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珅到底多有錢,他一跌倒,嘉慶就真的能吃飽?

時間 2023-05-26 12:57:06

1樓:丁一禾一一

和珅富可敵國,他家的錢財抵得上國庫15年的收入,所以和珅一跌倒,嘉慶就能吃飽。

「和珅跌倒,嘉慶吃飽」,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2樓:王祿

和珅倒台之後,他的那些錢進了國庫,嘉慶皇帝的國庫是非常充足的,所以可以吃飽飯。

3樓:阿樂秋季雨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和珅是乙個非常有錢的人,如果把他的家裡拿出來,可能會讓嘉慶帝減少好大的壓力,而且全國的老百姓也能夠富裕的生活十年。

4樓:帳號已登出

和珅倒台之後,家裡的很多錢都被嘉慶皇帝沒收了,嘉慶皇帝的國庫裡是非常有錢的。

「和珅跌倒,嘉慶吃飽」,但是為何嘉慶卻只「飽」了很短時間?

5樓:在那夜裡

主要是因為嘉慶皇帝沒有任何的政治手段,雖然把和珅的錢都充了國庫,但是沒有推行有用的政策,再加上那些年一直都有戰亂和災荒所以只能飽很短時間。

6樓:時間帶給我們的快樂

「和珅跌倒,嘉慶吃飽」,但是為何嘉慶卻只「飽」了很短時,這是因為嘉慶年間,清朝已經走向走下坡路了,當時內外患有很多需要用錢的地方。

7樓:筱離

因為乾隆之後社會已經出現不安定的因素,而且導致老百姓生活困苦,後期嘉慶期間經濟不景氣,老百姓還起了反心。

俗話說和珅倒嘉慶飽,和珅當初為何沒有拿錢買命?

8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因為他知道就算自己拿了錢也無濟於事,因為皇帝還是會殺了自己。反而會罪加一等。

9樓:放手的田園

這是因為和珅他是一位非常聰明的人,他覺得如果拿錢買命的話,會相當的幼稚。

10樓:蓉淼經驗之窗

因為嘉慶要的可不只是買命的錢,而是和坤的所有財產,他知道自己已經難逃這一劫了。

和珅跌倒,嘉慶吃飽,嘉慶是怎麼一年花光和珅家產的?

11樓:創作者

嘉慶皇帝雖然非常勤勞,但是他的創新精神比較差,推出的政策沒有任何的反響,所以把和珅的錢很快就花完了。

12樓:停停停我去額

補貼災民,鎮壓農民起義,填補財政空缺,訓練軍隊,各種花銷,就把一年的家產花的精光。

「和珅跌倒,嘉慶吃飽」,處死和珅的嘉慶為什麼只飽了一段時間呢?

13樓:嘟嘟生活百科

因為嘉慶在接手清朝時,清朝就應經財力不行了,嘉慶吃的非常的飽,是因為當時他在統治的時候國力非常的強盛,而且經濟狀況也非常富足。

14樓:是汙味小仙女吖

首先,和珅的財產不只是金銀珠寶,還有房產等,雖然數目龐大,但是能支配的卻少;其次,嘉慶年間,到處起義,需要鎮壓,用錢來填補漏洞總有花完的時候;最後,和珅的很多東西都被賞賜出去了。

「和珅跌倒,嘉慶吃飽」,是因為和珅經常動用權勢不讓嘉慶吃飯嗎?

15樓:侃侃談事

不是,是嘉慶皇帝將和珅的家抄家之後,一下子國庫就非常充盈了起來,所以有了「和珅跌倒,嘉慶吃飽」的說法。

有句諺語和珅一倒,嘉慶吃飽,到底和珅有多富

16樓:

就相當於現在的比爾蓋茨。

17樓:匿名使用者

家人606名,其中婦女600名,房屋3000間,田地8000頃(估銀8000萬兩),當鋪75間(估銀3000萬兩),銀號42間(估銀40萬兩),古玩店15間(估銀30萬兩),地窖藏銀100萬兩,此外府中各種奇珍異寶不計其數。

清代文人薛福成在《庸庵筆記》中所提到和珅的家產數額是二億三千萬兩,而根據清代《清朝野史大觀·和珅家財》的記載,和珅的家產為20億兩**,當時的清**一年的賦稅收入才7000萬兩**,和珅的家產竟然比清朝20年的賦稅總和還要多。根據這些資料來看的話,和珅的家產真的是富可敵國,難怪民間廣泛流傳「和珅一倒,嘉慶吃飽」的諺語。

和珅和沈萬三誰有錢

飄爺 沈萬三有錢,朱元璋做皇帝是沒有錢的,而和珅是 把國家的錢弄到自己家裡了,乾隆為什麼不殺他,因為放在和珅家就他一個人貪,放國庫很多人貪,所以嘉慶上來,聽了老爹的話,沒有錢就抄和珅的家 和珅有錢點,和珅接近是半個國家的財富,而且就歷史程序來看,明朝沒有清朝有錢,康乾盛世更是有錢,所以和珅比較有錢點...

明星們到底有多有錢,明星們到底能賺多少錢?

娛樂吧吧嘴 明星們到底多有錢?這個問題肯定是咱普通老百姓想不到的。很多人都想進入娛樂圈,因為在娛樂圈裡很容易收穫名氣和金錢。有人曾說過明星這個職業是所有行業中最光鮮亮麗的,不僅會經常拋頭露面而且掙錢也比較容易。當然明星的收入也是分三六九等的,名氣不一樣收入自然也就不一樣。1,明星的各項收入都特別高,...

我愛他,他不愛我的,而且有錢,愛我的,沒有錢 到底我要嫁給哪個

我知道那種痛苦,單方面的愛情是不能持久的,真的 曾經也試著挽回,妄想用真心讓他感動,可到頭來最痛的還是自己,把真心給了一個已經不愛自己的人,何必呢?選擇一個愛你的人,即使你不愛他,但也能得到他的愛,你得到的是一半愛 選擇一個你愛而不愛你的人,愛深了,淚盡了,苦了自己,卻什麼也沒得到.愛情是自私的,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