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五臺山和平遙古城,五臺山到平遙古城多少公里?

時間 2021-10-27 23:57:42

1樓:瀧念桃

雖然你說不想跟旅遊團走,但你一定要去五臺山的話,建議還是跟團走。從太原到五臺山大巴要走5個小時左右,其中只有90公里是高速公路,一般12點到五臺山。午餐後,遊三個景點,然後晚餐、睡覺。

第二天一早起床,不能吃早餐,要空腹去祭拜一個寺廟(必須是空腹),然後早餐。之後再去最高的一個寺廟,三種方式上山(爬山、索道纜車30元、騎馬30元)。然後下山午餐,12點乘車回太原。

途中再祭拜最古老、最靈驗的寺廟。(確實很靈驗的)。到太原已經近19點了。

五臺山上很冷,建議帶件厚衣服,那裡也有借的,但比較髒。山上主要吃麵食,住宿條件也很一般的。自己去比較難借到旅館,因為旅遊旺季都被旅遊團訂光了。

第三天,可以跟團去遊平遙古城、喬家大園、晉祠(一定要去)。三個景點都相隔有一個小時的路程,而且都在郊區,很難叫到車。一般這天遊玩時間都很寬裕的,不像你所說的很趕時間。

而且平遙古城裡面,要乘電瓶車(8人一輛),要自己拼車也很麻煩的。跟團還有很主要的一個好處,導遊可以介紹各處景點知識。到這種古城遊玩,沒有導遊介紹,會不瞭解裡面的知識和由來的,走馬觀花似的旅程是很可惜的。

不要自己叫導遊,晉祠裡面很多都是假導遊,騙錢的。自己遊玩我就怕你在叫車過程中會浪費很多時間,搞不好容易被黑車宰,弄的遊性大敗,不值得的。從北京到太原可以做火車,等高速公路通行後,做大巴將更便捷!

祝你遊得愉快!

2樓:

從北京出發去五臺山和平遙古城遊玩,建議您先從北京坐火車到太原,隨後在太原報個專業的旅行社跟團去旅遊最好。

3樓:創作者

您從北京出發,最好先坐動車到太原,隨後再從太原坐大巴到五臺山和平遙古城。

如果不跟團的話,自己需要多番轉車,很辛苦的。

4樓:

坐火車去太原,在轉車去平遙,平遙古城裡面是通票,一張票好像是80還是120。住宿一般在30-50元,到了太原建議去一下晉祠,號稱中國的古建築博物館。太原城的旅遊意義不大,城市像張a4紙。

去平遙的路上還可以去王家大院、喬家大院。

五臺山到平遙古城多少公里?

5樓:楊乾

五臺山、遙古城屬於山西的南北兩個方向,基本以太原為中心,五臺山到太原差不多240公里,坐車要4個小時,五臺山到平遙古城全程約295.6公里,具體情況如下:

從起點向西北方向出發,行駛1.7公里,調頭進入大石線。

沿大石線行駛9.3公里,右前方轉彎進入長原線。

沿長原線行駛550米,過右側的西溝村約80米後,左轉上匝道。

沿匝道行駛810米,直行進入忻阜高速公路。

沿忻阜高速公路行駛92.7公里,朝豆羅/太原/g5502方向,稍向右轉上匝道。

沿匝道行駛1.2公里,直行進入忻州繞城高速公路。

沿忻州繞城高速公路行駛30.8公里,朝大盂/太原/g55方向,稍向左轉上匝道。

沿匝道行駛1.5公里,直行進入二廣高速公路。

沿二廣高速公路行駛33.2公里,過楊興河大橋,朝太原(北)繞城/臨汾/陽曲鎮/榆林方向,稍向右轉進入陽曲樞紐。

沿陽曲樞紐行駛890米,直行進入太原繞城高速公路。

沿太原繞城高速公路行駛42.4公里,朝臨汾/呂梁/平遙/晉祠方向,稍向右轉進入羅城樞紐。

沿羅城樞紐行駛680米,過羅城樞紐,右前方轉彎進入京昆高速公路。

沿京昆高速公路行駛56.6公里,過城趙立交橋,在祁縣/城趙/s320/喬家大院出口,稍向右轉上匝道。

沿匝道行駛1.2公里,朝祁縣/s320方向,右轉進入祈介線,到達平遙古城。

五臺山與平遙城與喬家大院各有多遠

6樓:exoplanet_燦白

從五臺山到上bai述兩個地du方的話,五臺山到喬家大院約zhi200公里,從喬dao家大院再去平遙版古城約權42公里。

五臺山(mount wutai),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地質公園,國家自然與文化雙重遺產,中華十大名山,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世界五大佛教聖地。位於山西省忻州市,介於北緯38°50'—39°05'、東經113°29'—113°44'之間,總面積592.88平方千米。

《名山志》載:“五臺山五峰聳立,高出雲表,山頂無林木,有如壘土之臺,故曰五臺。”五臺山是中國唯一一個青廟黃廟交相輝映的佛教道場。

據官網2023年11月顯示,五臺山現存寺院47處,臺內39處,臺外8處,其中多敕建寺院,多朝皇帝前來參拜。著名的有:顯通寺、塔院寺、菩薩頂、南山寺、黛螺頂、廣濟寺、萬佛閣等。

7樓:山西旅遊專家

從五臺山到上述兩個地方的話,

五臺山到喬家大院約200公里,

從喬家大院再去平遙古城約42公里。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從五臺山到平遙城與喬家大院各有多遠?

答:從五臺山到上述兩個地方的話,五臺山到喬家大院約200公里,從喬家大院再去平遙古城約42公里。

三天從北京到山西平遙古城、五臺山、雲岡石窟、懸空寺怎麼安排行程 10

9樓:我是老井

如果是自駕:

d1:北京~大同雲岡石窟(全程高速),天黑前趕到懸空寺,就近住宿;

d2:上午懸空寺,之後驅車五臺山,車程約三小時;下午逛五臺山,之後驅車前往平遙(車程約3個半鍾,全程高速),夜宿平遙;

d3:平遙逛,下午返京(全程高速)。

如果想三天全部逛完,還是比較趕的;

10樓:大同旅遊文化

3天時間玩這幾個景點太趕了,基本都在路上了,建議你取消一個景點,畢竟出來玩,不是走馬觀花哦!主要平遙古城就比較遠,行程順序是:雲岡石窟-懸空寺(大同境內)-五臺山(忻州繁寺境內)-平遙古城(已經過了太原了)所以說想玩好就取消個景點吧,不然你回很累的!

其實大同的華嚴寺也不錯!

11樓:黛墨翠影

第一天中午午到達大同,下午去雲岡石窟,然後晚上住那裡的旅館。第二天上午去懸空寺,然後中午吃飯後去五臺山那裡,晚上住宿,最後一天上午去平遙古城,返程。

12樓:大同啊文

三天時間有點急, 懸空寺 恆山 雲岡石窟 一天時間,平遙古城一天時間,5台山一天的時間~ ,懸空寺 雲岡 恆山 是一定要去的 包車可以找我

杭州到五台山多少路,杭州有五台山!

駕車路線 全程約1401.9公里 起點 杭州市 1.杭州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東南方向出發,沿湖墅南路行駛100公尺,過混堂橋,左轉進入環城北路 2 沿環城北路行駛1.3公里,過中河路立交橋,朝上塘高架 繞城北線方向,右轉進入中河立交橋 3 沿中河立交橋行駛220公尺,在入口,進入中河高架 4 ...

五台山情況

創作者 十一去五台山旅行,報團不是很貴,而且很方便,車程 線路 食宿問題都不必憂慮。自己坐車去的話,很麻煩,來回轉車會讓人很勞累。五台山的周邊旅店很多,除了特定的節假日,住宿緊張外,其他時間一般很寬鬆。去了五台山,可以找到住宿的地方。玩的話,最多2天時間就夠了。 十一去五台山旅遊,建議您最好報團去。...

從山西運城到五臺山怎麼坐車,運城到五臺山坐汽車怎麼走

到岱嶽下車去比較方便 車次類始發站 到達站發時 到時執行時間參考票價2672 空調普快運城站 大同站02 30 15 19 13小時4分二等硬座51一等軟座0硬臥中109軟臥下176 站次車站天數到站時間停留時間開車時間執行時間裡程硬座硬臥上 中 下軟座軟臥上 下1西安1始發站022 480分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