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五台山,知道的朋友幫一下忙,這週想去五台山的五爺廟燒香許願,向大家請教一下相關的規矩!

時間 2021-05-04 17:50:47

1樓:太原旅行社

從北京自駕去五台山,線路錯綜複雜,很麻煩,建議您最好先從北京坐車到太原,再在太原報個專業的旅行社跟團。

五台山住宿的地方蠻多的,您可以在山上住宿,不過,山上的費用要比山下高。此外,也可以在寺廟住宿。

這週想去五台山的五爺廟燒香許願,向大家請教一下相關的規矩!

2樓:明演姝林

禮佛前,先要淨(洗)手。香不能叫「買」而應該叫「請」。普通人敬香要用左手持(據說右手不淨,普通人殺生大多用右手),三炷為自己祈福,六炷為兩輩人祈福,九炷為三代人祈福。

而十三是乙個極致,十三炷香就是功德圓滿的高香。先燒香再叩頭。燒香的話,應該是左手拿香,右手拿燭。

燒香時,先用自己的火點燃香,要越旺越好,人們就常說香火旺盛嘛。左手在上,右手在下握住香,高舉過頭頂作揖。作揖後,把香插在香灰裡,就可進門叩頭了。

叩頭的話,要認準佛祖菩薩或羅漢。比如,你不能向地藏菩薩一陣猛叩頭。上香以3支為宜,此表示「戒、定、慧」三無漏學;也表示供養佛、法、僧常住三寶。

這是最圓滿且文明的燒香供養。上香不在多少,貴在心誠,所謂「燒三支文明香,敬—片真誠心」。香入香爐時應呈水平角度,曰平平安安。

跪拜的姿勢是這樣的,雙膝跪在**上,雙手合什,注意,這個雙掌合什要注意手心處呈空心狀,高舉過頭頂,向下至嘴邊停頓,可許願,再向下至心口,默念,再攤開雙掌,掌心向上,上身拜倒。

3樓:淙淙依舊

香很貴的,許願香在五颱買得花700元,建議自己帶。去五爺廟,自己過去就明白了。因為許願的人超多。我前幾天才回來。例假最好等結束再去。

4樓:love紅警

1.一般來說 旅遊景點特產會** 具體要看什麼香2.七七四十九天之內

3.登上大殿(不能回頭 走樓梯右邊 切記 ) 磕頭(……)許願(心中默念) 上香 倒退出去 出大門再正回來 還走右邊 但和來時不一樣

4. (1) 標註

(2)佛門乃清靜之地 如果你確定不會再上香時去廁所 沒問題注意 許願是不能亂想 許的願不能和犯戒的有關

5樓:jlj風

香要從廟裡請,也算你給寺廟做的功德,香的價位最低100元

我要去五台山五爺廟燒香,哪位給指點下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上午,沐浴後去燒香,那天去都可以,當然最好吃素。非要選一天去拜佛,可以參考下面的日子:

2023年8月2日 淨宗八祖蓮池法師圓寂日2023年8月9日 淨宗十祖截流法師圓寂日2023年8月13日 大勢至菩薩聖誕

2023年8月19日 淨宗三祖承遠法師圓寂日2023年8月24日 龍樹菩薩聖誕

2023年8月30日 地藏王菩薩聖誕

7樓:泥頌

恭敬心 至誠心 清淨心 燒香磕頭

三炷香即可 哪天都可以 什麼時間都是好時間因為菩薩無所不知 心誠最重要

沐浴齋戒最好

佛門禮儀 希望對你有幫助

阿彌陀佛

8樓:太原旅行社

去五台山燒香拜佛有一定的說法,據說是在神仙過生日的時候去拜最靈。

至於有關的祭拜禮儀、規矩,建議您最好諮詢一下寺廟裡的和尚。

9樓:韋青青

只要帶足鈔票去就行了

山上很多地方都等著收錢的

這年頭佛祖也抓經濟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做一件善事比你拜一百次神來的好。

五台山旅遊什麼季節最好,五台山什麼季節去合適

端午節時去五台山合適!建議跟旅遊團 五台山二日遊 310元 五台山海拔很高,雖然處於與北京大致相同的緯度,但氣候特徵卻和中國東北部的大興安嶺差不多。五台山地區夏季濕度大,常有雨水,上山需帶雨具。春 秋兩季來五台山旅遊,需帶毛衣毛褲之類。你若想登東台觀日出,必得租棉大衣才行。從北邊的繁峙 砂河一帶翻越...

去五臺山出家需要什麼條件,五臺山尼姑庵出家要求

賞帥哥 依據如來的正法規 dhamma 與律 vinaya 欲受戒出家的人,除了要擁有虔誠恭敬且正確的信念之外,尚須具備以下的條件 1.父母親或監護人的同意許可,持父母同意的書面材料,和身份證 戶籍證明 由派出所開 體健正面到你認為有緣的寺院。2.四肢齊全。缺欠手腳 手腳歪曲 癱瘓 小兒麻痺症患者 ...

五臺山有啥紀念品,五臺山旅遊什麼時候去好呢?

五臺山旅遊簡介 五臺山位於山西省東北部忻州地區五臺縣東北隅,五臺山是我國著名的佛教四大名山之一,五臺山與四川峨眉山 浙江普陀山 安徽九華山齊名,五臺山為國內外洲人所向往。五臺山座落於 華北屋脊 上,五臺山最高海拔達3058米。五臺山峰巒連綿,山嶽交錯,形如虎踞,勢如龍蟠。五臺山有東 西 南 北 中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