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善長未打過仗,究竟為什麼會成為明朝第一功臣?

時間 2023-05-26 10:00:07

1樓:大明山的臭蟲

李善長不是將軍,肯定不是打仗的哈。但是他對於朱元璋的戰略和後勤有很大幫助。

明朝的開國功臣李善長是怎麼死的?

2樓:墨綠夜晚

李善長是被朱元璋給賜死的,因為朱元璋為了自己的江山穩固,所以只能把李善長除之而後快。

3樓:嘉玉玉寶貝

他雖然跟著朱元璋四處征戰,獲下了特別多的功勞,但是朱元璋聽信小人的讒言,將他一家人全部處死,享年76歲。

4樓:愛吃西瓜的熊

朱元璋因為他說的「吾老矣,吾死,汝等自為之」。才定下他的謀反罪,真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明朝時李善長是什麼人物?

5樓:是你的楊楊嗎

漢族,字百室。定遠(今屬安徽)人。少時有智計,習法家著作,推斷時事,多有所中。元至正十四年(1354),經丁德興推舉投朱元璋幕下,掌書記。

明朝開國第一功臣李善長,76歲慘遭滅門70餘口,是怎麼一回事?

6樓:小白家美食

李善長是深受明太祖朱元璋信任的。被朱元璋稱為「再世蕭何」,但是2023年,以胡惟庸黨追問,因此被判處誅連九族。

7樓:星了

李善長是乙個極其善妒的人,在入朝為官的多年之間,他得罪了很多人。而且間接的害死了劉伯溫和胡惟庸等人,最終在朱元璋意識到這件事情的嚴重性之後,便選擇採用這樣的方式對他的家族趕盡殺絕。

8樓:王祿

他們主要和胡惟庸案有關,已經涉嫌謀反了,這樣的事件是非常嚴重的,最終就被滅門了。

李善長做了什麼,為什麼最後會被明太祖給處死了?

9樓:歷史映像機

76歲李善長老邁昏庸,又已辭官回鄉,為何朱元璋還要處死他?

明朝武將李善長後代李善長兒子怎麼樣

地煞 兒子 李祺,娶明太祖長女臨安公主,後因李善長被誅而流放。兒子 李芳,官至中衛指揮。兒子 李茂,官至旗手衛鎮撫。李善長 1314年 1390年 字百室,濠州定遠 今安徽定遠縣 人。明朝開國功臣。李善長少時愛讀書有智謀,後投靠朱元璋,跟隨征戰,出生入死,功勞頗多,比肩漢代丞相蕭何。洪武初年任左丞相...

朱元璋為什麼要殺掉已是暮年的李善長呢

無論是太子朱標,還是後來太孫朱允炆,都性格偏軟,朱元璋不放心自己死後,還留有一幫戰功赫赫的功臣當朝,因此他要想方設法把那些舊臣殺掉,以為朱家江山永固鋪平道路,而李善長才能出眾,堪比漢代蕭何,當然不能留著了。因為當年李善長的存在對於李元璋來說是乙個非常大的威脅,而且在他活著的時候已經聚集起來了很大的勢...

長善救失的原則,長善救失的長善指什麼

長善救失原則又稱作 發揚優點 克服缺點 的原則。即在德有工作中要充分調動學生自我教育的積極性,依靠和發揚學生的積極因素去克服他們的消極因素,促進學生道德成長。這裡的積極因素指學生的優點 長處和先進的因素。消極因素指學生的缺點 短處和落後的因素。德育要充分運用矛盾轉化的原理,幫助學生自覺發揚積極因素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