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是不是我國第二長河,黃河是我國的第二長河,全長5400千公尺,黃河能稱為我國的第二大河嗎?

時間 2022-02-21 08:25:16

1樓:天堂

黃河,中國北部大河,全長約5464公里,流域面積約752443平方公里。世界第五大長河,中國第二長河。

黃河發源於青海省青藏高原的巴顏喀拉山脈北麓約古宗列盆地的瑪曲,呈「幾」字形。自西向東分別流經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南及山東9個省、市、自治區,最後流入渤海。

黃河中上游以山地為主,中下游以平原、丘陵為主。由於河流中段流經中國黃土高原地區,因此夾帶了大量的泥沙,所以它也被稱為世界上含沙量最多的河流。但是在中國歷史上,黃河下游的改道給人類文明帶來了巨大的影響。

是中華文明最主要的發源地,中國人稱其為「母親河」。每年都會生產差不多十六億噸泥沙,其中有十二億噸流入大海,剩下四億噸長年留在黃河下游,形成沖積平原,有利於種植。

2樓:

是的。我國的第一大河——長江,全長6300公里

黃河為中國第二大河,全長5464公里

黃河是我國的第二長河,全長5400千公尺,黃河能稱為我國的第二大河嗎?

3樓:華煦詹嫻淑

定義長河的標準是河流的長度。

大河的指標就非常多了,流量、流域、總水量等等。

不過用的最通用的應該是該河一年內的總水量。

但黃河確實既是我國第二大河,也是我國第二長河

黃河到底是中國第二長河還是第二大河?

4樓:手機使用者

黃河黃河僅次於長江,是中國第二大河,幹流全長5464千公尺,流經青海、四川、甘肅、寧夏、綏遠、陝西、山西、河南及山東九個省份,成「幾」字形,向東注入渤海,沿途匯集了三十多條主要支流和無數溪川,流域面積達七十五萬多平方公里。中游段流經廣大的黃土高原地區,許多支流夾帶大量泥沙匯入,為世界上含沙量最多的河流,河水呈黃色,因而得名。

長江自治區、四川省、雲南省、湖北省、湖南省、江西省、安徽省、江蘇省和上海市10個省、區、市,在上海市注入東海。全長6300千公尺。流域面積180多萬平方千公尺,佔全國面積的1/5。

5樓:匿名使用者

幹流河道全長5464千公尺,僅次於長江,為中國第二長河。

此外如樓上。黃河是我國第二大河,也是世界上著名的大河之一。黃河發源於 青海省巴顏喀拉山,流經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南、山東等九個省區,在山東墾利縣流入渤海,全長5464公里,流域面積752443平方公里。

所以兩個都對。

6樓:

都是,長度第二(5464千公尺),流域面積也是第二(752443千公尺)

7樓:卸料板

我也同意樓上的說法, 黃河是第一長河,但從水量來講第二大河應是珠江。

8樓:

黃河是我國第二大河,也是世界上著名的大河之一。黃河發源於 青海省巴顏喀拉山,流經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南、山東等九個省區,在山東墾利縣流入渤海,全長5464公里,流域面積752443平方公里。

9樓:匿名使用者

應當是第二長河,而它的流量要比珠江小許多,不應稱為第二大河.

10樓:

第二長河,我上次地理考試就有這樣一道選擇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黃河是中國的母親河~! (感情方面是第一的!)

長江是中國的第一大河~!(長 流量)

12樓:

樓上各位:

黃河是我國第二長河,是毫無疑義的。

但大河,通常是以河流的流量界定的。長江無論長度、流量、流域面積都是我國第一位,而流量居次席的是————————珠江。黃河的流量,比南方不少大河都要小,區域地理我長期不接觸了,記得好象是我國第七。

所以,正確的說法是:黃河是我國第二長河,珠江是我國第二大河。

當然,黃河在中華民族發展中的地位,是珠江和其它河流遠遠無法比擬的。所以有時也有人說它是我國第二大河。但從地理科學的角度說,這種說法不對。

13樓:風口木十

黃河是第二長河啦

說大河該是珠江吧

14樓:

第二長河,第二流域面積的大河,但是在流量上就排在長江和珠江後面了

什麼是二代身份證是不是第二張身份證

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是由多層聚脂材料復合而成的單頁卡式證件,採用非接觸式ic卡技術製作,具備視讀和機讀兩種功能,證件尺寸與信用卡基本一致。證件正面印有國徽 證件名稱 長城圖案 簽發機關和有效期以及彩虹扭索花紋。中文名第二代居民身份證 尺寸與信用卡基本一致 材料多層聚脂材料 開始換發時間 2005年 與第...

我跟老公打架了是不是以後會有第二次現在離婚是不是更好

夫妻哪兒有不打架的,如果都因為打架就去離婚,國家還不亂了.既然兩個人組建一個家庭,就應該想今後的生活是平淡並偶爾起衝突的,有了矛盾就想辦法解決,而不是靠互相傷害,這樣只能是火上加油.現在人的壓力好大,都有發怒發火的時候,人是衝動就會幹錯事說錯話,如果一個人發火,另一個人寬容些,忍讓些,是不會到動手的...

什麼是第二學位,怎麼考試?我說的不是自考的那種

根據 國家教育委員會 國家計劃委員會 財政部關於印發 高 等學校培養第二學士學位生的試行辦法 87 教計字105號 精神和 相關資料,一 第二學士學位在層次上屬於大學本科後教育,與培養研究生一樣,同 是培養高層次專門人才的一種途徑。二 第二學士學位主要是大學畢業並獲得學士學位的在職 人員。也可以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