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的兒子叫什麼名子長子叫什麼誰繼了他的位

時間 2023-05-21 01:24:06

1樓:悲劇

長子名叫扶蘇,即位的叫胡亥,是次子,本來是扶蘇即位的,胡亥和趙高勾結陷害扶蘇,使扶蘇被流放了,胡亥是秦朝第二個皇帝,又稱秦二世。

2樓:染火楓林

撫蘇和胡亥,長子叫撫蘇,胡亥繼承了他的位。

秦始皇是誰的兒子 秦始皇到底是誰的兒子

3樓:剛陽文化

1、秦始皇是秦莊襄王的兒子。秦莊襄王(前281年—前247年),又稱秦莊王,嬴姓,趙氏,本名異人,後改名為楚(一作子楚),秦孝文王之子,秦始皇之父,戰國時期秦國國君。

2、子楚早年曾在趙國邯鄲作質子,後在呂不韋的幫助下成為秦國國君。莊襄王三年(前247年)五月丙午病逝,享年三十五歲。秦莊襄王陵位於陝西省西安市新城區韓森寨村。

其子秦始皇建立秦朝後,追封秦莊襄王為太上皇。

3、擴充套件資料。

秦始皇的母親:趙姬(―前228年),秦始皇生母,秦莊襄王夫人,趙國邯鄲人。原為呂不韋姬妾,被呂不韋獻給秦國質子異人,於西元前259年生秦始皇嬴政,異人立其為夫人。

其子嬴政即位為秦王,她成為王太后,秦始皇統一天下,追尊其為帝太后,與秦莊襄王合葬於芷陽。

4、趙姬是呂不韋姬妾,絕美而善舞,異人在呂不韋家中筵席上見到她便十分喜歡她,便向呂不韋要求將此姬獻予他,呂不韋便將趙姬獻給異人,至大期而生子,趙姬生下一子,取名為政,即秦始皇嬴政。

秦始皇究竟是誰的兒子?

4樓:胖虎老師

你好,已經看到您的問題,正在整理答案,請稍後,答案馬上回來❤️

趙姬(?-前228年),出生於趙國邯鄲朱家巷,秦始皇生母、秦莊襄王夫人。趙姬原為呂不韋姬妾,後被獻給秦國質子異人。

秦國攻打邯鄲時,異人與呂不韋逃回秦國,趙姬與其子嬴政被趙國軟禁。秦趙和解後,趙姬母子終回秦國。嬴政即位後,趙姬成為王太后。

趙姬在宮中不甘寂寞,與呂不韋以及嫪毐有染。嫪毐在趙姬的支援下形成與呂不韋對抗之勢。西元前238年,嫪毐起兵叛亂,兵敗後逃亡,趙姬被囚於雍城,後接回咸陽。

西元前228年,趙姬去世,被追尊為帝太后,與秦莊襄王合葬於芷陽。

非常高興為您解答問題,如果感到滿意的話,請給個贊,謝謝,祝您生活愉快。

5樓:日月同輝

沒有人知道這個問題的準確答案!

有人說,秦始皇是呂不韋的兒子,有人說,秦始皇是秦莊襄王嬴異人(改名子楚)。

就連以嚴謹著稱的史學家司馬遷都沒有搞清楚這個問題,別人能搞清楚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正史上肯定是莊襄王的兒子,一些不入流說法是呂不韋的私生子。

7樓:廉昕葳

秦始皇究竟是誰的兒子?秦始皇究竟是誰的兒子?這是2000多年前的歷史,要按正常分析,就無從下手,他究竟是誰的兒子?這也是個矛盾,即使是呂不韋的親生兒子,究竟是不是還是乙個謎?

8樓:蔥蔥那年

秦始皇是秦莊襄王嬴異人的兒子,參考:史記•秦始皇本紀,而秦始皇的母親趙姬原是呂不韋的姬,被秦莊襄王看中,後生的秦始皇。

9樓:樓中玉笛暗飛聲

不是。正經史書基本不寫民間故事。

不過野史裡有這類說法,許多影視作品裡也就開始魔改了。不過這基本也不足信,尋秦記裡秦始皇還是項少龍的義子小盤呢。

10樓:無生在路上

歷史誰說得起清楚,後面的朝代為了保持自己正統的地位,一般都會篡改歷史,摸黑別人。

11樓:如影隨形

現在大部分證偽證實他是呂不韋的私生子。

12樓:揚如桖

根據各種史料記載。秦始皇應該是呂不韋的兒子。

秦始皇到底是誰的兒子

13樓:古麗休閒娛樂圈

秦始皇到底是秦莊襄王的兒子。

秦始皇嬴政是秦莊襄王嬴異人的兒子。早在秦昭襄王(秦始皇的曾祖父)時期,秦趙之間發生戰爭,秦國主動求和,趙國要求秦國派一位公子到趙國為人質。

當時的太子是安國公,也就是後來的秦孝文王,安國公有20多個兒子,其中,嬴異人因生母卑微,最不受重視,因此,秦昭襄王和太子商量,派王孫嬴異人到趙國為質。名為「質子」,實際上相當於「棄子」。

為政措施

秦莊襄王登基元年,宣布大赦天下,施德布惠於人民。同年,秦莊襄王命蒙驁伐韓,南韓被迫割讓成皋、鞏等地。秦國的地界延伸至大樑,初置三川郡。

秦莊襄王二年和三年,莊襄王連續命令蒙驁攻打趙國,秦莊襄王命蒙驁攻打趙國,奪取了太原(今山西省太原市)、榆次(今山西省晉中市榆次區)。

新城(今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區西南)、狼孟(今山西省陽曲縣東北)等三十七座城池。同年三月,蒙驁又攻取了魏國的高都(今山西省晉城市東北)和汲(今河南省衛輝市西南)。

秦莊襄王三年三月和四月,莊襄王還命令蒙驁攻取了魏國的高都和汲,王齕攻打上黨郡,設立太原郡。魏公子信陵君合縱燕、趙、韓、魏、楚五國聯軍在黃河以南擊敗秦軍,蒙驁敗退。聯軍乘勝追擊至函谷關,秦軍閉關不出,此戰過後,信陵君名震天下。

而秦莊襄王怒於此戰的失利,想要囚禁在秦國為質子的魏太子增,經人勸說後秦莊襄王才打消此念頭。

秦始皇叫嬴政,但他的兒子秦二世叫胡亥,秦始皇到底姓什麼啊

姓有古今之分,秦始皇時代人們有姓有氏,那時的姓是古姓 已經在漢代消亡 那時的氏流傳下來成為現代的姓。秦始皇的姓 古姓 是嬴,氏 現代姓 是趙。所以問秦始皇姓什麼,真的要說明問的是古姓還是現代姓。在姓氏並存時期,姓只是血緣標誌,是不做為人名構成部件的,放在男子名前標明家族的是氏 今天的姓 所以 嬴政 ...

秦始皇叫什麼名字 秦始皇的名字到底叫什麼?

歷史上第一位皇帝 秦始皇 贏政。他是我國古代歷史上傑出的政治家,同時也是歷史上第乙個大一統的封建王朝 秦王朝的建立。千古一帝 秦始皇 前250 前210 姓嬴,名政,中國第一多民族的統一的封建帝國 秦王朝的創始人。秦始皇的名字到底叫什麼?秦始皇,本名 趙政 也有寫成 趙正 的 古文通甲字現象 兩周時...

秦始皇真名叫什麼?秦始皇的真實姓名叫什麼?

秦始皇的名字,姓嬴,名政,叫嬴政。因為他生在趙國,古人有祚地為姓的習慣,所以也叫趙政。秦始皇,姓贏,名政,秦莊囊王之子 秦始皇嬴政,嬴姓趙氏,名政。史記秦始皇本紀 記載 秦始皇帝者,秦莊襄王子也。莊襄王為秦質子於趙,見呂不韋姬,悅而取之,生始皇。以秦昭王四十八年正月生於邯鄲。及生,名為政,姓趙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