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時說了婆婆兩句的新娘,為何會取消婚禮呢

時間 2021-06-16 14:06:37

1樓:冷眼點評體育事

大家都知道,婚姻是每個人生命中的大事,所以大家都會非常重視結婚這個事情,而且大家重視的不只是結婚這件事,還有就是結婚的物件。因為跟一個對的人結婚,會締結一個好的婚姻,而一個好的婚姻會讓人如虎添翼,無論是事業還是生活都迎來一個好的局面。但是如果跟一個錯的人結婚,那這個婚姻肯定不是一個好的婚姻,而不好的婚姻往往會消耗2個人,消耗他們對生活的熱愛,消耗他們對事業的熱情。

所以,結婚這件事情,大家一定要慎重對待。而且,結婚的2個人應該是旗鼓相當的,應該是門當戶對的,而不是有高低之分。因為2個人一旦有高低之分,那2個人之間可能就會存在歧視,而這種歧視,可能會導致2個人走不到最後。

經常看新聞的朋友可能看過這樣一則新聞,就是新娘在婚禮上說了婆婆兩句,然後新娘就取消婚禮了。

那可能有人會有這樣的疑問,就是為什麼新娘說了婆婆兩句之後,她會選擇取消婚禮呢?接下來,冷眼就給大家簡單聊一聊這個事情,看看新娘為什麼會取消婚禮。其實這個事情就要說到新娘和婆婆之間的矛盾了,在舉辦婚禮之前,新娘和新郎2個人的家庭情況就不太對等,儘管2個人都是農村人,但是新郎在城裡買了房子,而且收入也不錯,但是新娘就比較平庸了,沒有什麼突出的成就。

不過新娘和新郎2個人感情很好,所以2個人才會談婚論嫁,選擇結婚。但是新郎的母親就不這麼看了,她認為自己的兒子應該找一個城裡的高學歷的姑娘,因為自己兒子很優秀,所以她就各種看不起新娘。不過對於母親的態度,新郎並沒有過多幹涉,總以為結了婚就好了。

但是讓新郎沒有想到的是,就是因為他的縱容,新娘和婆婆之間的矛盾,變得越來越大。因為到了結婚這一天,新娘看到自己的父母沒有得到應有的重視,吃飯的時候甚至連坐的位置都沒有,所以新娘就徹底爆發了。她先是對婆婆說道:

看不起我父母的婆家,也不稀罕!然後新娘就主動取消婚禮了,結果2家人不歡而散,最後這件事情還成為了村裡人茶餘飯後的談資,新郎家也成了村裡人嘲笑的物件。最後冷眼想說,其實婚姻這個東西,應該是平等的,因為2個人結婚,一旦有了不平等的觀念,有了看不起對方的想法,那這段婚姻就很難能夠走到最後。

因為沒有人想受氣,而且對方可能會變本加厲,做出更過分的事情,所以結婚需要門當戶對,你說呢?

2樓:情語呢喃

原生家庭對一個人的性格的影響是根深蒂固的,即使後來,男人離開家在外奮鬥,但是父母的言傳身教始終在他的身上留下印記,尤其是童年時期養成的習慣,會對他的一輩子都有影響,有些人會選擇跟原生家庭截然不同的一條路,而有些人則會選擇跟父母走同一條路。#情感#

所以即使他後來通過自己的努力,想要擺脫原生家庭帶給他的影響,即使外在改變了,但是他的骨子裡還是改變不了,這種思想往往會在婚後顯現出來,當他有了自己的家庭以後,他的本性方能顯現出來,女人如果在婚前被愛情一味地矇蔽雙眼,那就很難發現男人的本質。

很多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女兒嫁人之前,最好先了解對方的原生家庭,大都是出於這個原因,如果對方的父母是分得清是非的善良之人,那他們的兒子也差不到哪去。

婚姻對於女人來說,是一輩子的事,所以女人往往覺得嫁給愛情的婚姻才能白頭偕老,當一個男人能夠給她情感上的滿足,女人就會感動,就會以為自己遇上了愛情,女人一旦掉進愛情的迷霧中,就會迷失方向,失去正確的判斷力。

如果這個男人只是表面上的好男人,那麼婚後,女人就會後悔不已,但是為時已晚。

有人說,哪有十全十美的人,婚姻需要的是磨合,相互包容和理解,說的沒錯,但是對方的人品是最基本的要素,如果對方的人品有問題,那麼即使這個男人對你有多好,那都是不能嫁的,因為人是可以偽裝的,尤其是當一個自私的人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他是可以偽裝成女人想要的樣子的,因為只有女人上當了,他才能得到他想要的一切。

愛情在這種男人眼裡,不過是獲取利益的工具,當男人達到目的,女人就失去了利用價值,男人就會毫不猶豫地一腳踢開,這時候,女人跟他講情分,等於是自取其辱。

每個女人都希望能夠遇到哪個真正對自己好,把自己捧在手心裡疼的男人,但是這個世界上,能夠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的愛情總是那麼的少,所以我們需要更多的耐心,更多的信心去讓自己變得更加有底氣地去迎接愛情的到來,而不是隨便將就地把自己嫁了。

也許你會因為從這個男人的身上獲得一時的感動,但是他帶給你的也許是一輩子的傷痛。

所以,女人在選擇另一半的時候,一定要保持理智,多看,多聽,多想,彆著急撲到對方的懷裡,也許你會發現原來對方也不過如此,甚至從來就不是你想要嫁的那種人。

一個人最真實的一面,無論他的演技有多麼的高明,總會在時間的“照妖鏡”下,現出原形。因為貪婪的惡人總是經不住時間的考驗的,貪婪讓他內心深處的佔有慾膨脹,他會迫不及待地想要據為己有,他的言行舉止就會暴露他的本性。

廖燕跟張鳴是在朋友聚會上認識的,當時廖燕剛失戀,要不是被朋友硬拽著出來,根本沒心情參加什麼聚會,即使來了,也是垂頭喪氣,一副無精打采的樣子,而張鳴卻一眼看到了廖燕,得知廖燕剛失戀,就主動上前打招呼,廖燕對張鳴這樣的舉動並無好感,張鳴碰了一鼻子灰,也沒有繼續糾纏。

本以為兩人就此錯過,沒想到,過了幾天,兩人在公司再次相遇,原來張鳴是廖燕的上司,不過不是一個部門,最近剛從外地調回來的,廖燕為自己那天的失態道歉,張鳴大方表示理解,廖燕忽然就覺得張鳴並不是那麼的討厭。

隨後,張鳴多次有意無意地以朋友的身份接近廖燕,廖燕也漸漸地對張鳴卸下心防 ,把對方當成知己好友,張鳴在廖燕面前也的確表現很暖心。

但是廖燕從來沒想過要跟張鳴有男女關係,因為兩人的家庭背景不一樣,廖燕是本地土著,家裡還是拆遷戶,父母也有單位,而張鳴是外地的,還沒買房買車,儘管工作不錯,但是要想靠自己在本地買房子,基本上無望,所以她對張鳴一直保持朋友的距離。

但是張鳴似乎心有不甘,多次暗示廖燕,都被廖燕迴避了。

直到有一次張鳴說自己不開心,讓廖燕開導他,幾杯下肚,兩人都喝醉了,就發生了超越友誼的事,事後,張鳴一直很自責,說自己不想失去廖燕這個好朋友,如果廖燕拒絕自己,他也能接受,只要讓他默默地在她的身邊守護她就好。

廖燕看著張鳴一副情真意切的樣子,她被感動了,她想起張鳴一直以來對她的好,其實如果不是家庭背景,張鳴也是一個不錯的男人,她接受了張鳴。

自從兩人在一起後,張鳴對廖燕是呵護備至,廖燕也是感受到了愛情的甜蜜,情到濃時,兩人決定結婚,廖燕鼓足勇氣向父母坦白,父母的態度是意料之中的,面對父母的反對,張鳴很大度表示理解,說只怪自己沒本事,廖燕看到張鳴這樣,心裡很是難過,更加為張鳴憤憤不平,覺得父母看不起人。

為了張鳴,廖燕不惜跟父母對抗,搬到張鳴的出租房,打算為了愛情跟張鳴共患難,父母終歸是心疼自己的孩子的,廖燕的父母看不得孩子吃苦的,心軟了,而張鳴也很會來事,及時地在未來岳父岳母面前表現,時不時地買補品,還會主動上門幫忙做家務,最終,廖燕的父母也接納了張鳴。

張鳴一直想在本地落戶,但是房子的問題一直沒解決,廖燕是他的關鍵,當廖燕答應他的求婚的時候,他內心深處是狂喜的,廖燕的父母是拆遷戶,又只有一個女兒,房子早晚都是廖燕的,只要娶了廖燕,廖燕的不就是他的嗎?

張鳴為自己的如意算盤暗喜,即使廖燕的父母提出二十萬的彩禮,他也咬咬牙答應了,反正彩禮最後還是會回到自己的手裡,張鳴的父母一開始有所猶豫,但是一聽兒子的分析,覺得不虧,也就答應了。於是,兩老把自己多年來的積蓄都拿了出來,廖燕的父母知道這是親家的老本,心裡很是感動,對張鳴更是多了一份信任。

就這樣,本來兩人的婚禮已經是板上釘釘的事了,卻因為張鳴母親得意忘形,一夜之間毀了。

廖燕為了兩人的婚禮精心準備。女人總是比較注重儀式感,認為這代表了一種承諾,還有從此進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所以廖燕很重視,儘管張鳴不以為然,廖燕並未放在心上,覺得男人都比較粗枝大葉。

事實上,張鳴跟他的家人,並沒有多花心思在婚禮上,婚禮是廖燕的父母出的錢,主要是廖燕來安排,所以出力的,出錢的都是廖燕這邊,但是張鳴的父母並未閒著,把家裡的親戚都請到了現場,就為了看一下張鳴這個大學生有多厲害,說白了,就是張鳴的父母想要滿足自己的虛榮心,其實也無可厚非。

但是張鳴的父母完全把婚禮當成自己的主場,絲毫不顧及廖燕父母的感受,讓廖燕心裡不舒服,廖燕讓張鳴說一下婆婆,讓她主意一下言行,沒想到張鳴說廖燕看不起他們家親戚,並作勢要讓他父母帶著親戚走,說兒媳不歡迎他們,廖燕百口莫辯,只好作罷。

廖燕驚了,張鳴從來沒跟她說過,她氣張鳴沒把她這個新婚妻子放眼裡。

更讓廖燕震驚的是,婚姻還沒開始,張鳴家的親戚就開始分配現場的洋酒,說要帶回家好好品嚐,廖燕上前阻止,婆婆還說廖燕小氣,都是一家人,想拿什麼就拿什麼。連張鳴也責備廖燕不懂事。

廖燕父母見事已至此,只好勸自己的女兒忍忍算了,就當破財消災。但廖燕不是這麼想的。關鍵是張鳴的態度讓她害怕,她難以想象以後張明德親戚會不會又上門來要點什麼,越想越後怕。

她找來父母商量過後,決定取消婚禮,不嫁了。

張鳴被廖燕這一舉動嚇壞了,趕緊讓廖燕別鬧,廖燕說自己是認真的,她說婚姻不是扶貧,她不想以後都扶貧張鳴一個家族,她承擔不起。

張鳴和父母的如意算盤打錯了,後悔不已,他們沒想到廖燕會有勇氣當場反悔,以為到了這個時候,已經吃定了廖燕。

紅樓夢裡有說:“機關算盡太聰明,反算了卿卿性命”。

男人以為用感情就可以吃定一個女人,但是機關算盡的男人,終會露出狐狸尾巴,女人總會察覺,當女人不愛了,男人的算計到頭來只會作繭自縛。

兩個人能夠結為夫妻,是緣分,應該建立在真誠的基礎上,把婚姻當**生的跳板,當成是利益交換,只會害了自己。

作為一個男人,為了前途,應該儘自己所能,而不是耍小心機,靠婚姻,利用感情換取自己想要的東西,這樣的人即使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也不會快樂,更不會讓人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