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鴿子如何傳書的,怎麼知道書要傳到哪裡?

時間 2023-05-24 04:45:06

1樓:野塵_竹山

飛鴿傳書與鴻雁傳書是乙個意思,就是古人之間聯絡的一種方法,將信件繫在鴿子的腳上,然後傳遞給要傳遞的人。古代通訊不方便,所以聰明的人利用鴿子會飛,而且飛得比較快、會辨認方向等多方面優點,馴化了鴿子,用以提高送信的速度。通常來講,鳥類本身會認識回家的路,就像倦鳥歸巢一樣。

鴿子對地球磁場的感覺很靈敏,而且特別戀家,這是它們先天具備的優勢。古代飛鴿傳書就是利用了這一點。一般的流程是,a地的某人負責豢養鴿子,那麼a地就是鴿子的巢。

然後有人要到b地去,就帶著乙隻鴿子上路,到需要聯絡的時候就把鴿子從籠子裡放出去,鴿子就會自己飛回a地的巢穴,這樣就達到了聯絡的目的。這是最簡單的原理,經過訓練的信鴿基本上不會迷失方向,而且還有些優秀的可以做到雙向傳遞。

所以,飛鴿傳書,是具有目的性,只能傳書特定位置(即使是雙向傳遞,也只有2個地方)。

但要成為乙隻信鴿,主要還在於訓練。飼養信鴿的根本目的,是為了放翔、競賽與使用。要想獲取理想的信鴿,除了精心選育良種與科學飼養管理外,最重要的就是訓練。

三者相輔相成,缺一不可。訓練的基本原理是根據信鴿的生物學特徵及生理特點和「條件反射」原理。訓練的根本目的,在於培養、鍛鍊、提高鴿子的素質,發揮其固有的生物學特徵與特長,從而具備完成各種通訊和競翔任務的基本要素及條件。

訓練的基本內容一般包括:基本訓練、放翔訓練、競翔訓練、適應訓練和運用訓練。訓練原則上應從幼鴿抓起,由簡到繁、由近到遠、由白天到夜間、由基礎訓練到專業訓練,總之由易到難進行。

信鴿導航與現代無線電通訊原理一樣。發射台將訊號發射到50高空公里外的電離層中,接收臺從電離層中接收訊號,這樣就使通訊距離比直接發射200公里提高到2000公里以上。信鴿導航原理也如此,巢地磁場通過無線電訊號削弱,甚至接收不到;太陽黑子活動強烈時,無線電也會失去聯絡。

信鴿是依靠地球磁場引導方向的,當太陽發生磁暴,對信鴿的磁場起了破壞和干擾,直接影響它的導航系統,特別是當年幼鴿生長尚未完全成熟和定性差、衝勁大,一旦定向出錯,將越飛越遠,等到頭腦清醒時,體力也就不支,因此許多信鴿在太陽磁暴時會迷路。有的科學家用鴿子腳掛磁棒或腳掛銅牌作遠航試飛,前者因周圍磁場遭破壞而迷失了方向;後者卻能及時回歸故居。

2樓:網友

沒你想的那麼神奇,並不是想讓它去哪兒就去哪兒,不過是利用鳥兒的習性,天黑了鳥兒都會回巢,我家養了幾十隻。

3樓:喜喜鵲雙愉悅枝

從飼養地帶走,捆了紙條,自會飛回。

4樓:越期待yue失望

一般飛鴿傳書,在鴿子的腳下綁起,

古代經常有飛鴿傳書,那飛鴿是如何知道目的地的?

5樓:乙個

這是因為磁場的吸引,他們根據磁場就能夠及時到達目的地,而且在到達目的地之後還會有專人去接觸,所以就能夠準確無誤的送到。

6樓:依依很美的

這些鴿子都經過了訓練,它們認識路知道家在**,所以就能把主人的信帶到,但是沒有電視劇集演的那麼神奇。

7樓:愛上我企鵝9啊

因為這些鴿子都經過專門的訓練。而且訓練這些鴿子,要花費大量的財力和人力,訓練也是相當嚴格的。

古時候的飛鴿傳書是真的嗎?如果是真那是什麼原理?

8樓:寂聆

鴿子腦中有磁場,可根據所處地方不同而記錄下來,把鴿子來著往返幾次,便可以定位了。

在古代飛鴿傳書是怎麼做到的呢?

9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這是因為聰明的古人發現鴿子特別認家,無論把它放出多遠,它都會依據自身的優勢能夠找回自己的家,所以在鴿子腿上綁上一些重要的信件,把它放出去後,它自然還能夠找回來。

10樓:妳還在否

訓練鴿子,鴿子有強大的記憶能力,可以在起點和終點之間往返飛行不出差錯,將傳遞的信件放在鴿子身上,就可以實現遞信的功能。

古代用飛鴿傳書時,信鴿怎麼知道送信的具體位置的呢?

11樓:隨遇而安

信鴿主要是記自己鳥巢的位置,其中一方把需要傳達的資訊綁在鴿子的腿上,然後把鴿子放出去鴿子就會往自己鳥巢的位置方向去飛,古人就是用這種方式來讓信鴿送信的。

12樓:沒結婚呢

這主要是因為鴿子具有歸巢的能力,它們在很遠的地方也能夠識別出自己常聚住的地方,古代飛鴿傳書主要是,先將鴿子放養在鴿子歸巢位置,然後再從別的地方送信到鴿子居住的地方。

誰知道書這種古代文體,誰有 書 這種古代文體的知識介紹 5

書信,在我國有著淵遠流長的歷史.它產生於春秋時代,發展於西漢時期,並出現了一些書信寫作名家,如司馬遷的 報任安書 東漢以後,由於發明了紙筆,書信也隨同文學一道,逐步向社會下層發展.這時的書信,不僅是一種應用文體,且已發展為書信體散文,如白居易的 與元九書 到了清代,鄭板橋有16封家書傳世.至於現當代...

古代的人都怎麼學習的。我只知道要先看四書五經,學五經六藝。然

惜上陌 三字經 與 百家姓 千字文 並稱為三大國學啟蒙讀物。還有八股文 八股文考試內容雖然每個朝代並不一致,但在同一朝代裡卻是相同的。如北宋的考試範圍為 易 詩 書 周禮 等。為配合考試,王安石組織人馬對 易 詩 書 周禮 重新加以解釋,編訂出 三經新義 一書,一方面用作學校教育的教科書,一方面又使...

古代的書都是怎麼印刷的啊,古代怎麼印刷書

希望對你有幫助基本上就是活字印刷和雕版印刷活字印刷的過程 畢昇的方法是這樣的 用膠泥做成一個個規格一致的毛坯,在一端刻上反體單字,字劃突起的高度象銅錢邊緣的厚度一樣,用火燒硬,成為單個的膠泥活字。為了適應排版的需要,一般常用字都備有幾個甚至幾十個,以備同一版內重複的時候使用。遇到不常用的冷僻字,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