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臺山有啥紀念品,五臺山旅遊什麼時候去好呢?

時間 2021-08-30 11:09:47

1樓:匿名使用者

五臺山旅遊簡介 五臺山位於山西省東北部忻州地區五臺縣東北隅,五臺山是我國著名的佛教四大名山之一,五臺山與四川峨眉山、浙江普陀山、安徽九華山齊名,五臺山為國內外洲人所向往。五臺山座落於“華北屋脊”上,五臺山最高海拔達3058米。五臺山峰巒連綿,山嶽交錯,形如虎踞,勢如龍蟠。

五臺山有東、西、南、北、中五個臺頂,即東臺望海峰、西臺掛月峰、南臺錦繡峰、山巒層疊、溝壑縱橫、谷河漫流、林木聳翠,盆地與山巒交錯,形成一處色彩鮮明、氣候涼爽、適宜人們瀏覽和避暑的風光寶地...........................................  五臺山簡介  五臺山位於山西省的東北部,五臺山屬太行山系的北端。五臺山跨忻州地區的五臺縣、繁峙縣、代縣、原平縣、定襄縣,週五百餘里。

中心地區臺懷鎮,五臺山距五臺縣城90公里,忻州市160公里,山西省會太原市240公里。   五臺山,是地球上最早露出水面的陸地之一。它的孕育,可以追溯到太古代的26億年以前。

到震旦紀時期,又經歷了著名的“五臺隆起”運動,形成了華北地區最雄渾壯偉的山地。第四紀時期,冰川覆蓋了五臺山,至今留下了彌足珍貴的冰緣地貌。五臺山地層,完整豐富。

特別是前寒武系地層,發育典型,已經成為全國研究對比的重點地區。五臺山境內的絕大部分地層組段,都是以本地區的山、水、村、鎮命名,充分顯示了其在地學位置中的作用。   佛教聖地五臺山  傳為文殊菩薩顯靈說法道場的五臺山,居我國四大佛教聖地之一,人稱“金五臺,銀普陀,銅娥眉,鐵九華”。

可見其在佛教徒心目中的地位非同一般。 傳說五臺山最早是道家的地盤。《道經》裡稱五臺山為紫府山,曾建有紫府廟。

《清涼山志》稱文殊菩薩初來震旦(古代印度人稱中國為震旦)時,居於石盤洞中。而石盤洞是在道家的玄真觀內,這說明五臺山為道家所踞。 五臺山取佛教替代道教,最終成為我國的佛教名山,**於佛祖的明示及佛道兩家的爭鬥。

   五臺山風光  五臺山這一名稱是對五座山峰的共同特點的形象概況。東西南北中五座高峰的山巔都是高大的緩坡平臺,所以叫五臺山。五臺的海拔高度多在2700米以上,最高的北臺海拔達到3058米,為華北第一高峰,素有“華北屋脊”之稱。

地處黃土高原的山西,絕大部分地區乾旱少雨,而五臺山例外。這裡山高林深,氣候涼爽,降雨較多,植被覆蓋率很高,風光秀麗,景色壯觀,有清涼山之稱,是旅遊避暑的勝地。五臺山雖然山高谷深,但交通比較方便,有“四關一門”與外部相通。

北部有華嚴嶺鴻門巖關,通往繁峙縣境,西部有峨嶺關通往代縣,東部有龍泉關通向河北阜平,東南有牛道嶺關可通盂縣、陽泉,南部有大關連通定襄、忻州和太原。   五臺山的美是詩情畫意與神奇傳說交織的美,也是描金歷史與青燈古佛繚繞的美。五臺山作為佛教四大名山之首,在全盛時期寺廟多達300餘,就在2023年的普查時有124所,今天仍有50多座風格不同的廟宇廣佈在周長300多公里的地方。

的確,對於信佛的人來說,五臺山大體相當於伊斯蘭教的聖地--麥加,即使對那些徹底的唯物主義者,五臺山也是一座神聖的"寺與殿的博覽會"。

感謝以下同學分享了他們在五臺山的精彩的遊記和**:冠雲旅遊、上海中迅觀光旅行社、驛路牧歌、五臺山一日遊、素心蘭s、風行地上、涔溪忻州景點旅遊線路 五臺山(35)菩薩頂(15)五爺廟(10)鎮海寺(6)五臺山塔院寺(4)普化寺(3)黛螺頂(3)雁門關(1)五臺山旅遊線路: http:

//www.17u.cn/dujia/wutaishan/sce/7945.

html

2樓:匿名使用者

木雕作品 五臺山的磨菇世界聞名

3樓:匿名使用者

文殊菩薩像最有紀念意義

五臺山旅遊什麼時候去好呢?

4樓:時時時擦

時間段:5月以前和9月以前最好。

原因:五臺山海拔很高,雖然處於與北京大致相同的緯度,但氣候特徵卻和中國東北部的大興安嶺差不多。 五臺山地區夏季溼度大,常有雨水,上山需帶雨具。

春、秋兩季來五臺山旅遊,需帶毛衣毛褲之類。若想登東臺觀日出,必得租棉大衣才行。 從北邊的繁峙、砂河一帶翻越鴻門巖來五臺山,需注意季節和氣候變化。

五臺山旅遊節慶攻略:

跳布扎時間在農曆六月十五前後,起源於**,是五臺山黃教每年舉行的重大佛事活動。在活動前一天,寺內喇嘛就開始念**經,跳金剛舞,在菩薩頂“鎮鬼”;十五日,百餘名有身份的喇嘛走出菩薩頂,穿街繞巷,最前邊架著彌勒菩薩像,其後大喇嘛坐轎,二喇嘛騎馬,其餘僧眾吹奏廟堂**,浩浩蕩蕩的往羅睺寺去“跳神”;十六日,又在菩薩頂“斬鬼”,大、二喇嘛穿戴皇賜服飾,外列僧人頭戴面具裝扮28宿,就地畫圓,按圓行步,並輔以身形手勢。通過此活動以驅除**,迎來吉祥安泰。

五臺山騾馬大會每年農曆六月舉辦,期間舉行大型佛事活動、民間文化活動、騾馬牲畜交易大會。朝會活動內容豐富,其主要一項是四方僧侶雲集臺懷鎮做道場、誦經,使五臺山充滿了神祕的宗教色彩。遊人不但參觀了五臺山的寺廟建築群,而且欣賞了當地的民俗風情。

五臺山是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之一,自古以來就有興盛的朝會。隨著社會的發展,朝會逐漸演變,從而形成了五臺山國際旅遊月,為展示佛教聖地五臺山的鎮山文物提供了廣闊的舞臺。

首先看下五臺山的地理位置。五臺山離山西省會太原230公里,為什麼叫五臺山呢,當地人說因為是有五座山峰的峰頂平坦,而且海拔到高於2.5千米。

那裡常年氣溫都比較低,所以都是在5.1開山,而***一的時候就封山了。所以朋友們要去五臺山玩的,要注意選好時間。

五臺山位於山西省的東北部,屬太行山系的北端。中心地區臺懷鎮,距五臺縣城78公里、繁峙縣砂河鎮48公里、忻州市150公里、山西省會太原市240公里

重要景點:顯通寺、菩薩頂、塔院寺、殊像寺、黛螺頂、龍泉寺、碧山寺、南山寺等

小朝臺:在五峰中間,有一小鎮,因懷抱於五臺,名臺懷鎮。臺懷鎮有中國密度最大的寺院群,現有寺院100多座,諸如殊像寺,塔院寺,顯通寺,菩薩頂等均是佛教名寺。

因為五臺險峻,常年大風,前來拜佛之人難以登上,因此多數人來五臺山都是到臺懷鎮拜各大名寺。在這些寺院中,必登的一個就是黛螺頂,據說當年乾隆皇帝屢欲朝拜五臺文殊,終因風大路險,沒能如願,遂欲摹擬五座臺頂的五方文殊,總塑於黛螺頂,以便朝會者到此參拜,黛螺頂共有1080級臺階,來黛螺頂一拜就相當於把五臺文殊都拜了,這就是“小朝臺”,所以人們常說:“不登黛螺頂,不算朝臺人。

”大朝臺:“大朝臺”當然就是走遍五臺拜五方文殊了,其中東臺,北臺,中臺,西臺處於一片的同一山系上,南立成峰。“大朝臺”除了要登上以上平均海拔2700多米的五座山峰外,沿途還要翻越10餘座大小山峰,匯流排路約60餘公里。

當然,來五臺山旅遊的人中,不到1%的人會選擇這條線路。

登山:下面就讓我們來到五臺山,看下這座佛教聖地優秀文化吧。通往五臺山臺與臺中的公路都是5級的,因此可通車,坡度平緩,難度不太大,步行也可,但路途比較遙遠,這是非常考驗耐力與體力的,年輕人可以試試。

5樓:天道毀滅

春秋季節:4月上旬至10月上旬,平均氣溫在10℃-20℃之間,夜間最低氣溫為8℃-17℃之間。冬季:每年10月下旬至次年4月上旬,日平均氣溫在0℃-10℃之間。

五台山旅遊什麼季節最好,五台山什麼季節去合適

端午節時去五台山合適!建議跟旅遊團 五台山二日遊 310元 五台山海拔很高,雖然處於與北京大致相同的緯度,但氣候特徵卻和中國東北部的大興安嶺差不多。五台山地區夏季濕度大,常有雨水,上山需帶雨具。春 秋兩季來五台山旅遊,需帶毛衣毛褲之類。你若想登東台觀日出,必得租棉大衣才行。從北邊的繁峙 砂河一帶翻越...

杭州到五台山多少路,杭州有五台山!

駕車路線 全程約1401.9公里 起點 杭州市 1.杭州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東南方向出發,沿湖墅南路行駛100公尺,過混堂橋,左轉進入環城北路 2 沿環城北路行駛1.3公里,過中河路立交橋,朝上塘高架 繞城北線方向,右轉進入中河立交橋 3 沿中河立交橋行駛220公尺,在入口,進入中河高架 4 ...

五台山情況

創作者 十一去五台山旅行,報團不是很貴,而且很方便,車程 線路 食宿問題都不必憂慮。自己坐車去的話,很麻煩,來回轉車會讓人很勞累。五台山的周邊旅店很多,除了特定的節假日,住宿緊張外,其他時間一般很寬鬆。去了五台山,可以找到住宿的地方。玩的話,最多2天時間就夠了。 十一去五台山旅遊,建議您最好報團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