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五台山是山東省哪個市的呀

時間 2022-02-26 14:20:12

1樓:匿名使用者

五台山位於山西省忻州地區東北部

2樓:匿名使用者

五台山在山西省

台山旅遊區,位於山西省忻州地區東北部,平均海拔1000公尺以上,最高點北台葉門峰海拔3058公尺,被稱為「華北屋脊」。是乙個融自然風光、歷史文物、古建藝術、佛教文化、民谷風情、避暑休養為一體的旅遊區。

五台山主峰五座,東台望海峰可看雲海日出,南台錦繡峰的花的海洋,西臺掛月峰可賞明月嬌色,北台葉門峰可覽群山層疊,中臺翠巖峰可見巨石如星,更有天造奇觀:「熱融湖」、「冰脹丘」「石海石川」、「龍翻石」、「寫字崖」、「佛母洞」等。南北穿流的清水河,哺育著沿崖萬物生靈,有野生動物百種,奇花異卉萬枝,是美麗的高山自然公園。

五台山是佛教文殊菩薩的道場,為中國四大佛教聖地之一。相傳這裡最早的佛教寺廟始建於東漢,經歷代修葺擴建已形成一定規模。現存寺院48處,僧尼數百人。

五台山歷史悠久、文化燦爛、古建成群、文物薈萃、珍品雲集,是中國古建、雕塑、繪畫的藝術寶庫。唐建南禪寺,佛光寺;始建於東漢,規模巨集偉的顯通寺以及《華嚴經字塔》等千百件珍貴文物早已名揚四海。淳樸的民俗風情誘人動情,歷史的名人軼事給人以啟迪,眾多的僧尼生活引人入勝。

五臺山哪個寺院開光,想到五臺山給佛像開光 去那個寺院好,一般需要上多少

霖然飄乎 一般人在正式供養佛菩薩形象之前,都要舉行一個開光儀式,開光究竟是什麼意義?有沒有必要?開光了,這個佛像就靈 不開光,佛像就不靈。到底什麼樣的人有資格去替佛菩薩形像開光?這個問題,我們過去在講經 講席當中也多次的提到。現代一般開光,已經趨向形式 迷信,把開光的意義完全喪失掉了。實際上,開光這...

為什麼五台山不能去三次,關於五台山的問題

五台山現在是2021年冬天了,野生白狐沒有食物快餓死了,希望愛心人士去投喂一下。沒有這種說法,只要你想去,去多少次都可以的,沒有次數的限制!1.拜五爺的時候是要用佛教最至高無上的禮節五體投地來拜,上香時東南西北四個方向每乙個方向鞠躬三次,因為五台山是佛教聖地,四面均有佛。特別強調在許願之前是必須要先...

五臺山包括周邊都有什麼好玩的,五臺山附近有什麼好玩的景點啊?

五臺山及周邊好玩的地方 葉鬥峰為五臺山北臺名,以驚險取勝,位於臺懷鎮以北5公里,海拔高度為3058米,面積達400餘畝,是五臺山中之最高峰,也是華北地區最高峰,世稱 華北屋脊 遠望其山巔,呈馬鞍形,佛教喻為一身雙頭的共命鳥 竹林寺位於臺懷鎮西南6公里處的竹林寺村西側 距龍泉寺三四公里,該寺是唐代高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