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為什麼要反覆歌頌李廣?李廣的功勞到底有多大?

時間 2023-05-25 14:42:05

1樓:哪吒搞笑動漫

之所以要反覆歌頌李廣,那是歌頌李廣寧死不屈的精神,忠於朝廷的精神,其實李廣的功勞並沒有多大,他只是邊關上的一名將領而已。

2樓:帳號已登出

李廣的功勞還是比較大的,身懷絕技,匈奴人尊稱為「飛將軍」。也是乙個德才兼備的人。士兵愛戴。李廣卻又有些鬱鬱不得志,讓很多文人感同身受,所以反覆歌詠。

3樓:匿名使用者

歌頌李廣寧死不屈的精神,忠於朝廷的精神,正所謂「飛將軍李廣」,其實李廣的功勞並沒有多大。

4樓:溜達溜達得了

這要從我們民族說起,我們是乙個典型的農耕民族,講究過自己的小日子,不想侵略別人,也不想被別人侵略。可歷史上,我們又是乙個多災多難的民族,飽受外族侵略,為此,苦不堪言。

李廣雖然沒被封侯,但他不僅勇敢善戰,更重要的是他懷著積極的心,也用實際行動保衛了這個民族數十年不受侵犯,在社會上和敵軍中都有很高聲譽。

相比於開疆拓土的衛青霍去病,我們更需要的是李廣這種保護神,這是我們的民族特性決定的。

李廣被稱為什麼

5樓:槍123殺

有一次,李廣不小心被匈奴俘虜了。匈奴拿來一張網將他困住,然後用幾匹馬拖著他走。機智過人的李廣看準時機,猛然從隨行的匈奴身上奪過一把彎刀,將網割破。

當其它匈奴人還沒有反應過來的時候,李廣已經再用那把彎刀連殺了數人,躍上一匹快馬,逃離了匈奴的陣地。要知道這一連串的事情,只是發生在短短的十幾秒鐘之間。匈奴人愚昧無知,以為李廣是神,懂得飛天遁地,自此便稱李廣為「飛將軍」。

更神奇的是,因為李廣的名字威震邊疆,據說匈奴人的嬰兒夜晚哭啼,一但在耳邊說出李廣這個名字,嬰兒就馬上不敢哭了。西元前140 年,漢武帝即位,調李廣為未央衛尉。四年後,李廣率軍出雁門關,被成倍的匈奴大軍包圍。

匈奴單于久仰李廣威名,令部下務必生擒之。李廣終因寡不敵眾而受傷被俘。押解途中,他飛身奪得敵兵馬匹,射殺追騎無數,終於回到了漢營。

從此,李廣在匈奴軍中贏得了「漢之飛將軍」稱號。 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

6樓:陽城幹部

征戰47年,敵送綽號:飛將軍。被汙陷自殺而死。

7樓:婷不了的快樂

司馬遷在史記李將軍列傳記述漢代名將李廣的生平事蹟。李廣是英勇善戰、智勇雙全的英雄。他一生與匈奴戰鬥七十餘次,常常以少勝多,險中取勝,以致匈奴人聞名喪膽,稱之為「飛將軍」,「避之數歲」。

8樓:匿名使用者

《李廣射虎》課文裡有,自己找,別懶。

9樓:匿名使用者

飛將軍李廣,「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飛將就指的是李廣"

李廣是怎樣的人

10樓:慕駿

原文。廣出獵,見草中石,以為虎而射之,中石沒鏃。視之,石也,因復更射之,終不能復入石矣。廣所居郡聞有虎,嘗自射之。及居右北平射虎,虎騰傷廣,廣亦竟殺之。

譯文。李廣出外打獵,看見草中的石頭,以為是虎就射去,箭頭沒入石中,近看原來是石頭。於是又重射,卻再不能射進石頭裡了。

李廣所在的郡,聽說有虎,他常自己去射。他在右北平射虎,虎曾跳起來抓傷過他,李廣也終於把虎射死。

出處。出自出自司馬遷《史記》卷一百。

九、列傳第四十九。

作者。司馬遷(西元前145年-西元前90年),字子長,夏陽(今陝西韓城南)人,一說龍門(今山西河津)人。中國西漢偉大的史學家、文學家、思想家。

司馬談之子,任太史令,因替李陵敗降之事辯解而受宮刑,後任中書令。發奮繼續完成所著史籍,被後世尊稱為史遷、太史公、歷史之父。

司馬遷早年受學於孔安國、董仲舒,漫遊各地,了解風俗,採集傳聞。初任郎中,奉使西南。元封三年(前108)任太史令,繼承父業,著述歷史。

他以其「究天人之際,通古今之變,成一家之言」的史識創作了中國第一部紀傳體通史《史記》(原名《太史公書》)。被公認為是中國史書的典範,該書記載了從上古傳說中的黃帝時期,到漢武帝元狩元年,長達3000多年的歷史,是「二十五史」之首,被魯迅譽為「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

荊軻為什麼要殺秦王,歷史上的荊軻,為什麼要刺殺秦王?有什麼利益在裡面?

秦國要滅南韓,南韓太子丹 不想做亡國奴,於是太子丹想出了刺殺秦王瓦解秦國的方法。太子丹對荊軻有救命之恩,而且荊軻是乙個義勇之士,太子丹派荊軻去刺殺秦王。西元前227年,荊軻帶燕督亢地圖和樊於期首級,前往秦國刺殺秦王嬴政。臨行前,許多人在易水邊為荊軻送行,場面十分悲壯。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

歷史上的滅佛運動,歷史上為什麼那麼多次滅佛運動,就是因為

新中國亦大肆 破四舊 名倒佛。歷史上為什麼那麼多次滅佛運動,就是因為 宗教與信仰的問題,有很多人是無神論有很多人是有神論,因此必然會起衝突。佛教勢力做大,影響 發展。歷史上的3次滅佛事件都是什麼時候 歷史上的三次大規模滅佛 佛教自東漢傳入中國以後,發展極為迅速,但在北朝與晚唐時卻幾度遭受滅頂之災 北...

歷史上的宋慈,歷史上真有宋慈其人嗎?為什麼不如包拯那般有名?

博學駒 那是編的,宋慈是有名的現代法醫之父 字惠父,我國古代傑出的法醫學家,被稱為 法醫學之父 西方普遍認為正是宋慈於公元1235年開創了 法醫鑑定學 建陽 今屬福建 人,祖籍河北邢台市南和縣,唐相宋璟後人,與理學大師朱熹同鄉。生於南宋孝宗淳熙十三年 1186年 卒於南宋理宗淳佑六年 1249年 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