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關於企業誠信的例子,急求一個關於企業誠信的例子

時間 2021-10-18 17:10:17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一下我國的著名跨國公司海爾集團是怎麼做到的

企業誠信經營的例子、

2樓:匿名使用者

1.上世紀80年代,復英國的巴林銀行計劃在制新加bai坡設立du分行。時任新加坡總理李光耀派zhi人考察後,發現該銀dao行信用不佳,遂毅然拒絕。

英國首相為此多次向李光耀交涉,亦無結果,以致兩國關係一度受到影響,幾年後,巴林銀行破產,英,美,法,日等發達國家因此蒙受了重大損失。直至這時人們才發現,新加坡的信用環境是最好的。國際資本開始向新加坡聚集,新加坡逐漸成為亞洲金融中心。

新國經濟騰飛也從此開始。

2.海爾砸冰箱

事件經過:2023年,海爾從德國引進了世界一流的冰箱生產線。一年後,有使用者反映海爾冰箱存在質量問題。

海爾公司在給使用者換貨後,對全廠冰箱進行了檢查,發現庫存的76臺冰箱雖然不影響冰箱的製冷功能,但外觀有劃痕。時任廠長的張瑞敏決定將這些冰箱當眾砸毀,並提出“有缺陷的產品就是不合格產品”的觀點,在社會上引起極大的震動。 點評:

作為一種企業行為,海爾砸冰箱事件不僅改變了海爾員工的質量觀念,為企業贏得了美譽,而且引發了中國企業質量競爭的局面,反映出中國企業質量意識的覺醒,對中國企業及全社會質量意識的提高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海爾砸冰箱 事件經過:2023年,海爾從bai德國du

引進了世界一流的zhi冰箱生產線。dao一年後,有使用者反映海爾回冰箱存在質量問題。海爾公司在給使用者換貨後,對全廠冰箱進行了檢查,發現庫存的76臺冰箱雖然不影響冰箱的製冷功能,但外觀有劃痕。

時任廠長的張瑞敏決定將這些冰箱當眾砸毀,並提出“有缺陷的產品就是不合格產品”的觀點,在社會上引起極大的震動。 點評:作為一種企業行為,海爾砸冰箱事答件不僅改變了海爾員工的質量觀念,為企業贏得了美譽,而且引發了中國企業質量競爭的局面,反映出中國企業質量意識的覺醒,對中國企業及全社會質量意識的提高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這個是政治老師最經常舉的例子。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4樓:心中畫個小太陽

無奸不商,無商不奸,現在看來沒有一個企業真的有很非常誠信經營的例子,唉。

5樓:榮事達空氣能

誠信是21世紀的抄一種無形資產,更襲是一個企業是否能長久經營下去的標準,以前有海爾的老總張瑞敏砸冰箱的案例,今有喬布斯砸蘋果,這些案例都是企業誠信度的體現。不管是個人還是企業,誠信的原則是重中之重。每個人或企業都會有做錯的時候,當事實與誠信原則相違背之時,我們能做的不是掩蓋,而是坦誠的去揭露它,改正它。

這是需要勇氣的,同時更是靈魂深處純潔度的體現……

急求關於誠信的故事十個!!!!!!

6樓:匿名使用者

晏殊信譽的樹立

北宋詞人晏殊,素以誠實著稱。在他十四歲時,有人把他作為神童舉薦給皇帝。皇帝召見了他,並要他與一千多名進士同時參加考試。

結果晏殊發現考試是自己十天前剛練習過的,就如實向真宗報告,並請求改換其他題目。宋真宗非常讚賞晏殊的誠實品質,便賜給他“同進士出身”。晏殊當職時,正值天下太平。

於是,京城的大小**便經常到郊外遊玩或在城內的酒樓茶館舉行各種宴會。晏殊家貧,無錢出去吃喝玩樂,只好在家裡和兄弟們讀寫文章。有一天,真宗提升晏殊為輔佐太子讀書的東宮官。

大臣們驚訝異常,不明白真宗為何做出這樣的決定。真宗說:“近來群臣經常遊玩飲宴,只有晏殊閉門讀書,如此自重謹慎,正是東宮官合適的人選。

”晏殊謝恩後說:“我其實也是個喜歡遊玩飲宴的人,只是家貧而已。若我有錢,也早就參與宴遊了。

”這兩件事,使晏殊在群臣面前樹立起了信譽,而宋真宗也更加信任他了。

季布“一諾千金”使他免遭禍殃

秦末有個叫季布的人,一向說話算數,信譽非常高,許多人都同他建立起了濃厚的友情。當時甚至流傳著這樣的諺語:“得**百斤,不如得季布一諾。

”(這就是成語“一諾千斤”的由來)後來,他得罪了漢高祖劉邦,被懸賞捉拿。結果他的舊日的朋友不僅不被重金所惑,而且冒著滅九族的危險來保護他,綞使他免遭禍殃。一個人誠實有信,自然得道多助,能獲得大家的尊重和友誼。

反過來,如果貪圖一時的安逸或小便宜,而失信於朋友,表面上是得到了“實惠”。但為了這點實惠他毀了自己的聲譽而聲譽相比於物質是重要得多的。所以,失信於朋友,無異於失去了西瓜撿芝麻,得不償失的。

立木為信

春秋戰國時,秦國的商鞅在秦孝公的支援下主持變法。當時處於戰爭頻繁、人心惶惶之際,為了樹立威信,推進改革,商鞅下令在都城南門外立一根三丈長的木頭,並當眾許下諾言:誰能把這根木頭搬到北門,賞金十兩。

圍觀的人不相信如此輕而易舉的事能得到如此高的賞賜,結果沒人肯出手一試。於是,商鞅將賞金提高到50金。重賞之下必有勇夫,終於有人站起將木頭扛到了北門。

商鞅立即賞了他五十金。商鞅這一舉動,在百姓心中樹立起了威信,而商鞅接下來的變法就很快在秦國推廣開了。新法使秦國漸漸強盛,最終統一了中國。

曾子殺豬

是講古時一個叫曾子的人,有一天,曾子的妻子哄騙孩子說在媽媽集市回來後殺豬給兒子吃,曾子得知後真的將豬殺了。故事告訴我們為人要誠信,答應的事一定要做到。

尋企業通過誠信經營取得成功的案例。 15

求哲理故事,急,求一個哲理故事,急

一枝梅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泰戈爾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生與死 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 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明明知道彼此相愛卻不能在一起 而是 明明無法抵擋這股想念 卻還得故意裝作絲...

急求社團的名稱,急求一個社團的名稱

初夏侯煙 德國風土人情 德國人的特點是勤奮 自信。嚴於律己的德國人很講究形式和準時,公私事宜必須事先約定時間並準時赴約。未經預先約定想與德國人會面,是辦不到的事,如果因故需要推遲約會或取消約會的話,一定要打 通知對 方。否則,不僅失禮,也被認為是對其的莫大侮辱。德國人工作中講求效率,注重紀律,一絲不...

急求詞的翻譯,急求乙個詞的翻譯

名詞可以用shot,動詞可以用strike。例句如下 a shot in billiards in which the cue ball successively strikes two other balls.strike 1.a shot in billiards in which the c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