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高鐵時耳朵為何會不舒服,坐動車為什麼會耳朵不舒服

時間 2021-05-06 05:05:23

1樓:匿名使用者

耳膜內外氣壓不一樣,如果不會自我調節,可以試下吃口香糖。

2樓:匿名使用者

跟坐飛機是一樣的,全密封、高速度,吃點口香糖啥的就行了。

物理,為什麼我坐飛機時耳朵很難受,還有坐高鐵時當穿過隧道也有這種感覺? 20

3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體內的壓強與外界相同,處於平衡態。當飛機上公升或下降時,氣壓快速變化,身體來不及反應。造成氣壓差。這個壓力差是難受的根源,咽口吐沫就可以消除壓力差。

4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流體力學的原理,在管道中,速度增大,壓力降低;

正常情況下耳朵鼓膜內外的壓力平衡,當外界壓力降低時,耳朵鼓膜內對外形成壓力差,所以會不舒服。

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的,坐飛機耳朵難受是受氣壓的影響,高度不一樣,氣壓也不一樣,坐高鐵時按理說耳朵不會難受,如果難受,一方面是侷促電子干擾,高鐵上面的電子干擾比較強大,另外一方面就是心理問題了,對黑暗的不適應症

坐動車為什麼會耳朵不舒服

6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動車車速快,所以會不舒服,你可以張開嘴巴緩解

7樓:

吃東西,或者張開嘴巴

為什麼做動車時耳朵有時感覺會被堵住不舒服!

8樓:貢霞棟雁

這個是因為動車裡面的氣壓和耳朵裡(內耳)的大氣壓不相等,內耳大氣壓可能低了,外面的大氣壓高了,所以外面的大氣壓把鼓膜向內耳裡面壓,造成內耳感覺耳悶的感覺,這個症狀經常出現在坐飛機、火車等情況,主要是內外大氣壓不能及時相等造成的,長時間這樣對耳朵不好,建議遇到這樣的情況請張顎,做吞嚥的動作,使咽鼓管管腔開口,能把內外大氣壓及時調整好!

做高鐵時耳朵很難受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戴套頭式大耳機,或者用手捂住耳朵。多揉搓耳朵,盡量不要坐在靠窗的位置。

10樓:經營美好生活

這個是因為耳道裡面的骨膜產生震動造成,,體虛的時候容易產生。以上內容僅供參考謝謝!

坐高鐵為什麼耳朵不舒服?

11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壓力在你體內失衡。坐飛機也一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都是捂著耳朵鬆開就好了

13樓:吉林財經大學

吃點口香糖會好些,別的沒辦法。壓力差的原因

14樓:惠耳武漢六店

密閉空間是會這樣的現象的,要是離開了密閉空間還是有這樣的現象就要去檢查一下耳朵了

15樓:岸邊一種

動車組列車幾乎是完全密封的,車廂內的空氣壓力完全靠空調調節,當列車開關門是難免會有壓力變化,所以耳朵會不舒服。

坐高鐵的時候耳膜受到壓迫,很難受,這是為什麼,耳膜會不會爆掉

16樓:希拉穆仁草原

只是一時現象,和坐飛機的感覺差不多,因為速度很快,給耳朵帶來了壓力.

如果在坐高鐵時嘴裡同時嚼一塊口香糖,就不會難受了.

17樓:手機使用者

高鐵速度較快,在快速通過隧道時,或者是對面有列車開過時,會引起列車內部壓力變化,從而導致骨膜隨之有很小程度的突出或者是凹陷,均在骨膜的承受範圍之內,這是正常現象。

18樓:少爺

後果很嚴重,會把腦袋炸開。

坐高鐵耳朵不舒服怎麼辦

乘坐高鐵時,如何找到自己的位置,坐高鐵怎樣能找到自己的車廂和座位??

來自大嵊山花見花開的美人魚 找到自己的乘坐高鐵位置的方法 提前來到車站,在相應的地標線上找到自己對應的車廂號,安靜等待車子來到。上車後,所有的座位號也都標得清清楚楚,憑藉車票上的資訊找到對應的座位號即可。座位號一般是由數字和字母搭配而成。只要找對了相應的車廂號進入車廂之後,這些座位號碼都會在每一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