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河口沖積島叫什麼名字

時間 2021-08-13 01:00:07

1樓:大拇指小卒

馬拉若島,葡萄牙語作(ilhademarajo),位於巴西帕拉(para)州東部亞馬遜河三角洲,島長295公里,寬約200公里,面積4.8萬平方公里,為世界最大的沖積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完全被淡水包圍的島。

什麼是沖積島?

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沖積抄島也稱衝擊島。它是陸地上的河流攜帶著泥沙流向海浬,沉澱下來形成的海上陸地。陸地的河流流動速度比較快,帶著上游沖刷下來的泥沙流到寬闊的海洋後,流速就會變得緩慢,泥沙就沉積在河口附近,久而久之,越積越多,逐步形成高出水面的陸地,也就是沖積島,它有「海中田園」的美稱。

世界上許多河流入海處都會產生一些沖積島。我國共有400多個沖積島,地處我國長江口的崇明島,是我國乃至世界上最大的河口沖積島。我國第二大沖積島是湖北枝江長江中的百里洲。

沖積島的地質構造與河口兩岸的沖積平原相同。沖積島地勢低平,它的四周環繞著許多灘塗。

3樓:德古拉稀吧

沖積島,由於它的組來成物質自主要是泥沙,故也稱沙島.沖積島bai是陸地的河流夾du帶泥沙搬運到海浬

zhi,沉積下來形成的dao海上陸地.陸地的河流流速比較急,帶著上游沖刷下來的泥沙流到寬闊的海洋後,流速就慢了下來,泥沙就沉積在河口附近...

世界上最大的遊輪叫什麼名字,世界上最大的豪華郵輪叫什麼名字?

三方 公海自由號 公海自由號是迄今為止世界上最大的遊輪,它重達16萬噸,有4個 瑪麗皇后二號 那麼大,能容納3600名乘客,它擁有可以起降普通商用飛機的機場 1.8萬套客房 醫院甚至乙個主題公園,是一座真正的 浮動城市 除了大得無以復加之外,公海由號還體現出 了極至的奢華,中部大廳足有7層樓高。其他...

世界上最大的拖拉機叫什麼,世界上最大馬力的拖拉機是多少匹

big bud 16v 747是目前世界最大的農用拖拉機。這台傳奇的機器誕生於上世紀70年代末,是應加利福尼亞農場主rossi兄弟的特殊要求製造的,僅生產了一台。rossi兄弟當時擁有10000英畝的棉花田,而當地土壤非常堅硬,需要用深達36 42英吋的犁進行開墾後,才能進行耕種。當時沒有一種拖拉機...

世界上毒性最大的花 ?世界上什麼花草毒性最大

夜來香啊。這都不知道。世界上什麼花草毒性最大 蓖麻子蓖麻子植物,或蓖麻,是一種被廣泛栽培的植物,其可提取蓖麻油,也可作為觀賞植物。這兩種作用都不可能使你得出乙個結論,即這種植物含有致命的成份 蓖麻毒蛋白。蓖麻油是一種味道溫和的植物油,用在許多食品新增劑,香料和糖的生產中。它也可作為瀉藥和起減輕疲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