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關羽的哪些歷史故事?關於關羽的故事有哪些?

時間 2023-05-27 07:24:06

1樓:愛國好青年

政史上關羽是的大老粗,就和電視中張飛的造型一樣,而張飛卻是個琴棋書畫樣樣精通的才子。

2樓:匿名使用者

求秦宜祿妻,敗走麥城。

3樓:危島主

曹操為了籠絡關羽,賜給他珍貴物品,關羽卻拒之不受;幾日一宴請,關羽從不亂吃喝;給關羽大宅,關公卻將內宅分給老兵,自己住外間;派多名美女伺奉他,他卻叫美女去服侍嫂子。曹操無法,安排劉備的兩個夫人和關公同居一屋室。關公仍不動色,秉燭獨坐在門外,專心致志讀《春秋》,通霄達旦,毫無倦色。

4樓:王倩

關羽殺了惡霸熊虎父子,逃逸江湖五,六年。一天,關羽在涿郡**朝廷招募義兵的榜文,結識了劉備和張飛。三人一經相識,志趣相投。

次日,於張飛家鄉鮮花盛開的桃園祭告天地,結為異姓兄弟:關羽拜玄德為哥,拜張飛為弟。誓言不求同生但求同死。

從此三人同心協力開創了轟轟烈烈三分天下的巨集偉大業 。

5樓:不得手與之斤

《三國演義》上面都有,關公的故事主要是桃園結義、千里走單騎、掛印封金、殺顏良誅文醜、水淹七軍、單刀赴會、大意失荊州等。

6樓:網友

在刮骨療傷的故事中,關羽經歷了常人難以忍受的痛苦。我們現在的孩子都被父母寵著,受了一丁點的小傷都會哭鬧。**比得上關羽刮骨療傷還談笑自若。

7樓:裝

關羽是乙個很顧情誼的人,赤壁之戰,曹軍遭到火攻,慘敗而逃。當時正值隆冬季節,又下大雨,曹軍將士衣服濕透,飢寒交迫。殘兵敗卒逃到華容道,由於道路狹窄和泥濘不堪,傷殘病弱者紛紛倒地,使曹軍無法前進,曹操令人馬踐踏而過,又踩死很多士卒,最後只剩三百餘騎。

這時忽聽一聲炮響,衝出一隊人馬,攔住去路---原來是依諸葛亮的估計早已埋伏在這裡的由關羽率領的五百校刀殺了出來。曹軍人困馬乏,根本無力抵抗,眾人不禁為之驚呆。曹操無奈,上前與關羽敘舊求情,要求放他們一條生路。

關羽顧念舊時恩誼,將曹軍敗卒殘兵全部放走。

8樓:靜聽韻

徐州兵敗,關羽被困土山。曹操派張遼以「三便」勸關羽降曹:一者可保甘,糜二夫人的安全;二者可不背桃園之約;三者可留有用之身。

關羽:「你有『三便』,我有『三約』:一、今降漢不降曹;二、請給二位嫂子俸祿,不論何人不許入門;三,只要一旦知道皇叔的下落,辭曹歸劉而去。

三者缺一不可。

9樓:王倩

白馬對戰,顏良連斬曹幾員大將。曹請關羽出戰。為報曹恩關羽奔馬戰顏良。

顏良來不及問是誰,已被關羽斬下首級。為獎戰功曹封雲長為漢壽亭侯。袁紹為了雪恨,又派名將文醜追殺曹操。

曹不抵,再請關公出戰。雲長縱馬提刀,不到三回合,文醜心怯繞河而逃,關羽驅馬一刀將文醜斬於馬下。

10樓:闞曼筠

關公辭別曹操,千里走單騎,一心去尋劉備。一路上,過了五關斬了六將。第一關東嶺關,斬了孔秀。

第二關洛陽關,斬了盂坦和韓福。第三關汜水關守將卞喜在關前寺廟中設計謀害關公。寺中和尚普淨暗中相助關公識破卞喜陰謀。

關羽結果卞喜性命,前行過第四關滎陽,斬了王植,又過了第五關黃河渡,斬了秦琪。

11樓:小皓粉絲團

汜水關大戰,華雄打敗孫堅又連殺兩員大將,聯軍不敢應戰。關羽請戰:「不殺華雄,願砍下我的腦袋」。

曹操說「將軍喝了這杯熱酒前去殺敵」。關羽說:等殺了華雄回來再喝」言畢提刀前去。

帳外鼓聲大振,喊聲大舉,曹欲派人前去打探,忽然鸞鈴響處,馬到中軍,雲長提著華雄的頭往地一擲。這時,杯中的酒還是熱的!

關於關羽的故事有哪些?

12樓:不惑知天命

關於關羽的故事有,夜讀春秋、千里走單騎、白馬之圍、義釋曹操、單刀赴會、水淹七軍、刮骨療毒、關帝顯聖等。

希望幫到你。

13樓:個人餘樂

一宴桃源豪傑三結義 二關公賺城斬車胄 三關張共擒王劉二將 四屯土山關公約三事。

五關雲長掛印封金 六美髯公千里走單騎 七關雲長義釋曹操 八關雲長義釋黃漢公升。

九關雲長單刀赴會 十雲長攻拔襄陽郡 十一關雲長放水淹七軍 十二關雲長刮骨療毒。

十三關雲長敗走麥城 十四雲泉山關公顯聖。

關羽的故事有哪些?

14樓:達興老師聊教育

關羽的故事,具體如下:

一、陣斬顏良。

建安五年,曹操派劉岱、王忠攻打劉備,卻被劉備擊敗,曹操於是親提大軍出征,劉備敗逃投奔袁紹,關羽戰敗被生擒,被帶到許都,曹操待以厚禮,任命為偏將軍。

後來,袁紹派大將郭圖、淳於瓊、顏良攻東郡太守劉延於白馬。荀攸提出了聲東擊西、輕兵掩襲白馬的作戰方略。曹操接受了荀攸的建議,親自率軍救援。

顏良大驚,倉促應戰。曹操命張遼與關羽為前鋒擊之。關羽望見顏良的麾蓋,策馬衝鋒,刺死顏良於萬軍之中,又拔出佩刀斬得顏良的首級,然後返還。

袁軍將領無人能擋,白馬之圍被解,關羽被封為漢壽亭侯。

二、鎮守荊州。

劉備在得到諸葛亮後,越來越器重諸葛亮。關羽、張飛對此事感到不悅,劉備解釋道:「我得到了孔明,就像魚得到了水,希望諸君不要再說了。」關羽、張飛於是停止了抱怨。

建安十三年(208年),劉備投靠劉表,屯兵於新野。曹操率領大軍南下,劉備南逃,另遣關羽乘數百艘船駛向江陵會合,但劉備於途中當陽(今湖北省宜昌市)長坂坡被曹操軍追至,幸而關羽駛至漢津,一同乘船至夏口。

建安十六年(211年),劉備入蜀助劉璋防禦張魯,張飛、趙雲、諸葛亮與關羽共守荊州。

三、敗走麥城。

建安二十四年(219年)末,曹操以為漢獻帝在許,與關羽軍相近,欲遷都避其鋒芒,司馬懿、蔣濟等勸阻,認為孫權必然不願看到關羽得志,可以用答應將江南封給孫權為條件讓他從背後出兵攻擊關羽。同時曹操派遣徐晃、趙儼等率軍救援樊城,更準備親自征討關羽。

關羽在北伐之前,曾經夢到豬在齧咬自己的腳,自知不祥,對關平說自己今年可能會遭遇噩運而回不到江陵了。到了年末,關羽果然被吳將呂蒙部下所殺。

人物特點:

關羽,字雲長,本字長生,河東郡解縣人,東漢末年名將。漢末亡命涿郡,與張飛從劉備起兵。劉備得徐州後,使關羽行太守事。

關羽,勇猛、忠義、驕傲、守信。在名著《三國演義》裡,作者羅貫中將關羽塑造成為乙個忠義仁勇、手持青龍偃月刀的武將形象,高大威猛且武藝不凡,出場時與劉備、張飛桃園結義,打造兵器後參加鎮壓黃巾起義的戰爭,而後雖然與劉備東奔西走,顛沛流離,但仍能斬將殺敵,大顯神威。

凝聚在關羽身上而為萬世共仰的忠、義、信、智、仁、勇,蘊含著中國傳統文化的倫理、道德、理想,滲透著儒學的春秋精義,並為釋教、道教教義所趨同的人生價值觀念,實質上就是彪炳日月、大氣浩然的華夏魂。

15樓:天天向上

桃園三結義、三英戰呂布、溫酒斬華雄、斬顏良誅文醜。

關羽,東漢末年名將。字雲長,本字長生。美須髯公,人稱美髯公。

河東解縣(今山西省運城市解州鎮)人。熟讀《左氏春秋》,有深謀大略。好《左傳》,善待卒伍而驕於士大夫,以忠義見稱於後世。

中國民間受《三國演義》等傳統作品影響,普遍認為關羽與劉備、張飛義結金蘭,關羽排行第二,故又俗稱其為關二爺。陳壽的《三國志》將關羽與張飛、馬超、黃忠、趙雲合為一傳。

羅貫中的長篇**《三國演義》又將該五人並稱「五虎上將」,毛宗崗稱其為「三絕」之「義絕」。直至現代,某些社會群體與場合仍常有祭拜關公,後世崇關羽為「武聖」,與「文聖」孔子齊名。

出生爭議。三國志》書中並未記載關羽於哪一天出生,後世對關羽的出生一直飽受爭議。在山西省運城市常平村關帝家廟內立有一塊清康熙十九年(2023年)的《前將軍關壯穆侯祖墓碑銘》,記其生於「桓帝延熹三年(160年)六月二十四日」。

而崇禎二年(2023年)立於石磐溝關羽祖塋的《祀田碑記》和清乾隆二十一年(2023年)編修的《關帝志》,都認為關羽生於漢桓帝延熹三年(160年)六月二十二日。

關羽的故事有哪些

16樓:健身達人小俊

關羽的故事有:桃園結義、三英戰呂布、刮骨療傷、斬顏良誅文醜、等。關羽(161-220年),字雲長,河東解良(今山西運城)人,東漢末年蜀國名將。

早期跟隨劉備輾轉各地,曾被曹操生擒,於白馬坡斬殺袁紹大將顏良,與張飛一同被稱為萬人敵。

1、桃園三結義——與劉備、張飛結義起事,「三人寢則同床,恩若兄弟」;八路諸侯討董卓關雲長溫酒斬華雄,勇也、武也。

2、三英戰呂布:歷史上記載呂布有勇無謀,貪戀美色等,但他的武功卻是很多人所不能戰勝的。有此事為證。

當年就連曹操也說過這句話:呂布英雄,天下無敵!並且招集了十八路諸侯專門擒拿此人。

戰中,呂布愈加精神抖擻。於是便出現了劉、關、張三兄弟上馬共同對付呂布各種撕殺,八路人馬都看呆了。在呂布想撤退之時,八路人馬大喊著一齊掩殺過來。

可見此時的場景得有多麼地驚心動魄啊。

3、刮骨療傷:關羽曾經被亂箭所射中,貫穿了他的左臂,後來傷口雖然痊癒,但是每到陰雨天,骨頭經常疼痛。大夫說:

箭頭有毒,毒已深入骨髓裡,應當剖開手臂開啟傷口,刮骨頭除去毒素,這個隱患才可以除去。」關羽便伸出手臂讓大夫剖開它。當時關羽正在和諸位將領圍坐在一起喝酒,手臂鮮血淋漓,漫出盛血的盤子,但是關羽卻割肉喝酒,談笑如常,表現出了關羽不怕痛不怕苦不怕死,視死如歸的大丈夫的帥氣光彩風度。

4、斬顏良誅文醜:關羽在曹操面前說:「吾觀顏良,如插標賣首耳!

某雖不才,願去萬軍中取其首級,來獻丞相。」上馬、提刀、睜眼、豎眉衝陣。奔顏良。

顏良欲問來者何人,措手不及,被雲長一刀,刺馬下。下馬、割首級、栓馬項、飛出陣,如入無人之境。

關羽的一生,忠肝義膽,誠信磊落;叱吒風雲,橫掃千軍,堪稱英雄人傑,令萬民景仰。關羽死後,朝代每更迭一次,關羽就官公升一級,直至清代登峰造極,成為「忠義神武靈佑仁勇威顯護國糊民精誠綏靖與咱恤咱籲栩贊宣德關聖大帝」,榮譽超的萬能之神。

關羽的神話傳說及故事,關於關羽的神話傳說以及故事有哪些?

打鬥地主會上癮 1 卓刀泉 的傳說 在武漢市洪山區卓刀泉社群,居民都稱 卓刀泉 的水特別甘甜。卓刀泉 本是一口井,就在區園林局院內。慕名前去時,泉水好喝,還有段好聽的故事。相傳東漢末年,蜀將關羽帶兵路過此地,烈日炎炎下官兵口渴難耐,走不動路,到處都未找到水源。當地人說,因一隻白虎精為害,導致本來山青...

關羽死後發生了什麼事,關羽死後,劉備做了哪些荒唐事?

曹操看了關羽的頭,嚇得頭痛病發作,華佗來醫,要砍開頭顱 曹操疑華佗欲加害自己,隨即殺了華佗。從此以後,赤兔馬和青龍偃月刀就成為了關羽的代表形象。當關羽敗走麥城,被東吳殺害後,赤兔馬又為馬忠所得。可這次它不再順從著跟隨新主人,絕食而亡,跟隨舊主關羽而去了。但根據史書記載,赤兔馬在呂布戰敗後,不知去向。...

關羽VS曹純,關羽將功折罪的故事

沒打過,誰輸誰贏不知道。關羽其實武功也不是很高,除了偷襲和快攻,打持久戰關羽基本上就沒贏過,而且逢箭必中。所以,有些時候看三國,我就會覺得,關羽好水。曹純,說實話,出場次數太少了,也沒親自動過手,不曉得到底武功怎麼樣。但是論練兵,關老二絕對不是他對手。單挑的話,應該關老二略占上風吧。單挑不是乙個檔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