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鋼焊縫中的含0 5 的cr會導致焊縫開裂嗎

時間 2023-05-27 07:21:07

鑄鋼件含鉻過高含量0.7產生裂紋請問用什麼焊接方法不開裂。

1樓:匿名使用者

含鉻量高的鑄鋼件可以選用合金鋼焊條wewelding600**的焊條焊接,高抗裂效能減少裂紋風險,焊接之前對鑄鋼做200度左右預熱,焊接後緩冷。

wewelding600特種合金鋼焊條的特性。

wewelding 600合金鋼焊條(簡稱we600或者威歐丁600焊條)是一種低熱輸出,適合全方位焊接的特種鎳鉻合金鋼焊條,通用性極廣,高強度一般母材強度設計,具有優良的焊接工藝效能,電弧穩定,焊縫均勻美觀,在有油、水及鐵鏽的條件下也能焊接效果優異,可以焊接不同的鋼。

wewelding600特種合金鋼焊條的應用。

適用於焊接工具和模具、高速工具鋼、熱作工具鋼、錳鋼、鑄鋼、t-1鋼、耐震鋼、釩-鉬鋼、彈簧鋼、馬氏體不鏽鋼、奧氏體不鏽鋼、鐵素體不鏽鋼、未知鋼、以及各種不同型別鋼材之間的焊接等。如用於高壓閥門、斷裂螺栓的清除、軸的改造等等,效果非常理想。

wewelding600特種合金鋼焊條的技術引數。

抗拉強度:125,000 psi (862mpa)

屈服強度: 90,000 psi (620mpa)

延伸率:35%

焊後硬度:hrc23 (工作硬化後達到hrc47)

電源選擇:交直流兩用,直流時直流反接。

wewelding600特種合金鋼焊條的工藝引數。

直徑(公釐) φ

電流(安培) 40-80 65-120 90-150

包裝重量(磅) 2 2 2

wewelding600特種合金鋼焊條的適用工藝。

1、wewelding 600合金鋼焊條(簡稱we600或者威歐丁600焊條)具有非常有利的熱脹冷縮率,可使裂縫和扭曲最小。

2、在焊接對裂紋敏感的表面硬化金屬時,作低層焊縫是理想的選擇。

3、斜切厚重零件,形成乙個90度的v形凹槽。

4、焊接高碳鋼前須預熱200℃;焊接彈簧鋼時要控制焊接溫度,以防彈簧軟化。

5、維持短的電弧長度,並使用窄焊道以防止過熱。

6、在除去熔渣之前,先讓焊接部位冷卻。

50crmo鋼用什麼焊條焊接最好不會出現裂紋呢

2樓:上海榮昆金屬製品****

50crmo用wewelding 600焊條焊接最好不會出現裂紋。

50crmo屬於國標高強度合金結構鋼,執行標準:gb/t3077-2015

50crmo具有較高的強度和韌性,淬透性也較好,無明顯的回火脆性。50crmo鋼適宜製造要求一定強度和韌性的大、中型塑料模具。可用於製造機車牽引用的大齒輪、增壓器傳動齒輪、壓力容器齒輪、後軸、受載荷極大的連桿及彈簧夾,也可用於2000m以下石油深井鑽桿接頭與打撈工具,並且可以用於折彎機的模具等。

50crmo化學成分:

3樓:匿名使用者

90級或100級的焊條,因為42crmo就要用到857cr的焊條了。

4樓:網友

什麼供貨狀態?應該是調製鋼吧!

焊後還有調製的工藝嗎?

條件太少。

鋼材含碳量高於0.30%焊接後會出現什麼缺陷?

5樓:

1全部焊接後的冷卻過程有可能產生馬氏體。

高碳一點的鋼,馬氏體比較硬,韌性較差。

加上急冷一定有殘留應力。

所以焊完易裂,可焊性差。

高鉻奧氏體不鏽鋼更複雜。

在約500~800度的區間,容易產生碳化鉻聚積在晶界(含碳量要控制在極低)

使晶界結合力變弱。

又晶界附近的鉻被消耗掉,耐蝕性、強度全部降低會產生應力腐蝕。

6樓:匿名使用者

含碳量在以上的中碳鋼可焊性不好,容易產生裂紋。高碳鋼可焊性極差,一般不採用焊接連線。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水平的含碳量需要注意,如果環境溫度比較低的時候,焊接冷卻太快,容易產生裂紋。

製造工藝需做相應的優化,焊接前增加預熱,預熱到150°-200°,然後再焊接,這樣就不會產生裂紋了。

中碳合金鋼焊接,焊接後出現微裂紋,怎麼避免? 70

8樓:六零河

避免中碳合金鋼焊接焊縫出現微裂紋的具體措施:

1、確定合理的焊接工藝,由技術嫻熟的焊工施焊。

2、中碳合金鋼的焊接要焊前預熱,露天焊接時要搭擋風屏障,注意焊接層間溫度要保持穩定,焊後要包裹石棉做保溫處理。

3、選擇與焊件材質相對應的焊條,一般採用焊接效能較好的低氫型焊條,焊接電源採用直流反接。

4、選擇合適的焊接電流和焊接速度。

一般情況下,做到上述各項,就不會出現焊接裂紋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中碳合金鋼的焊接通常來說關鍵是要焊前清理 預熱以及層間溫度的保持和後熱處理。 具體的做法需要看你的材料是什麼牌號。出現裂紋後在補焊前一定要把全部裂紋去除 一般需要借助pt或mt來確認 裂紋的去除要採用打磨的方式 盡量避免使用碳弧氣刨。

補焊前也需要預熱。

有詩詞中含《然》字含《澤》字的詩詞

不負詩社 給你一個 很方便。各種方法查詢古詩詞。 落盡銘殤 含然字 還陝述懷 李世民 慨然撫長劍,濟世豈邀名。謁幷州大興國寺詩 李世民 對此留餘想,超然離俗塵。謁慈恩寺題奘法師房 李治 蕭然登十地,自得會三歸。謁大慈恩寺 李治 寥廓煙雲表,超然物外心。校獵義成,喜逢大雪,率題九韻,以示群官 李隆基皓...

通常焊縫中可能產生哪幾種氣孔?形成氣孔的原因是什麼

平安喜樂 可分為以下幾個 1 形狀上分,有球狀氣孔 條蟲狀氣孔。2 從數量上可分為單個氣孔和群狀氣孔。群狀氣孔又有均勻分布氣孔,密集狀氣孔和鏈狀分布氣孔之分。3 按氣孔內氣體成分分類,有氫氣孔 氮氣孔 二氧化碳氣孔 一氧化碳氣孔 氧氣孔等。熔焊氣孔多為氫氣孔和一氧化碳氣孔。氣孔的形成機理常溫固態金屬...

含oo的單詞中有哪些發短音,含oo的單詞中有哪些發短音

小小芝麻大大夢 cook foot look good book等等。1 cook 英 k k 美 k k vt.vi.烹調 編造 篡改 密謀。vt.煮 烹調。2 foot 英 f t 美 f t n.腳 底部 英呎 腳步。vt.走,踏。3 look 英 l k 美 l k vt.vi.看,瞧。v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