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五臺山出家需要什麼條件,五臺山尼姑庵出家要求

時間 2021-10-14 21:33:40

1樓:賞帥哥

依據如來的正法規(dhamma)與律(vinaya)欲受戒出家的人,除了要擁有虔誠恭敬且正確的信念之外,尚須具備以下的條件: 1.父母親或監護人的同意許可,持父母同意的書面材料,和身份證、戶籍證明(由派出所開)、體健正面到你認為有緣的寺院。

2. 四肢齊全。(缺欠手腳、手腳歪曲、癱瘓、小兒麻痺症患者、麻瘋病患者、歪頭等不能端正走路者,不可受戒出家。

) 3. 五官端正。(瞎眼、鬥雞眼、耳聾、耳缺、歪嘴、兔嘴或缺嘴、啞巴等,是不可受戒出家的。

) 4. 沒有染上會傳染的嚴重疾病。(如愛滋病,多種**病等。

但傷風感冒不在此例。) 5. 沒有債務問題纏身者。

(如:破產、生意失敗而欠下一身債務者。) 6.

沒有違犯國家法律(刑事)或正在打官司等事纏身者。(指遭**通緝者。若曾是犯罪,但已刑滿出獄者不在此例。

) 7. 年齡不小過7歲,不大於60歲。 8.

精神健全。(指沒有患上任何精神病,如:精神衰弱症、精神**症、羊癲症之類會失去知覺理智而失態之病症。

) 9. 心理健全、正常。(雙性人不可出家。

) 10. 要求出家者,須本人自願,六根具足(包括無生理缺陷),身體健康,信仰虔誠,愛國守法(包括無法律糾紛),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父母許可,無婚姻戀愛關係。寺院對要求出家者,經查明身份來歷,認定符合出家條件,經僧團一年以上考察合格(考驗階段要做的事情:

背誦五堂功課、學習沙彌律儀、學佛教基礎知),可以拜一個比丘,女性則拜比丘尼為剃度師,定期在佛前舉行剃度儀式,即剃去鬚髮,以僧裝更換世俗服裝,去俗姓,改姓釋,並由**按各自法派取一法名與法號。並按規定發給度牒。然後經過短期修學,求受十戒,這就成為沙彌或沙彌尼。

沙彌是根據古代印度語音譯的,意義是“息惡行善”者。取得了沙彌或沙彌尼的資格,即為比丘或比丘尼的候補者。(全國漢傳佛教實行度牒僧籍制度的辦法)

2樓:漫書雲

中國出家就很不容易,漢地出家就更難。需要緣法的,有緣自然就的佛果吃了。

我要出家,好想去五臺山普壽寺,不知道有什麼條件啊?

3樓:功能缺失

年齡還不算太大。但是,如**那裡的小眾還是很辛苦的。因為在五臺山如**那裡,不可能讓你馬上剃頭的。

要先作小眾兩年還是三年,然後受沙彌尼戒幾年,再受式叉尼戒兩年,然後才能受大戒。你要想好嘍。不要把出家想得太好了。

也不要把出家人都想成聖人。望你多遇善緣,少遇惡緣。

4樓:有所思

我也曾有此想法,但是世人難道真的可以六根清淨嗎?

5樓:管理都督

不知道施主是想出家,還是想旅遊,出家為什麼非要去五臺山呢?只要念由心發,佛門廣大,無論哪個寺院都會接納的,這還要看因緣.

6樓:

這麼年輕怎麼就去出家了呢?你可要想清楚啊!世界上可沒有後悔藥,你一旦選擇了這一步就無法悔改的啊,你一定要想清楚在做決定!

7樓:zhoust雙子

我也是打算出家,或早或晚,如果今年考研可以學醫再學幾年,然後出家。如果今年沒有,我就直接去五臺山。只不過學好醫給人治病,我並非因為一時想不開,而是許多事經歷,覺得父母很多事。

很多名啊,利啊,情啊,最後一場空。多行善事是不夠的,出離心啊才能夠了脫生死苦海無邊。自己都修行不好也沒有智慧能力度化他人的,所以自己如果能夠修行脫離苦海,再度化眾生。

就知道方法。看今年結果了。我不管家裡事也會有人管。

我很幸運,今生能夠生信佛法,我家人都不同意啊,如果我家人來找我,我肯定不會回去,如果這樣啊,我寧願此生葬在五臺山,也不願在回家了。因為父母他們的因緣,我大概也明白了,冤冤相報何時了。所以吧,我想走了。

想出家也並非一時衝動。願佛菩薩保佑吧。這個決定有兩年了。

也並非一時衝動。希望到時候我還能精通醫術,如果留在這裡吧,或者回家,免不了結婚,我不想結婚,想童真出家。其他的啊,現在對我來說,看開了。

放下了。情愛也經歷過。覺得吧,了了緣分誰又記得誰呢?

因為情愛難以了脫生死,下輩子未必**,墮入苦海。因善惡之業投生流轉。投生**真的很難。

為人當珍惜人身。勤加修行。了脫生死成就佛果菩提心才最重要。

8樓:彌陀村長

不管是什麼因緣,今生能有出家的念頭,是無量生的善根、福德因緣所致,早晚得放下,不如早點放下,早放下,早自在!但能否出成?到何地成就?看自己的因緣了。

建議您以居士身份到寺院住上一個時期,與出家人同息同作,看看自己是否適應出家人的生活,慎重考慮之後,再做決定不遲。

只要您真正發心,佛門廣大,無論哪個寺院都會歡喜成就您的!

隨喜、讚歎您!

阿彌陀佛!

9樓:

不知道仁兄為何要出家,如果只是一時的衝動的話就算了...

佛法無邊,一切因果迴圈皆有定數,不是說你想出家你就能出家的...出了家又如何...心若仍在紅塵,那還不如出家.

如果心無一物,那我佛自在心中,又何必非要受這條戒所縛呢....毛皮乃空相,所謂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我心有佛,我即是佛.

10樓:kin成

不要急!要考慮清楚!不是說在**都是一樣出家嘛,只要有那顆心就好了!

只因事關前途,要再三思量啊!

11樓:羅佳菲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12樓:樹飛塵

緣已定 心已定

自己定 他未定

緣在此 心在此

和所謂 無所謂

他方不在 他方不去

坐定此地 參透此地

修得正果 十方任遊

五臺山尼姑庵出家要求

13樓:冒曼珠鄔海

1.五臺山有尼姑庵嗎?

答:有,普壽寺、白雲寺、集福寺、妙德庵、五郎廟。

14樓:wjtl江南水鄉

我也想出家,不知去**

15樓:洪禮寶

我也是真心實意的想出家

16樓:鳳凰湖

一、條件: 1、五官端正、身體健康、六根具足,無不良嗜好。 2、年齡在17-60歲之間,父母同意。

3、無法律糾紛,無負債,無婚姻關係。 4、具有一定的文化程度,初中以上即可。 5、持父母同意的書面材料、身份證、戶籍證明、體檢證明到你認為有緣的寺院去辦理。

6、到寺院後要一切按照寺院的要求去做,放下世間一切娛樂設施,進入考驗階段, 7、考驗階段要做的事情:背誦五堂功課、學習沙彌律儀、學佛教基礎知識

五臺山招**需要什麼條件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無工作經驗皆可。本科及以上文憑。

五台山旅遊什麼季節最好,五台山什麼季節去合適

端午節時去五台山合適!建議跟旅遊團 五台山二日遊 310元 五台山海拔很高,雖然處於與北京大致相同的緯度,但氣候特徵卻和中國東北部的大興安嶺差不多。五台山地區夏季濕度大,常有雨水,上山需帶雨具。春 秋兩季來五台山旅遊,需帶毛衣毛褲之類。你若想登東台觀日出,必得租棉大衣才行。從北邊的繁峙 砂河一帶翻越...

杭州到五台山多少路,杭州有五台山!

駕車路線 全程約1401.9公里 起點 杭州市 1.杭州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東南方向出發,沿湖墅南路行駛100公尺,過混堂橋,左轉進入環城北路 2 沿環城北路行駛1.3公里,過中河路立交橋,朝上塘高架 繞城北線方向,右轉進入中河立交橋 3 沿中河立交橋行駛220公尺,在入口,進入中河高架 4 ...

五台山情況

創作者 十一去五台山旅行,報團不是很貴,而且很方便,車程 線路 食宿問題都不必憂慮。自己坐車去的話,很麻煩,來回轉車會讓人很勞累。五台山的周邊旅店很多,除了特定的節假日,住宿緊張外,其他時間一般很寬鬆。去了五台山,可以找到住宿的地方。玩的話,最多2天時間就夠了。 十一去五台山旅遊,建議您最好報團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