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五臺山怎麼遊最好,五臺山一日遊應該怎麼安排路線?

時間 2021-09-16 01:51:22

1樓:資依霜宜淼

1,在太原東客站買票到五臺山,票價大概是70元左右,不用擔心路上被宰,很正規的,都是長途大巴。

2,回太原的時候在五臺山長途汽車站坐車,一般客車都是到東客站,不過回來的時候因為五臺山的汽車站不怎麼規範偶爾會在五臺縣城讓轉乘別的車回太原,不過不會在額外加錢。一般都是回到太原東客站或者是火車站。五臺山景區現在在外圍有旅客接待中心,景區內的酒店很貴,大概在400元每晚,進山費168元,沒什麼捷徑可走,除非你爬山進。

現在景區的管理很好,要是自己去的話不包括住宿費一天200元左右。

3,五臺山主要是供奉文殊菩薩,是藏傳佛教和青教的彙集地。具體是什麼因為太多了無法說清。

4,從旅遊接待中心有免費中巴車接送旅客到景區。

5,五臺山平均氣溫20度,早晚溫差大,現在去最好帶幾件外套,其他沒什麼。

2樓:閆憶楓機業

第一天驅車直達臺懷鎮,入住休息,晚上**《又見五臺山》(必去的),第二天一早五爺廟上香拜佛(必去的),然後在五爺廟附近遊覽大寺院,晚上返回臺懷鎮。

五臺山一日遊應該怎麼安排路線?

3樓:在運動中找到平衡點

五臺山乃國內最大的佛教聖地,五臺山一日遊應該怎麼安排路線?五臺山一日遊是一個旅遊體驗不會太好的旅遊計劃,如果是自駕,就只能儘早上山,然後從山頂一站一站地往下開,中途找個地方吃頓素齋,下午繼續下行,等到傍晚時分來到山腳下。如果是乘坐旅遊大巴,那麼就乘最早的旅遊大巴上到山頂,然後徒步向下走,走下山來,沿途選擇自己喜歡的地方去轉,估計在傍晚也能到達山腳下,這樣的旅遊體驗註定是隨大流的體驗,不會有超乎尋常的感受,如果想有好的體驗,應該換一種玩法。

按照我的經驗,凡是像黃山、泰山、五臺山這樣的地方,最佳的旅遊方式要選擇在傍晚上山,在體驗山上的夕陽美景後,在山上住一晚,感受一下那份寧靜和天籟之音,在山上吃一頓有特色的小吃,不要點貴的,然後夜晚可以出來看一下星空,五臺山上過去的住宿很差的,類似學生宿舍,不知道現在如何了,不過夜晚是真的好看,精神好的可以徹夜不眠,挺不住可以小憩一會,然後要等日出,其實山頂上能找到仙境的那種感覺,尤其是看一下在我們住的地方,向上還有很多小的廟宇,想想他們是怎麼在上面修建的,真的是非常不容易,而且有眼光,能選擇那麼好的地方。

如果正好趕上下過雨又已經放晴,雲霧繚繞,一切都若隱若現,比西遊記中描述的天宮還要美。

看完日出,剩下的就按部就班,跟著遊客吃完早飯,可以比第一班遊客早走一步,遊客會非常少,可以說步步走在他們前面,體驗總是最好的,如果等到遊客上來了,就只能跟逛菜市場沒啥區別了,其實旅遊有時候要找時間差,還要找不一樣的時間點。

4樓:陳大頭

上午:吃早餐,8:00開始遊覽寺廟,上午遊覽順序為五爺廟、菩薩頂、顯通寺、塔院寺。

五爺廟是五臺山香火最旺、許願最靈的寺廟,俗稱“萬佛閣”,佔地面積不大,但是五爺廟的名氣非常大,**不斷,香客盈門。

有三個主要建築,一是文殊殿,二是五龍王殿,三是古戲臺;菩薩頂是五臺山規模最大的黃教寺院,有“小布達拉宮”之稱;顯通寺是我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是佛教聖地清涼山建築規模最大、歷史最為悠久的寺廟;塔院寺有高聳入雲的大白塔,這是五臺山標誌性建築物,塔院寺也是因此而得名。

下午:下午遊覽順序為:殊像寺、黛螺頂,殊像寺也是我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是漢式的標誌性寺廟,這裡是皇親貴族經常臨幸的場所,建築風格錯落有致,擺設講究,具有濃厚的園林氣息。

黛螺頂地處臺懷鎮東面的清水河旁,是一座小山峰,俗話說,“要至黛螺頂,必登大智路”,大智路是由青石鋪成,一共有1080級臺階。傳說,登上大智路,所有的煩惱皆可拋掉。當晚留宿臺懷鎮。

5樓:雙子燕雯

早上:吃完早餐逛寺廟,先為五爺廟再菩薩頂,到顯通寺最後為塔院寺。下午:吃過午飯後,可遊覽殊像寺和螺黛頂。

6樓:米樂零

先去五爺廟拜一拜五爺,如果上午還有時間的話,接著可以去菩薩頂看一看,下午可以安排去殊象寺,裡面供奉著文殊菩薩,可以拜一拜,如果還剩有時間,就去塔院廟看一看。

7樓:柱子道情感

五臺山最大最重要的景區肯定就是龍王廟,所以這裡是一定要來的,其次,五臺山眾多的觀音閣完全可以有選擇的去瀏覽。

8樓:

早上八點出發去五臺山。抵達後遊覽五爺廟,然後遊覽五臺山的菩薩頂。下午看大白塔,然後再遊覽殊像寺廣化寺。

9樓:寇濯

長治去五臺山一日遊怎麼玩

10樓:匿名使用者

1、明確五臺山是一個村鎮 ,進五臺山景點的門票其實就是進五臺山村鎮的門票。

2、五臺山上有大幾百座寺廟,想要全逛完不太可能,一般情況下都去黛螺頂和五爺廟這兩個地方,香火比較旺盛,其他的寺廟基本上每隔5分鐘路程就有一個寺廟,滿山遍野都是寺廟,可以選擇性的去參觀。

3、在五臺山吃飯的時候一定要看它的選單。

五臺山,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

五臺山自助遊旅遊攻略

11樓:阿蔓妲

我是本地人,首先告訴你,不算五個臺頂,五臺山經典的景點一天就夠了,五臺山的進山門票裡就含了環保車的費用了。你最好第一天晚上到達臺懷鎮,找賓館入住。第二天早起到五爺廟上香拜佛(必去的),然後上午就在五爺廟附近顯通寺、菩薩頂、塔院寺、殊像寺轉轉(這些都是大寺院)、下午可以去對面的黛螺頂(1008個臺階,可以步行、騎馬、坐纜車去),還有剩餘的時間就去龍泉寺、鎮海寺、碧山寺。

這些寺院都在臺懷鎮中心或不遠的地方,不必擔心交通問題。第二天上午坐車直達太原,如果車不是很多的話,可以先坐車到五臺縣城,大概一個多小時,再由縣城轉車到太原,縣城下午三點之前都有直達太原的車。兩個半小時到達太原。

五臺山哪些景點最值得一遊?

12樓:世紀

景點:五爺廟:也稱五龍王殿,位於五臺山臺懷鎮的萬佛閣內(羅睺寺以南約100米)。

萬佛閣建立於明代,由文殊殿、五龍王殿、古戲臺三座主體建築構成。在五臺山眾多的寺廟中,五爺廟是間不大的廟宇,但這裡是五臺山香火最旺的寺廟之一,也是名聲最大的寺廟之一。

黛螺頂:位於臺懷鎮中心寺廟群區以東,位於陡峭的半山脊黛螺頂上。黛螺頂也是人們通常所說的“小朝臺”。

五臺山的五座臺,各有一尊文殊菩薩法像,人們將轉遍五座臺頂,朝拜五尊文殊菩薩:像成為“大朝臺”。

塔院寺:位於五臺山臺懷鎮顯通寺南側,這裡原來是顯通寺的塔院,明代重修舍利塔(大白塔)後單獨成為一座寺廟,因為寺中有大白塔,故稱為塔院寺。

13樓:百小度

五臺山景區內10個景點最值得一去:

1、殊像寺—五臺山文殊菩薩的道場,而殊像寺作為文殊菩薩的祖庭,所以求智慧拜文殊菩薩是必然的;

2、五爺廟—求官求財的必去之處,它也是五臺山香火最旺盛,許願最靈驗的寺廟;

3、顯通寺—作為五臺山歷史最為久遠的寺廟,無論建築格局還是佛教文化都是無可比擬的;

4、菩薩頂—歷代皇帝朝拜五臺山時期的行宮,建築格局、規格可稱佛教建築之最,是一座藏傳佛教的寺院,登108級臺階消除世間煩惱;

5、黛螺頂—素有“小朝臺”之稱,上供五方文殊菩薩,還可攀登1080級臺階,名“大智路”,登上大智路,煩惱盡消除;

6、龍泉寺—龍泉寺的石牌坊有“華北第一雕”的美譽,雕刻精美,觀五臺山縮影圖,還可品嚐龍泉聖水,登辨善惡的108級臺階;

7、南山寺—五臺山工期最長的寺院,整體修建歷時23年,因此有“南山寺工程大,23年未建成”的說法,石雕精美,有石雕藝術寶庫之稱。

8、鎮海寺—五臺山當地流傳當年順治皇帝出家之處,林海松濤,白鶴齊鳴,環境甚是優美,在五臺山是二龍戲珠的風水寶地;

9、佛母洞—體驗重生,感恩母親;

10、大朝臺—登臺頂朝拜五方文殊,獲無上加持。

14樓:匿名使用者

五臺山與其說是一處旅遊景點,不如說是一處佛教聖地,這裡同時是漢地佛教和藏傳佛教的重要道場。它是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之一,由五座頂如平臺的山峰組成。當地流傳著這樣一句俗語:

東臺看日出,西臺賞明月,南臺觀山花,北臺望雪景,站在中臺頂,伸手摸星星。

山中氣候涼爽,故五臺山古稱清涼山。

南禪寺碧山寺

南山寺顯通寺

推薦景點 推薦指數 推薦理由

南禪寺 有我國現存最古老的木結構建築碧山寺 五臺山最大的十方禪寺,是朝山教徒的必朝之地南山寺 五臺山中的一座大寺

顯通寺 是五臺山規模最大、歷史最悠久的一座寺院五臺山兩日遊

路線特色

路線設計 d1: 顯通寺→塔院寺→菩薩頂

d2: 南山寺→龍泉寺

五臺山三日朝聖遊

路線特色 五臺山經典的拜佛路線

路線設計 d1: 望海峰→葉鬥峰→翠巖峰→掛月峰d2: 掛月峰→金閣寺→錦繡峰

d3: 錦繡峰→佛母洞

15樓:劉小鈺

五臺山自駕二日遊

第一天趕天黑之前到山腳下,售票處購票進山,每人145元。進山,晚上住在臺懷鎮,推薦佛國貴賓樓,在景區的中心位置,老闆人很好,兩日遊的話儘量避開週六日,週五和週六房價有點小貴。我們是酒店老闆找的導遊,正規旅行社,半天100元,一天300。

建議兩個半天,上午逛香火很旺的幾個寺廟,下午可以自己轉轉。五爺廟,香火最旺的,也是最靈驗的;菩薩頂、殊像寺,給孩子求學習,點燈的地;雷音寺,拜財神最靈驗的。觀音洞。

第二天,早早起去的黛螺頂,1080節臺階,一路上磕長頭的老人小孩皆有,山頂風光很美。下午碧山寺,普化禪寺,文殊洞,文殊洞岔路口路遇一條小河,水很涼,景很美。一路下山,最後一站白雲寺,然後下山。

16樓:

當然是中心區寺廟五爺廟,鎮海寺,南山寺,菩薩頂,黛螺頂,殊像寺,塔院寺,顯通寺

五臺山旅遊什麼時候去好呢?

17樓:時時時擦

時間段:5月以前和9月以前最好。

原因:五臺山海拔很高,雖然處於與北京大致相同的緯度,但氣候特徵卻和中國東北部的大興安嶺差不多。 五臺山地區夏季溼度大,常有雨水,上山需帶雨具。

春、秋兩季來五臺山旅遊,需帶毛衣毛褲之類。若想登東臺觀日出,必得租棉大衣才行。 從北邊的繁峙、砂河一帶翻越鴻門巖來五臺山,需注意季節和氣候變化。

五臺山旅遊節慶攻略:

跳布扎時間在農曆六月十五前後,起源於**,是五臺山黃教每年舉行的重大佛事活動。在活動前一天,寺內喇嘛就開始念**經,跳金剛舞,在菩薩頂“鎮鬼”;十五日,百餘名有身份的喇嘛走出菩薩頂,穿街繞巷,最前邊架著彌勒菩薩像,其後大喇嘛坐轎,二喇嘛騎馬,其餘僧眾吹奏廟堂**,浩浩蕩蕩的往羅睺寺去“跳神”;十六日,又在菩薩頂“斬鬼”,大、二喇嘛穿戴皇賜服飾,外列僧人頭戴面具裝扮28宿,就地畫圓,按圓行步,並輔以身形手勢。通過此活動以驅除**,迎來吉祥安泰。

五臺山騾馬大會每年農曆六月舉辦,期間舉行大型佛事活動、民間文化活動、騾馬牲畜交易大會。朝會活動內容豐富,其主要一項是四方僧侶雲集臺懷鎮做道場、誦經,使五臺山充滿了神祕的宗教色彩。遊人不但參觀了五臺山的寺廟建築群,而且欣賞了當地的民俗風情。

五臺山是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之一,自古以來就有興盛的朝會。隨著社會的發展,朝會逐漸演變,從而形成了五臺山國際旅遊月,為展示佛教聖地五臺山的鎮山文物提供了廣闊的舞臺。

首先看下五臺山的地理位置。五臺山離山西省會太原230公里,為什麼叫五臺山呢,當地人說因為是有五座山峰的峰頂平坦,而且海拔到高於2.5千米。

那裡常年氣溫都比較低,所以都是在5.1開山,而***一的時候就封山了。所以朋友們要去五臺山玩的,要注意選好時間。

五臺山位於山西省的東北部,屬太行山系的北端。中心地區臺懷鎮,距五臺縣城78公里、繁峙縣砂河鎮48公里、忻州市150公里、山西省會太原市240公里

重要景點:顯通寺、菩薩頂、塔院寺、殊像寺、黛螺頂、龍泉寺、碧山寺、南山寺等

小朝臺:在五峰中間,有一小鎮,因懷抱於五臺,名臺懷鎮。臺懷鎮有中國密度最大的寺院群,現有寺院100多座,諸如殊像寺,塔院寺,顯通寺,菩薩頂等均是佛教名寺。

因為五臺險峻,常年大風,前來拜佛之人難以登上,因此多數人來五臺山都是到臺懷鎮拜各大名寺。在這些寺院中,必登的一個就是黛螺頂,據說當年乾隆皇帝屢欲朝拜五臺文殊,終因風大路險,沒能如願,遂欲摹擬五座臺頂的五方文殊,總塑於黛螺頂,以便朝會者到此參拜,黛螺頂共有1080級臺階,來黛螺頂一拜就相當於把五臺文殊都拜了,這就是“小朝臺”,所以人們常說:“不登黛螺頂,不算朝臺人。

”大朝臺:“大朝臺”當然就是走遍五臺拜五方文殊了,其中東臺,北臺,中臺,西臺處於一片的同一山系上,南立成峰。“大朝臺”除了要登上以上平均海拔2700多米的五座山峰外,沿途還要翻越10餘座大小山峰,匯流排路約60餘公里。

當然,來五臺山旅遊的人中,不到1%的人會選擇這條線路。

登山:下面就讓我們來到五臺山,看下這座佛教聖地優秀文化吧。通往五臺山臺與臺中的公路都是5級的,因此可通車,坡度平緩,難度不太大,步行也可,但路途比較遙遠,這是非常考驗耐力與體力的,年輕人可以試試。

五台山旅遊攻略一日遊

我是本地人,首先告訴你,不算五個台頂,五台山經典的景點一天就夠了,五台山的進山門票裡就含了環保車的費用了。你最好第一天晚上到達台懷鎮,找賓館入住。第二天早起到五爺廟上香拜佛 必去的 然後上午就在五爺廟附近顯通寺 菩薩頂 塔院寺 殊像寺轉轉 這些都是大寺院 下午可以去對面的黛螺頂 1008個台階,可以...

杭州到五台山多少路,杭州有五台山!

駕車路線 全程約1401.9公里 起點 杭州市 1.杭州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東南方向出發,沿湖墅南路行駛100公尺,過混堂橋,左轉進入環城北路 2 沿環城北路行駛1.3公里,過中河路立交橋,朝上塘高架 繞城北線方向,右轉進入中河立交橋 3 沿中河立交橋行駛220公尺,在入口,進入中河高架 4 ...

從山西運城到五臺山怎麼坐車,運城到五臺山坐汽車怎麼走

到岱嶽下車去比較方便 車次類始發站 到達站發時 到時執行時間參考票價2672 空調普快運城站 大同站02 30 15 19 13小時4分二等硬座51一等軟座0硬臥中109軟臥下176 站次車站天數到站時間停留時間開車時間執行時間裡程硬座硬臥上 中 下軟座軟臥上 下1西安1始發站022 480分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