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K 外線吸收比大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3-05-24 04:42:06

1樓:侃民生看社會

一般沒有受潮的絕緣吸收比應大於受潮或有區域性缺陷的絕緣,吸收比接近於1k約等於1。

絕緣介質受潮程度增加時,漏導電流的增加比吸收電流起始值的增加多得多,表現在絕緣電阻上就是:兆歐表在15秒與60秒的絕緣電阻基本相等,所以k值就接近於1;當絕緣介質乾燥時,由於漏導電流小,電流吸收相對大,所以k值就大於1。普通的無色透明矽膠乾燥劑,在吸濕飽和的前期,從其外觀來看是基本沒有什麼變化的。

唯一的直觀感覺是,當你把一些飽和的矽膠乾燥劑在放到手中握起來以後,不會迅速的感到「熱」或根本就不會再感到「熱」 但是,當吸附飽和的矽膠乾燥劑放置的時間長久。絕緣工具受潮、髒汙都會引起絕緣降低,表面損傷容易使潮氣侵入,也使絕緣電阻降低。發現任何一種問題,都應有針對性地進行處理,使絕緣恢復。

對於受潮的絕緣工具,應在遠紅外烘架上或烘箱內烘烤去潮;髒汙工具應用刷子去汙物,再用丙酮洗淨,必。太潮濕了就飽和了,起不了防潮的作用了~點高的話斷路器跳閘,點低電機燒了。

大錢瘡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樓:獨孤豆漿

大錢瘡是怎樣得的 以前也沒有啊。

吸收比的意義是什麼?為什麼要測量吸收比?

3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的絕緣吸收比,它等於 60 秒所測量的絕緣電阻值與 15 秒所測的絕緣電阻值之比即r 60/ b 15 用吸收比可以進行一步判斷絕緣是否潮濕,汙穢或有。

4樓:火之火聖

比是一種數量關係,相同於除法、分數,但除法是一種運算,分數是乙個數,這就是它們的區別。比由兩個數組成,第乙個數叫前項,第二個數叫後項,中間用「:」連線,後項不能為0。

兩個數相除又叫做兩個數的比。「:是比號。

在兩個數的比中,比號前面的數叫做比的前項,比號後面的數叫做比的後項。比的前項除以後項所得的商,叫做比值。比值通常用分數表示,也可以用小數或整數表示。

比的基本性質:比的前項和後項同時乘或除以相同的數(0除外),比值不變。

5樓:荊楚大地

吸收比是指測量裝置對地絕緣時60秒與15秒兩個時刻絕緣阻值的比值,由於給裝置加直流電壓的時間長度不同,對裝置的潮濕等狀況的影響不同,因此比較2個時刻的阻值,可以判斷裝置是否是因為潮濕的原因影響了絕緣電阻,如果吸收比等於1,說明潮濕對2個時刻阻值變化影響不明顯,如果吸收比比較大,說明裝置乾燥後絕緣阻值明顯上公升,這時再結合具體阻值來分析裝置絕緣狀況。吸收比應該和裝置所處的具體環境相結合來考慮。

為什麼測絕緣時,要求測吸收比,極化指數,有什麼意義?

6樓:永孝買冬

絕緣電阻是指被測物體兩端加上額定的直流電壓後測得其電阻值,一般絕緣測量是沒有時間規定的,大多測得的結果是瞬間絕緣電阻值,對於一些固定電阻來說這樣就可以了。但對於某些容性或感性電阻(比如線圈、變壓器等),其電阻會隨著電壓施加的時間而變化,這就需要對其絕緣性進行診斷分析,從而有了吸收比dar和極化指數pi這兩個引數。其特點是進行30秒、1分鐘、10分鐘三個時間段自動測量其電阻值,並由儀器自動計算出吸收比和極化指數。

從而根據這個結果判斷被測物的絕緣性能,而不僅僅是絕緣電阻值。

7樓:子車蘭英孝月

在絕緣測試中,某乙個時刻的絕緣電阻值是不能全面反映試品絕緣性能的優劣的,這是由於以下兩方面原因,一方面,同樣效能的絕緣材料,體積大時呈現的絕緣電阻小,體積小時呈現的絕緣電阻大。另一方面,絕緣材料在加上高壓後均存在對電荷的吸收比過程和極化過程。所以,電力系統要求在主變壓器、電纜、電機等許多場合的絕緣測試中應測量吸收比-即r60s和r15s的比值,和極化指數-即r10min和r1min比值,並以此資料來判定絕緣狀況的優劣。

一輛汽車所有的感測器訊號都過大是什麼原因?

8樓:我vs車

如果乙個車上的所有感測器訊號都過大,說明只有一種可能,就是控制器有問題,建議更換新的控制器。

正泰萬能斷路器顯示電流比實際電流大是什麼原因?

9樓:匿名使用者

多數是以下異常的原因:

斷路器內自帶互感器;

斷路器顯示控制器。

這個10kⅴ架空線路上,為什麼要併聯一小段導線是做什麼用的,併聯一段導線能起到什麼作用? 10

10樓:宦超

這個一般是在交信道路路口才有的,應該加強固定的意思,防止導線紮線斷了從杆上落傷及行人。

全民k歌不打分是什麼原因?全民k歌不打分數什麼原因

您好!很榮幸我能為您解答問題,我已經基本了解了您的問題,我正在整理資料,打字需要一定時間,稍後馬上回覆您!您好!根據您的問題,1 當看見歌曲上寫著 該曲目暫不支援打分 是全民k歌還沒有推出這首歌的評分系統,所以就不打分。2 不打分的情況,如果你是唱歌的時候打分的歌不得分的原因,就是反覆重複的唱,重複...

win10電腦無法關機是什麼原因

win10系統無法關機解決方法如下 1 在系統桌面右鍵我的電腦 屬性 高階系統設定 啟動和故障恢復 設定 搜尋。2 在 系統失敗 欄目,取消勾選 自動重新啟動 3 右鍵開始按鈕,在快捷選單中選擇 電源選項 4 在左側選單中,點選 選擇電源按鈕的功能 5 點選 更改當前不可用的設定 6 取消勾選 啟用...

一天上廁所10次是什麼原因

龜型餅乾 尿頻可能是是 腎虛 中醫將尿頻列為 腎虛 的症狀之一。的確,當人的體質下降時是容易出現尿頻現象,也容易伴隨出現性功能下降。解剖學上的腎是和性功能無關的。體質下降和性功能下降出現尿頻問題是出在膀胱張力上。研究證明,雄激素的作用不單單侷限於維持性功能,它對人的身體 心理影響是廣泛而深遠的。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