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洲西部的一條海溝叫什麼,世界第一長海溝是什麼海溝

時間 2021-08-30 11:16:26

1樓:

是秘魯-智利海溝,也叫阿塔卡馬海溝,再往北是中美洲海溝。

在南美大陸西邊,太平洋的這部分海床一直向東運動,當沉積物碰撞到南美大陸時,擠壓南美大陸向上抬公升,促使安第斯山脈形成,大陸西邊海床向下俯衝,在近海形成一道深深的海溝。

同樣你可以參考:印度半島一直在向北移動,擠壓亞歐板塊南部,形成了長長的喜馬雅山脈。

(理解有限,說明淺顯)

2樓:匿名使用者

海溝(trench)是位於海洋中的兩壁較陡、狹長的、水深大於5000m(如毛裡裘斯海溝5564m)的溝槽,是海底最深的

太平洋:

馬里亞納海溝深11034公尺、湯加海溝 深10882公尺 長1375km 寬80km、日本海溝 深10682公尺 長890km 寬100km、千島海溝 深10542公尺 長2900km 、菲律賓海溝深10497公尺 長1320km 寬30km、克馬德克海溝 深10047公尺 長1500km 寬60km、新赫布里底海溝深9174公尺 長1200km 寬70km、布干維爾海溝 深9140公尺 、雅浦海溝深8850公尺 長2250公尺 寬70km、小笠原海溝 深9810公尺、托雷斯海溝 深9162公尺、沃爾卡諾海溝 深9156公尺、新不列顛海溝 深8320公尺、聖克里斯托瓦爾海溝 深8310公尺、阿留申海溝 深8109公尺、帛琉海溝 深8069公尺、秘魯-智利海溝深8064公尺、琉球海溝 深7507公尺、

大西洋:

波多黎各海溝 深9219公尺 、南桑威奇海溝 深8428公尺、羅曼什海溝 深7856公尺、開曼海溝 深7680公尺、多明尼加海溝 深6200公尺、希臘海槽 深5121公尺。

印度洋:

阿公尺蘭特海溝 深9074公尺、蒂阿曼蒂那海溝 深8047公尺、爪哇海溝 深7450公尺、維馬海溝 深6492公尺、鄂畢海溝深5714公尺、毛里裘斯海溝 深5564公尺、查戈斯海溝 深5408公尺。

北冰洋:

利特克海溝 深5449公尺、弗拉馬海溝 深5335公尺、南森海盆 深5449公尺 、馬卡羅夫海盆 深4123公尺 、加拿大海盆 深3879公尺。

地方,最大水深可達到10000公尺以上(馬里亞納海溝11034m)。

(1) 太平洋馬里亞納海溝:最深11034公尺,為目前所知最

馬里亞納海溝位置

深之海溝,也是地殼最薄之所在。該海溝地處北太平洋西方海床,位於北緯11°21′、東經142°12′,即靠近**的馬里亞納群島的東方。此海溝為兩大陸板塊輻輳之潛沒區,太平洋板塊於此潛沒於菲律賓板塊之下。

海溝底部於海平面下之深度,遠勝珠穆朗瑪峰海平面上之高度。

(2) 太平洋湯加海溝:最深10882公尺,在太平洋中南部湯**島以東,北起薩摩亞群島,南接克馬德克海溝,全長1,375公里,寬約80公里。平均深6,000公尺,最深達10,882公尺。

(3) 太平洋日本海溝:最深10682公尺,在太平洋西北部,日本群島東側南北分布的海溝。北連千島海溝,南接伊豆諸島東側小笠原群島附近的海溝。

長890公里,寬100公里。平均深度6,000公尺。本州島鹿島灘東部深8,412公尺,最深處在伊豆諸島東南側。

(4) 太平洋千島海溝:最深10542公尺,是在太平洋千島群島附近的乙個海溝。

(5) 太平洋菲律賓海溝:最深10497公尺,位於菲律賓群島以東的海溝,從呂宋島之東北方伸延至印尼哈馬黑拉的摩鹿**島,長約1,320公里,寬約30公里。菲律賓海溝形成的原因是板塊的碰撞,由玄武岩組成的較重的菲律賓板塊以每年16厘公尺的速度沉到由花崗岩組成較輕的歐亞板塊之下。

兩塊板塊的交匯之處就是菲律賓海溝。

(6) 太平洋克馬德克海溝:最深10047公尺,

馬里亞納海溝

長約1500公里,平均寬度60公里。

(7) 大西洋波多黎各海溝:最深9219公尺,位於大西洋北部,波多黎各島北9218公里,長約1550公里,平均寬度120公里。

(8)太平洋新赫布里底海溝:最深9174公尺,位於溫納圖島(新赫布里底島)與新喀里多尼亞島之間的珊瑚海邊緣。長約1200公里,平均寬度70公里。

(9) 太平洋布干維爾海溝:最深:9140公尺,位於太平洋西南面,布干維爾島以西9140公里。

(10) 印度洋阿公尺蘭特海溝:最深9074公尺,印度洋最深海溝。位於塞席爾群島之南,切割了連線塞席爾諸島、普洛比頓群島、馬達加斯加島的洋脊頂部。最深點位於阿爾澳悉斯島西方。

3樓:匿名使用者

秘魯-智利海溝,又稱阿塔卡馬海溝,是世界最長的海溝

4樓:薊梓維融黛

大西洋那沒海溝是因為大西洋的洋中脊現在還處於發展期所以海溝不那麼明顯,而太平洋已處衰退期自然海溝和海弧較多,南美洲就不知道了,可能跟板塊有關吧!

海溝是怎樣形成的

5樓:

板塊copy板塊相向運動形成的,大洋板塊相對於大陸板塊的水平位置要低一些,相向運動時,大洋板塊俯衝到大陸板塊之下,就形成了海溝。

同時在大陸部分容易形成海岸山脈,或在近海形成島弧鏈。

例如西太平洋的馬里亞納海溝和亞-歐大陸東部的島弧鏈,在南美洲西部的安第斯山脈。

拓展資料:

海溝多分布在大洋邊緣,而且與大陸邊緣相對平行。對於海溝的定義,科學家有許多不同的觀點。有人認為,水深超過6000公尺的長條形窪地都可以叫做海溝。

另一些人則認為真正的海溝應該與火山弧相伴而生。世界大洋約有30條海溝,其中主要的有17條。屬於太平洋的就有14條。

地球上主要的海溝都分布在太平洋周圍地區,環太平洋的**帶也都位於海溝附近。地球上最深、也是最知名的海溝是馬里亞納海溝,它位於西太平洋馬里亞納群島東南側,深度大約11,034公尺。2023年英國挑戰者ⅱ號在太平洋**附近發現了它

6樓:林沂酒

板塊相向運動形成的,大洋板塊相對於大陸板塊的水平位置要低一些,相向運動時,大洋板塊俯衝到大陸板塊之下,就形成了海溝。

7樓:地理學徒

板塊板塊相bai向運動形成的,du大洋板塊相對於大zhi陸板塊的水平位dao置要低一回些,相向運動時,大洋答板塊俯衝到大陸板塊之下,就形成了海溝,同時在大陸部分容易形成海岸山脈,或在近海形成島弧鏈。例如西太平洋的馬里亞納海溝和亞-歐大陸東部的島弧鏈,在南美洲西部的安第斯山脈。

8樓:匿名使用者

海溝是大洋地殼和大陸地殼相互碰撞,而大洋地殼傾沒於大陸地殼之下的結果。

9樓:匿名使用者

大陸漂移撞擊會形成高山,分離就是海溝拉!

10樓:匿名使用者

海溝是大來洋地殼和大陸地殼相互源碰撞,而大洋地殼bai

傾沒於大du陸地殼之下

zhi的結果。太平洋地殼(大洋板塊dao)厚度小而密度大,所處的位置又相對地低,在海底擴張的作用下,與東亞大陸地殼(大陸板塊)相碰撞,而太平洋地殼俯衝於東亞大陸地殼之下,從而使大洋一側出現深度巨大的海溝,這兩種地殼的相對運動速度越大,海溝的深度就越大

11樓:山茶頭一朵

地球板塊由於運動、擴張,所以產生了海溝。

世界第一長海溝是什麼海溝

世界上最深的海溝有多深?

12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2023年1月23日,太平洋西緣馬里亞納海溝的洋面上,驚濤奔湧,狂風怒號。有兩位勇敢的科學家乘坐在美國「的里雅斯特」號深潛艇裡。潛艇憑藉著壓載鋼球的重量,就像天女下凡似地直向地球的深淵漂落下去。

兩個多小時後,人類終於第一次到達海底的最深處。水壓計指示這裡的水深是11000公尺,這比珠穆朗瑪峰的海拔高度還要高2000多公尺。11千公尺高的水柱壓到了深潛艇身上,潛艇承受了大約15萬噸重的壓力。

雖然潛艇的殼體由一種強度特高的合金鋼製成,它的直徑仍然被壓縮了1.5公釐。

海底的深溝,是由堅硬的岩石組成,溝底上蓋著薄薄的一層泥沙。溝底的軟泥,有的來自繁殖於海面上的微小生物的遺體。因為它們太小了,太輕了,從海面沉到海底,大約得一年光景。

另外,溝坡上的泥沙偶而也會崩落到溝底。海溝的上部比較開闊,越往下,漸漸縮窄,與長江三峽等陸上峽谷的形勢相彷彿。可是,就規模大**起來,名揚中外的長江三峽,擺到深逾萬公尺的馬里亞納海溝面前,那就慚愧得很,只不過是巨人面前的侏儒罷了。

世界海洋的平均深度不到4000公尺,而全球19條海溝的水深卻都在7000公尺以上,是名副其實的海底深淵。多少年來,科學家們一直在苦苦思索:海溝為什麼會這樣深?

難道它僅僅是海底上一種偶然的起伏不平?

在海底的深淵裡,終年暗無天日。這裡見不到海面上的浪濤,也聽不見人世間的喧囂。它是如此的幽深,莫非已臨近傳說中的地獄冥界?

直到本世紀60年代,地球科學家才漸漸明白:就在這寂靜詭秘的世界裡,正發生著一樁驚心動魄的事情。

原來,海底的深淵,果然就是「地獄」的入口處。海底地殼就在這兒被一股瘋狂的無形的力拖進地底去了。

海底最深的地方,並不像某些人所想象的,是在大洋的**。恰恰相反,19條海溝幾乎都座落在大洋的邊緣。而且,絕大多數海溝環繞在太平洋的周圍地帶。

海溝或者與大洋邊緣的群島配對,例如,日本海溝、琉球海溝和菲律賓海溝等就緊挨在日本群島、琉球群島和菲律賓群島邊上,海溝、群島形影相隨;海溝也可以與大陸邊緣的海岸山脈相伴,例如,與南美洲安第斯山平行排列的,是太平洋東南緣的秘魯—智利海溝。海底地殼在海溝底並不是直著身子被拖進地球的內部,而是傾斜地插入旁邊的群島或大陸底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深的海溝是----馬里

亞納海溝

馬里亞納海溝位於11 °20′n,142°11.5′e,即於菲律賓東北、馬里亞納群島附近的太平洋底, 亞洲大陸和澳大利亞之間,北起硫黃列島、西南至雅浦島附近。其北有阿留申、千島、日本、小笠原等海溝,南有新不列顛和新赫布里底等海溝,全長2550千公尺,為弧形,平均寬70千公尺,大部分水深在8000公尺以上。

最深處在斐查茲海淵,為10924公尺,是地球的最深點。

14樓:北方雪舞

海溝的深淺是不一樣的,有的深有的淺。在地球上最著名的海溝,叫馬里亞納海溝,在太平洋的中心,深度達到11,034公尺。是目前已知的最深的海溝。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也希望你能夠採納,謝謝!

15樓:騎雨凝車順

馬里亞納海溝

:世界上最深的海溝,最深點為10,911公尺

馬里亞納海溝是地球上最深的地方,位於北太平洋西部馬里亞納群島以東,為一條洋底弧形窪地,延伸2550公里,平均寬69公里。主海溝底部有較小陡壁谷地。2023年蘇聯調查船測到10990公尺深度,後又有11034公尺的新記錄。

2023年美國海軍用法國製造的"的里亞斯特"號探海艇,創造了潛入海溝10911公尺的紀錄。一般認為海洋板塊與大陸板板塊相互碰撞,因海洋板塊岩石密度大,位置低,便俯衝插入大陸板塊之下,進入地幔後逐漸溶化而消亡。在發生碰撞的地方會形成海溝,在靠近大陸一側常形成島弧和海岸山脈。

這些地方都是地質活動強烈的區域,表現為火山和**。

「眾人一條心「的下一句, 眾人一條心 的下一句是什麼

眾人一條心,黃土變成金眾人一條心,黃土變成金眾人一條心,黃土變成金眾人一條心,黃土變成金眾人一條心,黃土變成金眾人一條心,黃土變成金眾人一條心,黃土變成金眾人一條心,黃土變成金眾人一條心,黃土變成金眾人一條心,黃土變成金眾人一條心,黃土變成金眾人一條心,黃土變成金眾人一條心,黃土變成金眾人一條心,黃...

世界上第一條魚怎麼來的,世界上第一條魚是什麼

魚的起源很早,在世界上還沒有人類的時候,魚類就生活在海洋裡了。雖然在數億年的演化過程中有一些古老的種類已經滅絕,但另有其它新興的種類繼之產生。據文獻記載,魚最初發現於據今四億年的奧陶紀地層,但所得到的那時魚類的化石是不完整的,一直到了志留紀晚期,才完整地獲取了關於化石及早期脊椎動物關係的概念。泥盆紀...

有時看到天空上的飛機噴出一條白色煙霧 是什麼啊

那叫 尾跡雲 或 航跡雲 這種現象俗稱 飛機拉線 飛機尾跡雲存在時間不會太長,通常很快消失,但在條件有利時,可以存在1小時以上,並能擴充套件成比較廣的雲層。不是所有的飛機都能製造出這種尾跡雲,只有當噴氣式飛機在 20 以下的氣層中飛行時,空氣溼度接近或達到飽和,同時大氣比較穩定時才能產生尾跡雲。尾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