自南向北注入地中海。與中非地區的剛果河以及西非地區的尼日河並列非洲最大的三個河流系統。尼羅河長6670公里,是世界上最長的河流。2007年雖有來自巴西的學者宣稱亞馬遜河長度更勝一籌,但尚未獲得全球地理學界的普遍認同。尼羅河有兩條主要的支流,白尼羅河和...

為什麼把足球稱為「世界第一運動」

1863年10月26日,英國人在倫敦成立英國足球協會,這是世界上第乙個正式的足球組織。至此,足球運動開始走上正軌。因此,人們便把這一天作為現代足球運動的誕生日。足球運動之所以能成為當今世界上開展最廣 影響最大 最具魅力的體育專案之一,原因有兩點 一是因為足球本身的特點。足球運動競爭激烈,對抗性強,技...

什麼是世界第一體育運動,世界第一大運動是什麼?

樸闌同映菱 足球,人類最喜愛的運動 足球,全世界為之激動 沸騰 歡欣 悲傷 迷戀和沉醉的運動.足球,是世界第一大體育運動。小小黑白相間的足球以它特有的魅力和凝聚力牽動了億萬球迷的心,近代的足球先驅們為足球的普及作出了卓越的貢獻!是什麼讓男人們如此痴迷足球?是因為它每一次都會給人不同的感受?還是因為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