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羽VS曹純,關羽將功折罪的故事

時間 2022-03-18 18:05:08

1樓:彼岸鵬鵬

沒打過,誰輸誰贏不知道。

關羽其實武功也不是很高,除了偷襲和快攻,打持久戰關羽基本上就沒贏過,而且逢箭必中。所以,有些時候看三國,我就會覺得,關羽好水。

曹純,說實話,出場次數太少了,也沒親自動過手,不曉得到底武功怎麼樣。但是論練兵,關老二絕對不是他對手。單挑的話,應該關老二略占上風吧。

2樓:夜楓

單挑不是乙個檔次,關羽要強一點,但曹純善於練兵,他麾下的虎豹騎是天下驍銳,連馬超手下的西涼鐵騎也在漢中之戰中全軍覆沒於虎豹騎之下,雖然那時曹純已死,但他的餘威仍在

3樓:陳阿銘

絕對是關羽獲勝的啊,關羽在蜀國唯一的勁敵是趙雲,而曹純,連魏國的前十名擠不去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就從演義說,不談正史

1、關羽有斬殺名將、或者說秒殺名將的記錄,理論上是很牛的,我覺得有兩個因素

首先,赤兔馬快,比如斬顏良文醜,都是靠馬快,顏良是還沒準備好,文醜是慫了逃跑被追上砍了

其次是青龍偃月刀,重達八十一斤,可以想象一下,這麼重的東西掄過去,基本上都能破防,文醜跟關羽一接觸,肯定是手臂發麻,再加上聽說斬了顏良,自己就先慫了,所以才跑

2、關羽為啥帶秒殺屬性?超重長桿**,掄圓了的動能+赤兔馬速度加成,典韋雙戟也號稱百斤,但有兩點不如關羽,其一,雙戟,單個也就50斤,而且單手**,第二個短,掄圓了打擊力也不會太強!關羽則不一樣,首先青龍偃月刀長度2.

2公尺至少,其次是雙手**發力更猛,再次大刀類重量積聚於頭部,掄圓了真是石破天驚,還有赤兔馬加成,騎上馬飈起來,掄圓了迎面一擊,真是人馬具裂!就算人躲開了,馬也躲不開!只有格擋,還得**好,**差直接斷了,更得力氣大。

所以能拼刀的也就得一流名將了

如上,關羽肯定是一流名將,但前三板斧厲害,青龍偃月刀一揮,敏捷系的,基本會被秒,很多人都是死在了前三板斧上,但只要適應了前三板斧,關羽的其他戰鬥技巧就一般化了,就可能戰到百合之上

3、對比張飛和紀靈,關羽遇上紀靈,大戰三十回合,紀靈大叫少歇!說明力氣上紀靈肯定不如關羽,達到30回合體力不支,但並不是對方多麼高明,就是刀重力大。不過能和關羽打30回合說明紀靈也是力量系的!

但紀靈遇上張飛,只十回合飛大喝一聲刺紀靈於馬下,說明張飛在戰鬥技巧上是勝於關羽和紀靈的

4、關羽力大還有個例子,張飛關羽認識,就是因為關羽舉起了,張飛認為舉不動的磨盤才結拜的

5、關羽和曹純。從演藝上來說,關羽是萬磁王,一生多次中箭,如果曹純放箭還有一絲可能贏的希望,但因為赤兔馬,放風箏是不可能的,所以曹純勝率不過一成,這一成完全賭在遠端上,如果近戰,很可能3回合內被秒,就算秒不了,關二的普通技巧也是頂級名將級別的,也不是曹純能抵擋的,被殺只是時間長短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曹純是劉備的便宜女婿。

還是很厲害的,就是死的早。

6樓:匿名使用者

看比什麼,比搞女人,那就是曹存了,哈哈,如果比武,那就關於,人各有所長嘛

率士之濱菜刀隊:關羽、曹純、張遼可以組一隊嗎?

7樓:

絕對是關羽獲勝的啊,關羽在蜀國唯一的勁敵是趙雲,而曹純,連魏國的前十名擠不去了。

關羽排在中間,典韋也一般,第一無可替代,曹操最想要的6大名將都有誰?

8樓:貝塔旅行說

曹操最想要得到的六員大將,分別是關羽、典韋、曹純、許褚、馬超還有趙雲。首先來說典韋,他最早之前就已經歸順於曹軍了,而且在每次征戰時候,典韋都非常的勇猛,為了曹操是可以犧牲自己的,甚至可以將自己「生死置之以外」,尤其是在跟呂布的軍隊抗衡的時候,更是讓曹操看到了他的有用之處,這樣的人真的非常被重視。

第二就是許褚,他一開始和點典韋之間是「不打不相識」,也正是因為曹操重視典韋,所以發現可以跟典韋相抗衡的人,也就更加看重他,一直想要許褚歸順於自己,之後也是得到了這員大將。第三個趙雲,趙雲身上的才能讓曹操特別「敬佩」,趙雲特別擅長騎馬打仗,很多次的優異戰績,尤其是從曹軍手中救走劉備妻兒,曹操非常想要得到這員大將。

第四個人馬超,很久之前馬超就跟曹操之間相識了,其實也是因為馬超的父親,可是曹操邀請他多次加入自己大軍,他總是不願意,而馬超這個人非常聰明,他幫過曹操一次,也就是因為如此,想要馬超歸順自己。

第五個是關羽,非常勇猛的一位大將,而且他對待君主非常忠誠,這也是曹操想要重用他的原因,而且無論任何時候,關羽這樣的人總是值得託付的。最後乙個是「無可代替」的人就是曹純,他和曹操之間是有著「親戚」關係的,所以說在曹操的心目中他永遠是曹營中的大將軍。

9樓:乛乛乛

分別是趙雲,張飛,馬超,關羽,黃蓋和徐晃。

10樓:m澎湃

這六名大將分別是曹純,許褚,典韋,關羽,馬超,太史慈。

11樓:寒猿星

分別是曹純,許褚,典韋,關羽,馬超,太史慈。

曹操最想要的六大名將,關羽才排第二,剩下的都有誰?

12樓:且看歷史那些事

曹操想要的六大名將分別是太史慈、呂布、沮授、陳宮、關羽和趙雲。曹操最想要的就是趙雲。其實曹操還非常欣賞顏良和文醜兩名虎將。

總之曹操就是個見人才眼開的人,恨不得能廣納天下賢士。太史慈是北方人,可是去了東吳的陣營,曹操給太史慈寄了封信,裡面還放了些當歸,意思是讓太史慈回到北方為自己效力。

可是太史慈忠心不二,壓根沒理會曹操。呂布是三國不可多得的猛將,呂布的英名天下皆知,曹操自然是想要呂布的。可是呂布這個人有些朝三暮四,誰給他好處就往誰靠,背叛是天性,這樣的人怕是要不得,所以曹操把呂布排在第五。

沮授是名謀士,為袁紹效力。

可是沮授在袁紹那兒不得重用,儘管如此,沮授還是忠心耿耿,絲毫沒有另找明主的打算。官渡之戰,沮授被曹操擒獲,雖然沮授不肯歸降,但是曹操依然對他厚禮相待。只不過在後來沮授逃回袁紹那兒時被曹操所殺。

陳宮是個厲害的謀士,原先是曹操的部下,但後來背叛曹操投靠了呂布。

再後來呂布兵敗,曹操擒獲陳宮,想再次任用陳宮,而陳宮寧死不屈,曹操沒辦法只好殺了他。而關羽自不用多說。趙雲真是聞名遐邇,少年意氣風發,讓天下為之矚目。

七進七出長阪坡的傳奇造就了趙雲的一世威名,殊不知若沒有曹操,趙雲早就死在了曹軍箭下。曹操就是太愛才了。

13樓:職場划水小菜鳥

最想要的剩下的大將分別是曹純,許褚,典韋,馬超,太史慈。

14樓:陸離

除了關羽,就是太史慈、呂布、沮授、陳宮、趙雲。可惜這些人都不太想要跟隨曹操。

15樓:看球大叔

許褚,太史慈,馬超,趙雲,典韋。這六人中曹操得了許褚,典韋。

16樓:啾咪醬

剩下還有呂布、趙雲、馬超、許褚和典韋。

歷史上關公和趙雲誰厲害,單挑

17樓:匿名使用者

相比之下應該是關羽,因為趙雲根本不強,只是後世把他說得很強。

因為歷史中根本沒有五虎將之稱。趙雲根本不上數。

他沒有受傷,是因為他根本沒有參加過大型戰役。

歷史上的趙雲又不像三國演義寫的那麼牛,說到體恤軍士關羽和魏延都比他強,對魏吳兩國的威懾力,關羽張飛馬超不知道比趙雲強多少倍.趙雲品德是沒得說的,不過匹夫之勇,沒有獨當一面的能力。

再說了,長板坡單騎救主也不是真實歷史當然關公也並不是演義中說的那樣傳神,只是單就他們二人比較,關公還是要勝出一點歷史上象魏國的武將,如張遼 其實武功都不在關公和趙雲之下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啊!現在都拜關羽的呢,你見誰拜趙雲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趙雲不過是乙個無名小卒罷了,要不是有三國演義,恐怕都沒人知道有趙雲這個人.

20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上的武力打平手!趙雲要比關羽聰明!

關羽將功折罪的故事

如果關羽投靠曹操的話,那麼他會是曹營第一猛將嗎?

21樓:晗兮汐

會,不過關羽雖然地位極高卻處境尷尬,1:他是降將,雖然居高位,雖然有口碑,雖然有能力,但是依然會和同僚難處關係。2:他是偏將軍正兒八經的將軍,可是他沒有自己的兵。

22樓:匿名使用者

會排在前列,並且曹操極為愛惜人才,如果關羽投靠曹操肯定會為曹魏統一三國盡更大的力量,看看關羽向曹操舉薦的張遼,在曹操手裡屢立戰功被成為國之爪牙,關羽的能力大於張遼,肯定會前途一片光明。

23樓:九怪啊

應該沒多大問題,會名列前茅。想要知道關羽的排名,只要比較他與曹魏陣營武將的代表的武力即可。

24樓:懷念那一抹嬌羞

我覺得能當第一,曹營沒人可以跟關羽比了。要說有的話,只有典韋了才可能和關羽打下平手

25樓:

肯定也是排前列的。關羽能力在一流當中,但是性格造成了其致命傷,和曹操在這方面一樣。

排名不好排,但他比於禁樂進強妥妥的。這倆缺少戰術和計謀造詣。比張遼徐晃張郃這些還是不如的。其它的側重點不同,綜合能力就看個人吧。但他成就肯定比歷史上強很多

26樓:有料觀史

若當年關羽投靠曹操,在曹營中能排第幾?看郭嘉程昱如何評價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不一定是第一猛將,但一定會比現在厲害。在他原來的本領與實力上更上一層樓

28樓:h_序集

我覺得不是第一但是也是名列前茅的,畢竟關羽的武力沒的說,但是他本身的性格確實有所缺陷,上戰場沒問題,但是在戰場指揮方面可能不如其他將軍。

29樓:

曹操的手下雖然兵多將廣,但關羽的加入肯定會成為曹營數一數二的猛將,但在指揮打仗和謀略方面關羽可能不如其他的將軍。

30樓:sunnya莫

我覺得在打架方面會是第一猛將,但在謀略以及行軍打仗,曹老闆手裡的猛將更強,例如張遼、徐晃、張郃、曹仁、曹純。

知道關羽的哪些歷史故事?關於關羽的故事有哪些?

政史上關羽是的大老粗,就和電視中張飛的造型一樣,而張飛卻是個琴棋書畫樣樣精通的才子。求秦宜祿妻,敗走麥城。曹操為了籠絡關羽,賜給他珍貴物品,關羽卻拒之不受 幾日一宴請,關羽從不亂吃喝 給關羽大宅,關公卻將內宅分給老兵,自己住外間 派多名美女伺奉他,他卻叫美女去服侍嫂子。曹操無法,安排劉備的兩個夫人和...

關羽的神話傳說及故事,關於關羽的神話傳說以及故事有哪些?

打鬥地主會上癮 1 卓刀泉 的傳說 在武漢市洪山區卓刀泉社群,居民都稱 卓刀泉 的水特別甘甜。卓刀泉 本是一口井,就在區園林局院內。慕名前去時,泉水好喝,還有段好聽的故事。相傳東漢末年,蜀將關羽帶兵路過此地,烈日炎炎下官兵口渴難耐,走不動路,到處都未找到水源。當地人說,因一隻白虎精為害,導致本來山青...

溫酒斬華雄的故事大概,關羽溫酒斬華雄故事概括

您輸入了違法字 溫酒斬華雄的故事簡介 曹操招兵買馬,會合袁紹 公孫瓚 孫堅等十七路兵馬,攻打董卓。劉備 關羽和張飛追隨公孫瓚一同前往。董卓大將華雄打敗了十八路兵馬的先鋒孫堅,又在陣前殺了兩員大將,非常得意。十八路諸侯都很驚慌,束手無策,袁紹說 可惜我的大將顏良 文丑不在,不然,就不怕華雄了。話音剛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