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關羽的詳細資料,關羽的資料 關於介紹

時間 2023-05-17 11:51:05

1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160?-220)字雲長,本字長生〔注〕,幷州河東解縣(今山西省運城市)人,漢族。據《三國演義》描寫關羽身長九尺,三國志中無記載。

一直是歷來民間崇祀的物件。東漢末年劉備麾下著名將領,與劉備,張飛桃園結義。曾任蜀漢政權前將軍,爵至漢壽亭侯。

諡曰「壯繆侯」。在《三國演義》中被描述為蜀漢五虎上將之首,死後受民間推崇,又經歷代朝廷褒封,被人奉為「關聖帝君」,佛教稱為「伽藍菩薩」,尊稱為「關公」。被後來的統治者崇為「武聖」,與「文聖」孔子齊名。

最後被封為「蓋天古佛」。《三國演義》中,有「千里走單騎」「單刀赴宴」「溫酒斬華雄」等佳話。

2樓:來自三塔寺欣喜若狂的天目瓊花

姓名:關羽 字雲長 原字長生。

籍貫:河東解良。

生日:160年5月21日。

身高:201cm

體重:197kg

特點:身長九尺,髯長二尺;面如重棗,唇若塗脂;丹鳳眼,臥蠶眉,相貌堂堂,威風凜凜。

外號:關聖帝君,關老二,美髯公。

興趣愛好:讀書(春秋左傳)

最喜歡的顏色:綠色。

最喜歡的食物:肉。

最喜歡的運動:騎馬。

家庭成員:劉備,張飛,關平,關興,關索。

圈中好友:張飛,劉備。

喜歡的異性:美麗大方,溫柔誠實的女性。

入行經歷:於虎牢關前斬華雄而走紅大江南北。

3樓:網友

人傑惟追古解良,士民爭拜漢雲長。

桃園一日兄和弟,俎豆千秋帝與王。

氣挾風雷無匹敵,志垂日月有光芒。

至今廟貌盈天下,古木寒鴉幾夕陽。

4樓:網友

不可能的,漢朝的1尺很短,關羽不可能高201cm,你估計是按照其他朝代計算的,按照單田芳和張少佐說關於在當時是低個子。

5樓:shuai寶貝

**:青龍偃月刀 又名冷豔鋸。

坐騎:赤兔馬(原來是呂布坐騎,被曹操得到後送給關羽)

著名戰役:過五關斬六將 斬顏良誅文醜 水淹七軍等等!

6樓:

樓主說的關羽的身高是大家都認同的,但是體重是不是太大了些?

7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在麥城的時候被呂蒙擒獲,後被殺。

關羽的資料 關於介紹

8樓:星恩文化

1、關羽的資料:羽(約160年—219年),字雲長,本字長生,河東解縣人(今山西運城市)國時期蜀漢著名將領。至今被人奉為關聖帝君,佛教稱為迦藍菩薩。

2、生平:因犯事亡命至涿郡。184年,黃巾民變,劉備在涿縣組織起了一支義勇軍參與撲滅黃巾軍的戰爭,關羽與張飛同在其中。

三人情同兄弟,劉備坐下時,二人常不辭辛勞隨身守護,有時一站就是大半天。劉備輾轉擔任許多官職後,投奔昔日同窗公孫瓚,劉備被封為平原相,時關羽、張飛任別部司馬,分統部曲。

關於關羽的資料 關羽的資料介紹

9樓:夢之緣文化

1、關羽,字雲長,本字長生,河東郡解縣(今山西省運城市鹽湖區解州鎮)人。東漢末年名將。

2、漢末亡命涿郡,與張飛從劉備起兵。劉備得徐州後,使關羽行太守事。建安五年(200年),曹操東進,擊破劉備,關羽被俘,遂隨曹操於官渡迎擊袁紹軍,刺袁紹大將顏良於萬眾之中,封漢壽亭侯,不久辭歸劉備。

後隨劉備依附荊州牧劉表。建安十三年(208年),曹操入荊州,劉備率眾南逃,關羽與之共至夏口。及曹操敗於赤壁,劉備收江南諸郡,任命關羽為襄陽太守、蕩寇將軍。

劉備西定益州,使關羽鎮守荊州。建安二十年(215年),關羽盡逐孫權所置長沙、零陵、桂陽三郡長吏。

3、建安二十四年(219年),拜為前將軍,圍攻曹操將征南將軍曹仁於樊城,時值漢水氾濫,左將軍于禁所督七軍皆被淹沒,又斬將軍龐德,自許(今河南許昌)以南往往遙應,威震華夏。曹操派平寇將軍徐晃往救,而吳乘機襲取江陵,關羽遂敗走麥城(今湖北當陽東南),與兒子關平同為吳軍俘殺。追諡壯繆侯。

好《左傳》,善待卒伍而驕於士大夫,以忠義見稱於後世。

關羽簡介

10樓:薔薇全真

關羽(?-220)本字長生,後改字雲長,河東解(今山西運城)人。東漢末年著名將領,自劉備於鄉里聚眾起兵開始追隨劉備,是劉備最為信任的將領之一。

在關羽去世後,其形象逐漸被後人神化,一直是歷來民間祭祀的物件,被尊稱為「關公」;又經歷代朝廷褒封,清代時被奉為「忠義神武靈佑仁勇威顯關聖大帝」,崇為「武聖」,與「文聖」 孔子齊名。長篇歷史**《三國演義》也對關羽的事蹟多有描寫,在《演義》中關羽被描寫為「五虎大將」之首,毛宗崗稱其為「《演義》三絕」中的「義絕」。

關羽簡介

11樓:幹萊資訊諮詢

關羽(約158年至167年-220年),字雲長,本字長生,司隸河東解人(今山西省運城市),約生於東漢桓帝延熹年間,漢末三國時劉備的重要將領。與張飛並稱「萬人敵」。建安四年(199年),受封漢壽亭侯。

赤壁之戰後,劉備助東吳周瑜攻打南郡曹仁,遣關羽絕北道,阻擋曹操援軍,曹仁退走。後來劉備入益州,關羽留守荊州。建安二十四年(219年),關羽圍襄樊二城,曹操派於禁前來增援,關羽擒獲于禁,斬殺龐德,曹操一度想遷許都以避其銳。

後曹派徐晃前來增援,而東吳背盟,遣陸遜、呂蒙偷襲荊州,關羽腹背受敵,兵敗被殺。景耀三年(260年),蜀漢後主劉禪追諡壯繆侯。

關於關羽的資料

12樓:網友

關羽(?-220)本字長生,後改字雲長,河東解(今山西運城)人。東漢末年著名將領,自劉備於鄉里聚眾起兵開始追隨劉備,是劉備最為信任的將領之一。

在關羽去世後,其形象逐漸被後人神化,一直是歷來民間祭祀的物件,被尊稱為「關公」;又經歷代朝廷褒封,清代時被奉為「忠義神武靈佑仁勇威顯關聖大帝」,崇為「武聖」,與「文聖」 孔子齊名。長篇歷史**《三國演義》也對關羽的事蹟多有描寫,在《演義》中關羽被描寫為「五虎大將」之首,毛宗崗稱其為「《演義》三絕」中的「義絕」。另外,古代有地名關羽,但其確切位置不明。

身長九尺,髯長二尺;丹鳳眼,臥蠶眉,面如重棗,唇若塗脂,使青龍偃月刀,胯下赤兔馬,《三國志》無記載。東漢末年劉備麾下著名將領,《三國志》記載,劉備對關羽、張飛「寢則同床,恩若兄弟」,《三國演義》中則將此三人描述成了「桃園三結義」,為劉備二弟,張飛兄長。為後世傳誦。

關羽暫居曹操手下時,因陣前殺顏良解白馬之圍有功,由曹操上表封為漢壽亭侯;劉備稱漢中王時,拜關羽為前將軍,假節鉞,總領荊州;關羽死後,由後主劉禪追諡曰「壯繆侯」,在《三國演義》中是漢中王劉備的五虎上將之首。死後受民間推崇,一直是歷來民間祭祀的物件,被尊稱為「關公」;又經歷代朝廷褒封,清代時被光緒帝奉為「忠義神武靈佑仁勇顯威護國保民精誠綏靖翊贊宣德關聖大帝」,崇為「武聖」,與「文聖」 孔子齊名;還被稱做「關夫子」;最後被封為「蓋天古佛」。佛教中稱其為「伽藍菩薩」。

三國演義》中,描述了「溫酒斬華雄」,「千里走單騎(過五關斬六將)」,單刀赴宴」,「水淹七軍」等佳話,亦有「大意失荊州」 ,敗走麥城」等憾事! 注:關羽的本字,可能因資料版本不同而有所出入,在「雲長」之前有「長生」和「壽長」這兩種說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姓名:關羽字:雲長(160-219)籍貫:

河東解縣(今山西臨猗)關羽,蜀漢五虎大將之首。他本來字長生,逃亡到涿郡跟隨劉備擔任護衛,劉備公升為平原相後,他和張飛被任為別部司馬統率軍隊。後來劉備殺死徐州刺史車胄,讓關羽代行太守的職務。

不久劉備就被曹操打敗投奔袁紹,關羽則被曹操活捉,但曹操對他很優待,任命他為偏將軍。

後來曹操與袁紹在白馬交戰,關羽斬了袁紹的大將顏良打敗了袁軍,曹操立刻奏封他為漢壽亭侯,但關羽卻歸還了曹操的賞賜去袁紹軍中投靠劉備。在平定荊南的戰鬥後,關羽被任命為襄陽太守,蕩寇將軍。劉備入川後,關羽又被授予荊州的管理權。

劉備進製漢中王后公升關羽為前將軍,賜給符節斧鉞並命他攻打樊城曹仁。關羽用漢水淹沒了來救援樊城的於禁七軍,並活捉了他,殺了大將龐德。曹操害怕得想遷都來躲避關羽。

但最後決定挑撥孫權攻打關羽。孫權誘降了江陵和公安的守將糜芳和傅士仁,曹操也派出徐晃夾擊關羽。關羽在撤退時被孫權的將領擒獲,最後在臨沮被孫權處死。

死後追諡為壯繆(音:謀)侯。

孔子的。關羽的,孔子的資料。關羽的資料

孔丘 前551年9月28日 農曆八月廿七 前479年4月11日 農曆二月十一 字仲尼。排行老二,漢族人,春秋時期魯國人。孔子是我國古代偉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儒家學派創始人,世界最著名的文化名人之一。編撰了我國第一部編年體史書 春秋 據有關記載,孔子出生於魯國陬邑昌平鄉 今山東省曲阜市東南的南辛鎮魯源...

蔡依林的詳細,蔡依林的詳細資料

雨水惜情 名 蔡宜凌 姓 名 蔡依林 英文名 jolin 生 日 1980年9月15日 星 座 座 生 肖 猴 身 高 158公分 籍 貫 台灣省台北 學 歷 輔仁大學英文系 宗教信仰 道 家中排行 排行老二 口頭禪 是喔!it was like.oh my god收集品 手飾 休閒嗜好 看電視 最...

Hebe的詳細,Hebe的詳細資料

中文姓名 田馥甄 生 日 1983年3月30日 籍 貫 新竹 出 生 地 新竹 星 座 牡羊座 血 型 a 身 高 161.5cm 體 重 43kg 個 性 多變 家庭成員 爸爸 媽媽 哥哥 喜愛的歌手 順子 陳珊妮 王菲 the cranberries喜愛的演員 無 喜愛的 另類搖滾 喜愛的電影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