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川的海拔高度最高是多少,蘇馬蕩最高處海拔高度是多少公尺

時間 2021-08-30 11:16:26

1樓:利曉藍

利川城區,海拔1079.5公尺,地理位置高於周邊各縣市。

寒池山為境內最高山,如擎天巨柱聳峙東北角,海拔2041.5公尺。

利川市位於鄂西南隅,地處巫山流脈和武陵山北上餘支交會部,為清江、鬱江發源地。東距省會武漢市公路711公里,距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首府恩施城公路100公里。

地跨東經108°21′~109°18′,北緯 29°42′~30°39′。東與恩施市接壤,南與咸豐縣毗連,西南與重慶黔江、彭水兩縣相鄰,由西至北依次與重慶石柱、萬縣、雲陽、奉節諸縣毗連。東西距寬92公里,南北長105公里,總面積4605平方公里,是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面積最大的縣級市。

2樓:愛笑的

利川城區位於盆地偏東部位,海拔1079.5公尺,地理位置高於周邊各縣市。

利川市位於鄂西南隅,地處巫山流脈和武陵山北上餘支交會部,為清江、鬱江發源地。東距省會武漢市公路711公里,距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首府恩施城公路100公里。

地跨東經108°21′~109°18′,北緯 29°42′~30°39′。東與恩施市接壤,南與咸豐縣毗連,西南與重慶黔江、彭水兩縣相鄰。

由西至北依次與重慶石柱、萬縣、雲陽、奉節諸縣毗連。東西距寬92公里,南北長105公里,總面積4605平方公里,是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面積最大的縣級市。

市境屬雲貴高原東北的延伸部分,地處巫山流脈與武陵山北上餘脈的交匯部,山地、峽谷、丘陵、山間盆地及河谷平川相互交錯。

鐘靈山—甘溪山—佛寶山呈東西走向,橫亙於市境中部,將全境截分為南北兩半。北部為利中盆地,清江自西向東橫貫利中盆地。

平川大壩與山地丘陵鑲嵌兩岸,土地肥沃,物產豐富,為有利之川,故名「利川」。四周有齊岳山、寒池山、石板嶺、馬鬃嶺、麻山、鐘靈山、甘溪山、佛寶山環抱。

擴充套件資料:

一、河流

發源於境內的清江、鬱江、毛壩河、梅子水、磨刀溪等河流,順著地質構造和山勢走向奔流出境,呈典型的放射狀水系。

主要河流有:屬於由西向東流入長江的清江水系;由東南、西南流入烏江的鬱江、毛壩河的烏江水系;西部流入石柱河、西北和東北流入長江的建南河、磨刀溪及梅子水的長江水系。

最大河為清江、鬱江。清江發源於西部的都亭山,鬱江發源於佛寶山。境內多年平均降水總量59.

19億立方公尺,產水多年平均徑流深802公釐,徑流總量37.02億立方公尺,人均占有徑流量500多立方公尺,比全國人均值多一倍以上。

二、氣候

利川市屬**帶大陸性季風氣候。因山巒起伏,溝壑幽深,海拔高度不同,氣候差異明顯,為典型的山地氣候。夏無酷暑,雲多霧大,日照較少,雨量充沛,空氣潮濕。

海拔800公尺以下的低山帶,四季分明,冬暖夏熱,年平均氣溫16.7℃,年降水量1300至1600公釐,日照時數1409.2小時。

海拔800至1200公尺的二高山地帶,春遲秋早,潮濕多雨,日照偏低,年平均氣溫12.3℃,無霜期232天,年降水量1200至1400公釐,日照時數1298.9小時。

海拔1200公尺以上的高山地帶,氣候寒冷,冬長夏短,風大雪多,易澇少旱,年平均氣溫11.1℃,無霜期210天,年降水量1378公釐,日照時數1518.9小時。

三、自然資源

境內生物、礦產、水能、風能資源豐富。現有維管植物191科、557屬、1037種,其中有國家一級保護樹種3種,二級保護樹種12種,**保護樹種13種。

境內盛產壩漆、黃連、蓴菜,也是地球上的珍稀孑遺樹種水杉樹的發祥地,因此利川被譽為壩漆之鄉、黃連之鄉、蓴菜之鄉、水杉之鄉。有野生動物100餘種,主要糧食作物10餘種,家畜家禽10餘種。

礦產資源門類齊全,已初步探明有43種,111處礦點,天然氣、滷水、煤炭、生物礁、石膏、石灰石蘊藏量較大。水能資源理論蘊藏量70萬千瓦,可開發量50萬千瓦。

風電理論儲量180萬千瓦,可開發量120萬千瓦。截至2023年底,水電建成裝機25萬千瓦,風電建成裝機37萬千瓦,在建水電裝機14.5萬千瓦,在建風電裝機13.2萬千瓦。

3樓:樹不開叉

利川市城海拔1080.3公尺

蘇馬蕩最高處海拔高度是多少公尺?

4樓:課文你來說

1、蘇馬蕩海拔最高是1500公尺。該地位於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利川市謀道鎮回,aa級旅遊景區,地處長江南岸,答東距利川市城58公里,西距重慶市萬州區42公里。

2、蘇馬蕩簡介

蘇馬蕩,原名「蘇馬凼」,楊正龍取名並建立,有「中國最美小地方」之美譽。「蘇馬蕩」在土家語中的意思是「老虎喝水的地方」,面積20平方公里,保留著土家族原生態特色。蘇馬蕩氣候四季分明,冬無嚴寒、夏無酷暑,年平均氣溫18℃左右,是盛夏「絕無僅有」的天然空調。

主要景點有:將軍觀花、石龜凌空、杜鵑仙子、虎山園林、后河秀色、峽谷雲海、蘇馬日出、都亭雪韻等。

5樓:風火之旅

蘇馬蕩位於利來川市謀道鎮自藥材村,是利川楊正龍旅bai遊發展有限公du司創始人楊正龍創zhi建的國家aa級旅遊景區(規劃daoaaaaa級),地處長江南岸,海拔1500餘公尺,距利川城48公里。一邊是縱橫奇美的磁洞溝峽谷,一邊是一望無際的蒼茫林海,一邊是南方最大的草原齊岳山。

現在海拔高度是多少,現在位置的海拔高度是多少

旗運鴻 從這個高原的海拔高度它來分的話有10個。1 青藏高原 排在榜單第一位的是青藏高原,青藏高原位於中國境內。這裡的陽光十分豐富,綠色植被也十分茂密,同時還蘊含著豐富的礦產。青藏高原平均海拔大約為5500公尺,確實是當仁不讓的第一名。2 帕公尺爾高原 帕公尺爾高原途徑塔吉克 中國和阿富汗三個國家,...

昭覺縣城海拔是多少,西昌昭覺海拔高度是多少

昭覺縣城最高海拔3873公尺,最低海拔520公尺,平均海拔2170公尺。昭覺縣地處低緯度高海拔的中山和山原,氣候具有高原氣候特點 冬季乾寒而漫長,夏季暖和濕潤。按四川氣候分割槽,屬川西高原雅礱江溫帶氣候區。昭覺多年平均氣溫10.9 最暖年平均氣溫11.6 最冷年平均氣溫10.1 冷暖年溫差1.5 境...

甘肅海拔高度是多少公尺,甘州區海拔多少?

1公尺。隴南地處中國西部地區,甘肅省東南部,秦巴山區 黃土高原 青藏高原的交接區域,東接陝西,南通四川,扼陝甘川三省要衝,素稱 秦隴鎖鑰,巴蜀咽喉 又因地貌俊秀,氣候宜人,素有 隴上江南 之稱。隴南境內有2個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白水江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甘肅裕河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個省級自然保護區 文縣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