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珅最後被嘉慶處死,真的是因為他貪得太多嗎?

時間 2023-05-26 10:03:05

1樓:創作者

和珅最後被嘉慶處死,除了和珅本人肆無忌憚貪斂財產,更是因為嘉慶皇帝的老師朱珪,朱珪被和珅参奏被貶官,而嘉慶也是為了替老師伸張正義。

2樓:帳號已登出

不是的,主要原因還是因為當時和珅過於膨脹,有時都不把皇帝放在眼裡。

3樓:海角之鄰

在乾隆後期,和珅因為手握重權,並且只服從於乾隆,不自覺地就將還是太子的嘉慶得罪,所以為以後埋下禍根。

嘉慶殺了和珅,為什麼最後他卻後悔了呢?

4樓:阿樂秋季雨

那是因為後來嘉慶帝發現和珅其實是乙個非常忠誠的人,雖然比較貪,但是對國家絕對的忠實。

5樓:王祿

因為和珅的能力還是比較強的,他是可以管理一些錢財,當時的國庫也是比較空虛的,還是需要和珅的。

6樓:創作者

因為他發現除了和珅以外,其他的**都沒有辦法解決問題,遇到問題只會躲避。

和珅是大**不錯,但為何嘉慶這麼急不可耐的要除掉他?

7樓:大超說教育

主要還是因為嘉慶急著用錢,當時國庫沒啥錢了,而且也是為了立威。

和珅被嘉慶處死,乾隆就不知道和珅**嗎?

8樓:金牛

乾隆知道,但乾隆不會說這件事情的,因為乾隆在年紀大的時候,只有和珅能聽懂他說話,而且他對乾隆來說很重要,所以就會有這種情況的出現。

和珅當初如此深受乾隆寵愛,後來為什麼會被嘉慶處死?

9樓:happy薛醜醜

因為乾隆特別喜歡和珅,所以並沒有針對和珅,嘉慶和和珅的關係一般。

和珅是**,但再多的錢也拿不走,為什麼嘉慶上位後就急著殺和珅?

10樓:情感小柒柒

可能嘉慶覺得和珅威脅到了自己,他的存在讓嘉慶覺得特別的恐慌,所以選擇在自己上位之後就把和珅給殺掉了。

11樓:鑫鑫很愛車

嘉慶皇帝在乾隆死後十幾天還在國喪期間,一般不處理政務時就匆匆殺掉和珅的主要原因是,皇權和相權矛盾的激化,害怕和珅謀反。嘉慶受禪後只是個花瓶皇帝,軍政大權仍由乾隆掌握,後期乾隆健忘,實際上軍政大權完全掌握在和珅手裡。

和珅到底多有錢,他一跌倒,嘉慶就真的能吃飽?

和珅富可敵國,他家的錢財抵得上國庫15年的收入,所以和珅一跌倒,嘉慶就能吃飽。和珅跌倒,嘉慶吃飽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和珅倒台之後,他的那些錢進了國庫,嘉慶皇帝的國庫是非常充足的,所以可以吃飽飯。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和珅是乙個非常有錢的人,如果把他的家裡拿出來,可能會讓嘉慶帝減少好大的壓力,而且全國的...

賈家最後被抄家,到底是因為忠順王還是因為北靜王?

因為賈家他們做了許多犯法的事情,只需要乙個小小的導火線,就可以引來抄家的後果,所以並不是因為忠順王和北靜王而導致抄家的,而是因為他們自己的罪惡導致抄家的。既不是忠順王也不是北靜王,賈家被抄家,都是因為他們自家人作死的,得罪了朝廷。賈家最終被抄家,是因為北靜王。因為北靜王不把皇帝放在眼裡,皇帝很不高興...

戴笠兒子戴善武被處死,他的家人最後去哪裡了?

戴善武死後,他的兒女並沒有收到連累,成年子女一共有三子一女,其中兩個兒子到了台灣,一直以普通人的身份生活。戴笠的孫子戴以巨集,在媽媽去了台灣之後,被送進了上海的一家孤兒院。由於這家孤兒院是由宋慶齡資助開辦的,戴以巨集在孤兒院那幾年,沒吃什麼苦。戴笠兒子的簡介 錯 一般史學界認為 蔣緯國是國民黨元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