姨媽家的兒子應該叫什麼,姨媽的兒子稱乎是叫什麼

時間 2021-06-27 20:41:06

1樓:終極鬥士

你姨媽的兒子 他要是比你大 該叫表哥 你要是男的 表哥的兒子叫你表叔 比你小叫表大爺 你要是女的叫表姑 表哥或表弟的兒子 你應該稱表外甥 表外甥應該叫你表大爺,叫表叔或是 表姑。

2樓:莫如盡

你好,一般來說,按照我國民間的習俗,姨媽家的兒子應該叫表哥或者是表弟。

3樓:門建青

按照我國習俗,姨媽家的兒子稱致為姨兄弚,應該叫表哥,或者叫表弟。

4樓:溫安晏媛

姨媽家的兒子應該叫表哥或者表弟。

因為姨媽的兒子的話跟自己就是表兄弟對一個關係,其實這時候的話叫什麼我覺得都不重要,關鍵是要跟自己的同齡人把關係給處理好,這樣的話可能姨媽這邊的話會更加的開心。

因為我們知道很多時候的話,姨媽是比較的疼自己的外甥呢。如果外甥跟自己的兒子相處的比較好的話,他在中間的話,你會很開心。

5樓:包易戎

大伯與叔叔家的兄弟(姐妹)與你是堂兄弟(姐妹)關係,與你同一個姓,是一個爺爺、奶奶

姑姑家(或舅舅家)的是 姑表 關係,是 姑表兄弟(姐妹)關係,你的 爺爺、奶奶 是他們的 姥姥、姥爺 或者 反過來你的姥姥、姥爺是 他們的爺爺、奶奶。

姨家的 姨表 兄弟(姐妹)關係,你們是同一個 姥姥、姥爺。

一般來說,堂兄弟是最親的,姑表次之,姨表最遠。(好吧,這句僅供參考,呵呵)。

口語稱呼上,通常不分的很清楚,同輩直接 叫 哥哥、姐姐、弟弟、妹妹 就可以。

6樓:褪去一身桀驁

比自己年長的稱為表兄。比自己年幼的稱為表弟。

則從母/姨母的男兒稱為從母兄弟/姨兄弟,則從父/叔父/伯父的男兒稱為從父兄弟/叔伯兄弟。

編輯舅父(母之兄弟)、姑母(父之姊妹)之男稱表哥。年長於己者,稱表兄,年幼於己者,稱表弟。

姑母(父之姊妹)、舅父(母之兄弟)之女稱表姐。年長於己者,稱表姊,年幼於己者,稱表妹。

英語解釋:cousin,a son of mother's brother orof father's sister ,who is older than oneself。 [1]

翻譯:表兄/表哥,即母親的兄弟或父親的姊妹的男兒比自己年長的。

姨母之男,比自己年長者稱從母兄/姨兄。叔父/伯父之男,比自己年長者稱從父兄/叔伯兄。

英語解釋:cousin,a son of mother's brother or of father's sister ,who is younger than oneself。 [1]

翻譯:表弟/表哥,即母親的兄弟或父親的姊妹的男兒比自己年幼的。

從母/姨母之男,比自己年幼者稱從母弟/姨弟。從父/叔父/伯父之男,比自己年幼稱做從父弟/叔伯弟。

基本用法編輯

姥姥姥爺

舅父舅表親

舅表姊妹

舅表甥男

舅表甥女

舅表兄弟

舅表侄女

舅表侄男

姨母從母親

姨娘親從母兄弟(姨兄弟)

從母侄女(姨侄女)

從母侄男(姨侄男)

從母姊妹(姨姊妹)

從母甥男(姨甥男)

從母甥女(姨甥女)

母親同母親

母兄弟(異父兄弟)

同母侄女(娘侄女)

同母侄男(娘侄男)

母姊妹(異父姊妹)

同母甥男(娘甥男)

同母甥女(娘甥女)親同

胞姊親妹親甥男

甥女己身

女親奶奶

奶爺父親

男親兄親

弟親侄男

侄女同父親

父兄弟(異母兄弟)

同父侄男(爹侄男)

同父侄女(爹侄女)

父姊妹(異母姊妹)

同父甥女(爹甥女)

同父甥男(爹甥男)

伯父/叔父

從父親叔伯親

從父兄弟(叔伯兄弟)

從父侄男(叔伯侄男)

從父侄女(叔伯侄女)

從父姊妹(叔伯姊妹)

從父甥女(叔伯甥女)

從父甥男(叔伯甥男)

姑母姑表親

姑表姊妹

姑表甥女

姑表甥男

姑表兄弟

姑表侄男

姑表侄女

姨媽的兒子稱乎是叫什麼

7樓:容顏傾國傾城佑

大伯與叔叔家的兄弟(姐妹)與你是堂兄弟(姐妹)關係,與你同一個姓,是一個爺爺、奶奶 姑姑家(或舅舅家)的是 姑表 關係,是 姑表兄弟(姐妹)關係,你的 爺爺、奶奶 是他們的 姥姥、姥爺 或者 反過來你的姥姥、姥爺是 他們的爺爺、奶奶。 姨家的 姨表 兄弟(姐妹)關係,你們是同一個 姥姥、姥爺。 一般來說,堂兄弟是最親的,姑表次之,姨表最遠。

(好吧,這句僅供參考,呵呵)。 口語稱呼上,通常不分的很清楚,同輩直接 叫 哥哥、姐姐、弟弟、妹妹 就可以

大姨的兒子我應該叫他什麼 30

8樓:裘**郯妝

你們是同一個

姥姥、姥爺、妹妹

就可以、弟弟,姑表次之。(好吧。

一般來說,同輩直接

叫哥哥,堂兄弟是最親的,是一個爺爺、姥爺是他們的爺爺,呵呵)、奶奶,通常不分的很清楚、姐姐、奶奶姑姑家(或舅舅家)的是

姑表關係,與你同一個姓,你的

爺爺。口語稱呼上大伯與叔叔家的兄弟(姐妹)與你是堂兄弟(姐妹)關係。

姨家的姨表

兄弟(姐妹)關係、奶奶

是他們的

姥姥、姥爺

或者反過來你的姥姥,是

姑表兄弟(姐妹)關係,這句僅供參考,姨表最遠

9樓:匿名使用者

大伯與叔叔家的兄弟(姐妹)與你是堂兄弟(姐妹)關係,與你同一個姓,是一個爺爺、奶奶

姑姑家(或舅舅家)的是 姑表 關係,是 姑表兄弟(姐妹)關係,你的 爺爺、奶奶 是他們的 姥姥、姥爺 或者 反過來你的姥姥、姥爺是 他們的爺爺、奶奶。

姨家的 姨表 兄弟(姐妹)關係,你們是同一個 姥姥、姥爺。

一般來說,堂兄弟是最親的,姑表次之,姨表最遠。(好吧,這句僅供參考,呵呵)。

口語稱呼上,通常不分的很清楚,同輩直接 叫 哥哥、姐姐、弟弟、妹妹 就可以。

10樓:匿名使用者

比你大叫表哥,比你小叫表弟

11樓:袋鼠沒

男的是表兄弟,比你大就叫哥哥,比你小就叫弟弟。女的是表姐妹,比你大就叫姐姐,比你小就叫妹妹。

12樓:狼族メ山神

年齡比你大的就喊哥或姐,小的就是弟或妹 , 就是好聽點就是姨哥或姨弟

13樓:匿名使用者

姨媽,姨姥姥,姨太姥姥家的是堂親。

姨媽的兒子叫堂姊妹(從母姊妹)堂兄弟(從母兄弟)。

舅爸的兒子叫舅表姊妹,舅表兄弟。

姑媽的兒子叫姑表姊妹,姑表兄弟。

叔爸的兒子叫叔表姊妹,叔表兄弟。

我管我大姨家的兒子叫什麼?

14樓:兼直無r費y用

如果大姨家的兒子比你大的話,你就應該和他叫哥哥。但如果他比你小,就應該叫弟弟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叫外甥,大姨是你媽媽的姐妹,所以她們的孩子你應該叫外甥或者外甥女

16樓:浩其威

表哥或表弟。

只要這個大姨是你媽媽的姐姐。

如果有別的關係,那就不一定了。

17樓:冥殤帝

那就要看是誰比較大瞭如果你較小你就要叫他哥!如果大那就是你弟弟

18樓:流年淡忘了青春

比你大表哥,比你小表弟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管大姨家的兒子,叫哥哥或弟弟,就看大姨家的兒子年齡比你大,還是比你小?比你大,就叫哥哥,比你小就叫弟弟,叫表哥和表弟,有的叫兩姨哥哥和兩姨弟弟,

我大姨家的孩子的孩子叫我什麼

20樓:風語愛生活

你要是男孩的話,你大姨家的孩子的

孩子叫你表叔。你要是女孩的話,你大姨回家孩子的孩子就叫你答表姑。

21樓:畫筆白羊

姐姐。姐姐,本來指同父母(或只同父,只同母)或同族同輩而年齡比自己回大的女子。也指親戚中同輩而年答紀比自己大的女子和稱呼年紀跟自己差不多的女子,還有年輕女子。

以後泛指年齡比自己大的任何女子。

宋代人稱呼自己的母親,如:上(宋高宗)嘗語憲聖(趙構的第二任皇后吳氏)曰:“極知汝相同勞苦,反與後進者齒,朕甚有愧。

俟姐姐歸(原注:謂太后),爾其選已。”憲聖再拜,對曰:

“大姐姐遠處北方,臣妾缺於定省。每遇天日清美,侍上宴集,才一思之,肚裡淚下。臣妾誠夢不到此。

” 。 ——《四朝聞見錄·憲聖不妒忌之行》 。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朋友,在咱們中國,只要是姑、舅、姨的孩子,跟你之間都屬於表親關係,如果你是男的,你大姨家的孩子就叫你表哥或者表弟,如果你是女的,你大姨家的孩子就叫你表姐或者表妹。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大姨家的孩子應該和你是表兄或者表妹相稱。他的孩子應該是你大姨的孫子和你是完了一半兒,你要是男孩的話,你大姨家的孩子和你大的話就叫你表叔。你要是女孩的話,你大姨家的孫子輩兒就叫你表姑。

24樓:西北第一狼人

你大姨家的孩子與你是表兄弟,表姐妹關係。

他們的孩子可以叫你表叔,表舅之類的。

25樓:小呂鳳仙

你應該叫他姨表哥/姨表弟(或者姨表姐/姨表妹),那麼他也是這樣叫你的

26樓:無聊答答題

看年齡,叫哥哥弟弟姐姐妹妹,前面加個“表”字。

27樓:山人老施

你大姨家的孩子是你的平輩,

年齡比你大的叫你弟弟或妹妹,年齡比你小的叫你哥哥或姐姐。

28樓:匿名使用者

大姨的女兒 我的孩子應該叫它什麼

29樓:水落輕寒

你大姨家的孩子的孩子叫你姨

我姨家的兒子我應該叫什麼

30樓:燕趙風人

比你小是姨表弟,比你大是姨表兄。一般都說是表弟或表兄。平時生活稱呼弟弟和哥哥,這樣也清熱

31樓:

平輩兄弟 叫哥或弟

32樓:海角天涯的盡頭

我叫你一聲,你敢答應嗎?

姨媽家的兒子 我的女兒應該叫他什麼

33樓:暗影夜魂

你家孩子應該叫表哥或者表弟,那是正式一點的叫法,一般不是正式一點的話,都是直接叫哥或者弟,平輩一般也可以叫名字,關係一般的都叫哥弟,關係好點的可以叫名字。

34樓:最愛是天悅

你姨媽的兒子應該跟你是一個輩的,你的女兒應該管他叫叔叔。

35樓:匿名使用者

你媽家的兒子,你女兒直接叫

他叔叔就可以了。

姨媽的兒子是我叫什麼?

36樓:蜂鳥飛燕

姨媽的兒子如果年齡比你大,那麼應稱呼你為表弟,如年齡較小,稱呼你為表哥。

姨媽簡稱姨,是親屬關係稱謂,指母親的姊姊或妹妹。有些地方姨媽專指母親的姊姊,母親的妹妹則稱阿姨、姨娘或姨姨。

37樓:寂寞花也要嚮往

比你小的叫你表哥,比你大的叫你表弟。

我叫姨媽的兒子叫什麼,我的姨媽的兒子的兒子。叫我什麼,我叫他什麼?

降谷櫻 論叫什麼,母親的兄弟姐妹是表親,父親的兄弟姐妹是堂親,所以你叫你姨媽的兒子叫 表弟 或,表哥 你和姨媽的兒子是表親所以是叫表哥或表弟 看年紀嘍。比你大是表哥,比你小是表弟。 鳳戰神宮 姨媽的就是哥姐姐弟弟妹妹舅舅的就是表哥表姐 隨風 比你大叫表哥比你小叫表弟 不知道叫啥才啊 你好,你姨媽的兒...

姨媽家的孩子和姑媽家的孩子有血緣關係嗎

有,血緣關係的朋友。我們高中學生物,老師說在你的上面三代和你下面的三代都是不可以結婚的。法律規定不可以的。但如果非結婚不可,法律是死的,人是活的。但結婚後,生的兒子或女兒得先天性疾病是普通人得幾百倍甚至幾千倍。何必呢,這雖然不是直屬親系,是旁系。但得先天性疾病的幾率還是相當大的。我們的身體比喻說裝有...

姨媽的兒女叫什麼,我姨媽的女兒因該叫我什麼?我叫她什麼?

姨媽的兒子叫哥哥或弟弟 表哥表弟 姨媽的女 兒叫姐姐或妹妹。表姐 表妹 畫堂西 妹妹就是表妹,姐姐就是表姐 我姨媽的女兒因該叫我什麼?我叫她什麼? 堂哥是指父親的兄弟姐妹的孩子對你的稱呼。那你說呢媽媽的姐妹的孩子叫你什麼呢 呵呵那是表哥了。你對她的稱呼是 她是我的外甥女 應該沒錯吧。汗。呵呵 她叫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