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花什麼樣子的,鳳凰花長的什麼樣??(圖)

時間 2021-05-05 15:09:35

1樓:匿名使用者

鳳凰花 鳳凰木,廈門的市木.

植物學名: delonix regia ;

英文名稱...鳳凰花,廈大的校花。

開滿美麗的校園。廈大的鳳凰花一年開兩季,一季老生走,一季新生來。9月份的鳳凰花常被人忽略,但是6月底...

鳳凰花:廈門市花。

花語:離別,思念.

鳳凰花火鳳凰樹的花。火鳳凰又名紅花楹、火樹,五月開花,花五瓣,花大美麗,呈鮮紅色帶黃暈;花開時滿樹結花,火紅一片,與綠葉相映成趣。

***,山花鬧春,火紅的鳳凰花,就像一團一團的火鳳凰的羽毛。枝頭上的花瓣卻開得又紅又大,一團一團的花瓣裹起來,就像一串串燃燒的氣球.查閱相關資料,獲悉:

鳳凰花,又名紅花楹、火樹,蘇木科落葉大喬木,熱帶觀賞花樹,原產馬達加斯加。樹幹高達20公尺,樹冠半圓形,五月開花至夏末,花五瓣,花大美麗,呈鮮紅色帶黃暈;花開時滿樹結花,火紅一片,與綠葉相映成趣。因其葉如飛凰之羽,花若丹鳳之冠,故取名鳳凰。

鳳凰花,花落而其色不褪;花開花落時,枝頭地上火紅一片其景觀甚為壯美。原來鳳凰花和鳳凰有著同樣的淒美壯麗之色彩,教人憐愛,使人著迷。

鳳凰花是汕頭、台灣台南的市花,廈門的市樹,馬達加斯加國花、國樹。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像鳳凰一樣五彩的,花語為:珍惜一切!

鳳凰花長的什麼樣??(圖)

3樓:文子

鳳凰木為熱帶植物。植株高大,可達20公尺以上。花大呈紅色,連花萼內側都呈血紅色,四瓣伸展約8厘公尺長,第五瓣直立稍大及有黃及白的斑點,雄蕊紅色,花萼腹面深紅色,背面綠色。

花序為總狀花序,呈傘房狀排列,花萼和花瓣皆5片,聚生成簇。開花後結出一條條長形豆莢果,長可達60厘公尺,成熟後呈深褐色,木質化,內藏40-50粒細小的種子。

葉片是薄紙質,葉面平滑且薄,為青綠色,葉脈則僅中肋明顯。樹形為廣闊傘形,冬天落葉時,多不勝數的小葉如雪花飄落。

4樓:高小清清

鳳凰木為熱帶植物。植株高大,可達20公尺以上。性喜高溫、多日的環境,必需在陽光充足處方能繁茂生長。花大呈紅色,連花萼內側都呈血紅色,第五瓣直立稍大及有黃及白的斑點,雄蕊紅色;

花序為總狀花序,呈傘房狀排列,花萼和花瓣皆5片,聚生成簇。開花後結出一條條長形豆莢果,成熟後呈深褐色,木質化,種皮有斑紋,有毒,不可誤食。

葉片是二回羽狀複葉,呈羽片對生,15-30對,每羽片有小葉20-40對。小葉為長橢圓形,基部歪斜,葉緣是全緣,葉端圓鈍。葉片是薄紙質,葉面平滑且薄,為青綠色,葉脈則僅中肋明顯。

樹形為廣闊傘形,冬天落葉時,多不勝數的小葉如雪花飄落。

5樓:李佳洋

樓主你好!

所謂鳳凰花,就是指鳳凰木的花朵。

附圖如下:

可以看出,鳳凰花確實很漂亮!

望採納,謝謝!

鳳凰花是什麼樣

6樓:匿名使用者

鳳凰木,取名於「葉如飛凰之羽,花若丹鳳之冠」,別名金鳳花、紅花楹樹、火樹、洋楹等。

豆科,落葉喬木,高可達20公尺。樹冠寬廣。二回羽狀複葉,小葉長橢圓形。

夏季開花,總狀花序,花大,紅色,有光澤。莢果木質,長可達50厘公尺。鳳凰木因鮮紅或橙色的花朵配合鮮綠色的羽狀複葉,被譽為世上最色彩鮮豔的樹木之一。

鳳凰花長什麼樣?**有? 20

7樓:1742267597波

樓主你好!

鳳凰花生長在海南、廣東、福建等熱帶**帶地區。每年五六月份是海南鳳凰花開的日子。鳳凰花不象一些花是可以用盆栽的花。

她是長在參天大樹上的花。樹高好幾層樓高。到花開的季節,滿樹紅彤彤的。

五月花初開,到六月份時,不斷有花落到地上。在深圳歡樂谷附近的道路兩側就有好多呢。

所謂鳳凰花,就是指鳳凰木的花朵。

附圖如下:

可以看出,鳳凰花確實很漂亮!

望採納,謝謝!

鳳凰花長什麼樣子

8樓:金豆豆子

鳳凰花,又名紅bai花楹、火樹,蘇木科du落葉大喬木,熱帶zhi觀賞花dao樹,原產馬達加斯加.樹幹高版達20公尺,樹冠權半圓形,五月開花至夏末,花五瓣,花大美麗,呈鮮紅色帶黃暈;花開時滿樹結花,火紅一片,與綠葉相映成趣.因其葉如飛凰之羽,花若丹鳳之冠,故取名鳳凰.

鳳凰花,花落而其色不褪;花開花落時,枝頭地上火紅一片其景觀甚為壯美.原來鳳凰花和鳳凰有著同樣的淒美壯麗之色彩,教人憐愛,使人著迷.

什麼的鳳凰花

9樓:蟑螂花語

解答正在綻放的鳳凰花,

非常漂亮的鳳凰花,

我家裡的鳳凰花

10樓:匿名使用者

紅紅的鳳凰花。漂亮的鳳凰花

盛開的鳳凰花像什麼

11樓:

就像一團一團的火鳳凰的羽毛。枝頭上的花瓣卻開得又紅又大,一團一團的花瓣裹起來,就像一串串燃燒的氣球。

太陽花是什麼樣子,太陽花是什麼樣子的?

太陽花也可以說是我們平時說見到的向日葵,向日葵 學名 helianthus annuus l.是菊科 向日葵屬的植物。因花序隨太陽轉動而得名。一年生草本,高1 3.5米,最高可達9米。莖直立,圓形多稜角,質硬被白色粗硬毛。廣卵形的葉片通常互生,先端銳突或漸尖,有基出3脈,邊緣具粗鋸齒,兩面粗糙,被毛...

牡丹花是什麼樣子的,牡丹花長什麼樣子

牡丹花的外形是嬌豔的,花單生枝頂,直徑10 17厘公尺 花梗長4 6厘公尺 苞片5,長橢圓形,大小不等 萼片5,綠色,寬卵形,大小不等 花瓣5,或為重瓣,玫瑰色 紅紫色 粉紅色至白色,通常變異很大,倒卵形,長5 8厘公尺,寬4.2 6厘公尺,頂端呈不規則的波狀 雄蕊長1 1.7厘公尺,花絲紫紅色 粉...

月季花。是什麼樣子的,說說月季花是什麼樣子,什麼顏色的

月季花 學名 rosa chinensis jacq.被稱為花中皇后,又稱 月月紅 是常綠 半常綠低矮灌木,四季開花 一般為紅色 或粉色 偶有白色和黃色 可作為觀賞植物,也可作為藥用植物,亦稱月季。有三個自然變種,現代月季花型多樣,有單瓣和重瓣,還有高心卷邊等優美花型 其色彩豔麗 豐富,不僅有紅 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