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山旅遊攻略一日遊

時間 2022-12-25 12:35:08

1樓:媯聰寒思煙

我是本地人,首先告訴你,不算五個台頂,五台山經典的景點一天就夠了,五台山的進山門票裡就含了環保車的費用了。你最好第一天晚上到達台懷鎮,找賓館入住。第二天早起到五爺廟上香拜佛(必去的),然後上午就在五爺廟附近顯通寺、菩薩頂、塔院寺、殊像寺轉轉(這些都是大寺院)、下午可以去對面的黛螺頂(1008個台階,可以步行、騎馬、坐纜車去),還有剩餘的時間就去龍泉寺、鎮海寺、碧山寺。

這些寺院都在台懷鎮中心或不遠的地方,不必擔心交通問題。第二天上午坐車直達太原,如果車不是很多的話,可以先坐車到五台縣城,大概乙個多小時,再由縣城轉車到太原,縣城下午三點之前都有直達太原的車。兩個半小時到達太原。

2樓:小康學長

山西省忻州市五台山一日遊,建議按照以下路線進行:上午:先去參拜五台山香火最旺盛、許願最靈驗的寺廟——五爺廟(大約需要乙個小時的時間),然後去參拜章嘉活佛修行地——廣化寺(大約需要乙個半小時的時間),參觀完五爺廟和廣化寺就到了中午了,吃點午餐,休息一下,進行下午的遊程,下午:

參觀文殊菩薩祖庭寺廟——殊像寺(大約需要兩個半小時的時間),然後再去參拜被全世界尊為「尊聖法門」的祖廳——尊勝寺(大約需要乙個半小時的時間),然後整個的行程就算結束了,去了五台山,也要嚐一嚐當地的特色小吃,例如五台山八大碗、五颱大燴菜、莜面栲栳栳、蔥燒苔磨、高粱麵魚魚等,其實嚴格來說,這個問題問的不嚴謹,因為我國有很多地區都有五台山,例如山西省忻州市五台山、雲南省祿豐縣五台山、陝西省西安市五台山、甘肅省靜寧縣五台山、南京市鼓樓區五台山、貴州省施秉縣五台山、雲南省彌渡縣五台山等等,不同地區的五台山其攻略是不同的。

以上可以參考一下。

到五臺山怎麼遊最好,五臺山一日遊應該怎麼安排路線?

資依霜宜淼 1,在太原東客站買票到五臺山,票價大概是70元左右,不用擔心路上被宰,很正規的,都是長途大巴。2,回太原的時候在五臺山長途汽車站坐車,一般客車都是到東客站,不過回來的時候因為五臺山的汽車站不怎麼規範偶爾會在五臺縣城讓轉乘別的車回太原,不過不會在額外加錢。一般都是回到太原東客站或者是火車站...

五臺山求佛祈福,五臺山高考祈福攻略

去五臺山求佛許願的人很多的,國慶的時候一定會更多的,那裡候香火很盛,去的人自然多了。逸行旅遊網上有國慶熱賣 五臺山拜佛祈福雙汽2日遊。五臺山是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之一,山上長年香火鼎盛,什麼時候都很熱鬧。五臺山海拔很高,雖然處於與北京大致相同的緯度,但氣候特徵卻和中國東北部的大興安嶺差不多。五臺山地區夏...

五台山旅遊什麼季節最好,五台山什麼季節去合適

端午節時去五台山合適!建議跟旅遊團 五台山二日遊 310元 五台山海拔很高,雖然處於與北京大致相同的緯度,但氣候特徵卻和中國東北部的大興安嶺差不多。五台山地區夏季濕度大,常有雨水,上山需帶雨具。春 秋兩季來五台山旅遊,需帶毛衣毛褲之類。你若想登東台觀日出,必得租棉大衣才行。從北邊的繁峙 砂河一帶翻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