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隧道時為何會耳鳴,坐火車過隧道時為什麼會耳鳴?

時間 2021-05-06 05:05:23

1樓:善彥刑雁菡

你好。隧道是單向通道,聲音只會正面傳遞,所以會對耳膜照成刺激,照成短暫耳鳴。張開嘴會減少耳鳴。但是不要在隧道內逗留,因為聲音對耳膜的刺激很厲害。

坐火車過隧道時為什麼會耳鳴?

2樓:惡魔復古風

因隧道空間小,火車經過時,氣流經過壓縮,會產生較大的壓力,身體內部壓力會小於外部壓力,直接產生作用就是,耳膜內外會有較大壓差,所以會耳朵痛。

正常情況下人的內耳與外界的氣壓基本一致, 進入隧道後氣流快,車廂內氣壓迅速變低,人的內耳與外界的氣壓差變大,所以耳膜不好受,打哈欠時可以開啟咽鼓管(內耳與外界的通道),使內外氣壓平衡,所以就不那麼難受了。

坐火車過隧道時為什麼會耳鳴?

坐火車過隧道,為什麼會耳鳴

3樓:廈門店海之聲

你好!這種情況很正常的,火車的速度與氣壓很有大關係。

4樓:海之聲聽力徐州

很正常的,火車的速度與氣壓很有大關係。

為什麼坐高鐵過隧道時會耳鳴?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由於氣壓造成的,坐飛機也有類似情況,不必擔心

火車過隧道的時候為什麼會耳鳴?

火車過隧道時耳鳴是什麼原因

6樓:苟玉花越癸

當火車進入

隧道,空氣不是簡單地被推開,它一定會從火車和隧道牆壁之間的狹窄空間向後衝去充滿火車後面的空間。這種高速的空氣在火車上創造了乙個抽氣機,就像一輛高速行駛的汽車開著車窗能夠吸出地圖和紙張。這降低了火車內部的空氣壓力,也導致乘客的耳鳴。

火車和隧道怎樣設計才能降低這種情況?

乙個方法是試著設計全封閉的火車,像是飛機機艙。不幸的是,這種密閉艙通常很難維護,特別是如果乘客想在車廂間走動。

另乙個方法是設計一種隧道來降低這種效果。如果隧道的直徑遠比火車直徑寬闊,你首先就能降低急速向後空氣的活塞效果。通風井也可以起到幫助,如果有這樣的設計是最好的。

如果軸太長或者離得太遠,就像火車經常出隧道並再一次進入隧道。

最著名的隧道是三十英里的連線英法的英吉利海峽隧道。三十英里的空氣氣流太多了,於是工程師們提出乙個聰明的解決方法。英吉利海峽隧道其實是兩個單獨的隧道,由十字通道連線。

經過英吉利海峽隧道的火車不需要擠壓火車和隧道牆壁之間的空氣。這些十字形通道讓空氣從側面排出,進入第二條隧道——很大的改進了火車內的空氣壓力。

猝死時為何會伸出舌頭,狗狗突然死亡! 死時舌頭向外伸出,發紫,體溫急劇下降,四肢發抖,請問死因是什麼?

漂亮飛賊 人死亡的全過程 死亡之前 當心臟停止跳動的時候,有些人會開始抽搐,呼吸從正常的節奏轉為急促,同時耳朵首先變冷。身體內的血液轉為酸性,喉嚨開始痙攣 死神降臨。死亡瞬間 醫學意義上的死亡被定義為大腦排出所有氧氣。這時,人的瞳孔會變成看上去像玻璃晶體一樣的物質。死亡1分鐘 已經凝結在一起的血液開...

有時候會感覺精神恍惚,但是過會就好啦 這個時間段別人說話聽不進去,如果站立

西北玄君 體虛。用腦過度。不注意休息所至。不要熬夜,少上網,睡覺前熱水泡腳,再隨便鍛鍊,出點汗珠,幾天就有效。不自信,提高自信,增強生活信心。應該給自己減壓,散散心,唱唱歌,想想以前的開心事,多走走轉轉。注意休息。祝你幸福。經常會有精神恍惚的感覺 是不是平時學習壓力大,作業多,沒有休息好呢?如果是身...

女友跟我約會時,為何會主動和我親密接觸呢?

這就說明女朋友非常喜歡你,所以她願意主動的和你有一些親密的接觸。也說明兩個人感情達到了很好的公升溫。既然兩個人之間都已經是男女朋友了,那麼主動接觸也是正常,人家就是想跟你搞好關係,這就是原因。因為你的女友特別的喜歡你,想和你更進一步,所以就會有這樣的行為。我認為女朋友這樣的話會特別喜歡你,而且你也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