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叫強迫症耶?我感覺自己好像得強迫症!

時間 2023-05-21 01:27:05

1樓:蓋德

你好,強迫症指反覆出現某些行為或想法,感到焦慮和痛苦;這種觀念或衝動**於自我,但又極力抵抗,卻無法控制。如果你的這類症狀出現的頻率越來越高,範圍越來越大,持續的時間越來越長,以至於影響到正常的生活,那麼建議你盡早開始自我**或向專業機構求助。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強迫症,強迫症的首先表現是,情緒低落,往後會發展為記憶力不好容易忘事,典型的表現就是,本來已經關了門,但是卻不能確定還要回去看看才能確定。

老是想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或是不斷的想同乙個完全無意義的事情,導致注意力不集中。

如果有這些情況就到醫院的精神病科看看,一定要掛專家號,要不容易被誤診為神經衰弱!

希望你可以快點好起來。

3樓:匿名使用者

強迫症有乙個很重要的特點,就是明知道某件事沒必要重複做,但如果不重複做就會不舒服,影響其它什麼事也幹不好。

就是說強迫症狀都是伴隨有強迫思維的。

如果不是這樣,就不是強迫症。

我想問,我真的有強迫症麼? 求解

4樓:清寧時光

這些只是有強迫傾向,還不構成強迫症,比如鎖門,如果是強迫症的話,會反覆上樓看一下,確定是否鎖上門了,起碼要有5-10次以上。你的情況是可以自我**的,以防止越來越厲害。

自我**強迫症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1、轉移注意力是強迫症的**的乙個重要方法,一旦強迫症狀要出現的時候,就要將注意力迅速從強迫症狀轉移到其他事情上,馬上離開這個動機,去做其他事來取代這個強迫症狀,比如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一些活動,像運動、散步、聽**、打籃球等等。這種有意識地轉移哪怕只有幾分鐘,也是一次成功的強迫症的**方法。

2、厭惡**:最簡單的方法是用一根皮筋套在手腕上,一有焦慮情緒或想法就用力彈一下,要感到疼痛才行,一段時間後症狀就可以緩解和解除。

3、森田**,就是不把身體的症狀放在心裡,身體的不舒服,都是錯誤的資訊,你不理會這些不舒服,你的症狀就會慢慢減輕。

你見過什麼樣的強迫症?

5樓:微涼如煙清若夢

還有就是化妝,有的女人化乙個妝要好幾個小時,乙個眉毛,反覆的畫來畫去擦了,又畫畫了又擦,總覺得沒有畫好,就乙個多月反覆的畫好幾次,擦了又花花了,又擦擦了,又花花了,又擦一直到幾個小時還沒有完,所以不一定有的女的化乙個妝得多久,但是她對自己花的妝不滿意,反覆的擦的畫了擦,於是一些時間就浪費在這個上面,然後化完妝之後又要去換衣服,換衣服,之後又感覺換了這個不合適,又試試那個還不合適,然後總之換來換去的都不滿意,到最後還不知道穿哪個出門。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乙個,也是最嚴重的乙個,就是最高等級的強迫症,患有這樣強迫症的人往往出現在言情**裡,書裡面的霸道總裁的表現往往就是最高端別強迫症的表現,自己的女人被別的男人摸過一下就剁手,親吻一下就拖到洗澡房間洗幾個小時,不停沖刷,西服被下人不小心摸到就要全部脫下扔到垃圾桶裡重新換,但是好在,患有這樣強迫症的可憐男主,最後一定會遇到乙個真心的女主,可以改變她身上一切不好的陋習,最後成為幸福的一家人,也算是蠻不錯的大結局。

總的來說,強迫症說到底其實是一種病,一種心理疾病,需要經過正當的疏導。經過心理醫生的正當的疏導之後,再加上自己的心理調節和生活習慣作風的改變,最後應該會得到痊癒,患上強迫症歸根結底是心理問題,還是應該引起重視,不能不把它當做一回事,不然吃虧的會是自己,不僅會給別人帶來麻煩而且給自己的生活也帶來不少的麻煩,還是應該及時就醫**為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強迫症其實是很多的人都有的,生活裡面各種各樣的強迫症人群其實是很多的,我自己的身邊所遇到過的強迫症也很多的種類的,一一給大家列舉一下吧。

第一,有很多的人在關門的時候,明明就是鎖了門,自己在走出去之後,就會感覺自己沒有鎖門,然後就是會很驚慌的,這樣的情況也是很多的,我們在這一些的鎖門的時候,不管自己在鎖門的時候是多麼的確認已經是鎖好了的時候,在自己離開家的某個瞬間,關於鎖門的記憶就是會沒有,自己只覺得自己好像沒有鎖門,有時候心裡就是乙個疙瘩,很難去除。

第二,洗手的強迫症,這樣的強迫症其實是很多的人都有的一種症狀,真的是非常的難以控制,有時候自己洗乾淨了手,碰到一點點的髒東西又是要去洗手,反正自己就是不斷的洗手,這樣的人其實很多,嚴重的就是有潔癖的人的,自己不管做什麼,一天到晚就是不斷的洗手。

第三,整數強迫症,很多的人在做一些的事情,或者是東西的時候,都是要整數的,比如幾十,幾百的,要是中間少了乙個,那就是很難接受的東西了,我們不得不去考慮這樣的問題,自己看到四十九的,就是忍不住想要多有乙個湊成乙個五十,其實也是很多的人在數字面前也是有強迫症的,有的喜歡單數,有的喜歡雙數,整數,這樣的人都有,太多了。

關於強迫症,我生活中遇到的最多的就是這幾種,其實每個人自己都多多少少的有一點的強迫症,這是很正常的事情,做的過分了就是不對的了。

你見過什麼樣的強迫症?

8樓:高考諮詢陶老師

我自己其實也有強迫症,我出門以後總會再重新回到家檢查一遍門窗是否關好,電源是否切斷,煤氣灶是否關上了,水龍頭是否關緊了,哪怕我出門前都仔細的檢查過,我還是會重新檢查1-3遍,我就是有這些小小的強迫症!有的時候強迫症都藏在平時的生活當中,你不注意就會習以為常的!

9樓:喃喃感情屋

我老公就有潔癖!!!我最討厭有潔癖的人了,在我上大學的時候,宿舍裡就有乙個潔癖女生,她總是嫌棄宿舍裡的其他成員不講衛生,而且自己像個怨婦一樣,總是去一邊嘮叨,一邊打掃。我就想,你不願意打掃就別打掃了嘛,整天叨叨,好像誰都欠你是的,誰要求你替自己打掃了,不都是自己管自己的衛生嗎?

真是多管閒事,費力不討好型的。還有就是我老公,總是嫌棄我洗手洗的不乾淨,可能我也認真洗過了啊,怎麼總是覺得我不講衛生。他每次洗手都要洗四五分鐘,一直洗到自己的手乾澀了為止。

然後就是對自己的手機螢幕特別的在乎,稍微有一點指痕就馬上拿衛生紙擦掉。一天不同時段總是能夠看見他在擦手機螢幕。而且他看見別人的手機螢幕髒了,還總是埋怨對方,然後喋喋不休的去數落你,讓你為此感到慚愧為止。

我說你如果看不下去,就幫我擦一下好了,你也有的是時間。他說,你自己的事情自己看著辦吧。我想都是夫妻了,還計較誰是誰的嗎?

但是他就光在**不停的嘮叨,也不會去幫你擦一下。後來我也就習以為常了,愛怎麼說怎麼說吧。不過我以前去心理醫院看病的時候,見過乙個中年婦女,聽她向大夫介紹自己的病情的時候,覺得得了強迫症的人真的是太可怕了。

她說她每天都要洗衣服,那怕是今天的衣服只穿了一次,她都要脫下來洗一下,而且如果這件衣服被別人碰了一下,那她肯定是受不了的,必須馬上換下來洗掉。我當時覺得慶幸自己得的是抑鬱症,要不然我的人生也得在強迫型的人格裡焦慮不安。

10樓:關耳君

這還用見嗎?我就是嚴重的強迫症晚期患者啊!

就因為這個強迫症,可把我愁壞了,真的是給生活中帶來了很多的麻煩啊,可是你要是不這麼做,內心就會崩潰一整天……

比如,出門的時候,一定要把所有要帶的東西來回數三遍才能放心,然後出門鎖完門以後,一定要來回推拉三次以上才能走……

再比如,洗完澡以後一定要把所有的衣服都洗了,一定要把所有的東西都收拾一遍,真的好累……

每次在我想要做什麼改變之前,一定要先大掃除,然後必須寫下所有的計畫,才能開始「新的生活」……

做筆記的時候,只要稍微有一點點寫的不好的地方,我都必須把一整張都撕下來,然後重新抄一遍,哪怕只是乙個小小的需要寫字的事情,我都必須把字寫整齊……

所有的東西,都必須整整齊齊,最好是居中對齊的,完全延續了中國的對稱風……

調音量或者空調的溫度,必須是以0和5結尾的數字……

每次回家,必須先把臥室都打掃一遍,才能睡……

銀行卡和支付寶裡的數字必須是整數……

一定要極簡主義,最好所有的東西都不要超過三件和三種顏色……

我有乙個同學,有輕微強迫症,每次從錢包掏完錢以後,都會三步一回頭,就怕自己一不小心把錢丟了……

以前的我,就連洗澡的日子都必須是。

一、三、五、七,然後我就經常因為週日洗過了那周一還洗不洗這種事情煩惱……

強迫症患者的世界,你們真的不懂……

11樓:微涼如煙清若夢

還有就是化妝,有的女人化乙個妝要好幾個小時,乙個眉毛,反覆的畫來畫去擦了,又畫畫了又擦,總覺得沒有畫好,就乙個多月反覆的畫好幾次,擦了又花花了,又擦擦了,又花花了,又擦一直到幾個小時還沒有完,所以不一定有的女的化乙個妝得多久,但是她對自己花的妝不滿意,反覆的擦的畫了擦,於是一些時間就浪費在這個上面,然後化完妝之後又要去換衣服,換衣服,之後又感覺換了這個不合適,又試試那個還不合適,然後總之換來換去的都不滿意,到最後還不知道穿哪個出門。

強迫症是什麼,我覺得自己有強迫症

12樓:恬淡虛無之真妙

作者(韓非):假設把強迫症比喻為一棵病理之樹,由樹根,樹幹,樹葉三個部分組成。那麼樹的的枝葉就是個案的各種症狀,樹的主幹就是各種「怕」,樹的根部則代表個案的性格缺陷與早年教育軟肋。

誠然,這棵樹一開始是由一粒種子在具有一定溫度,濕度,養分的土壤中萌芽生根,發育長大的。那麼這些溫度,濕度,養分,土壤則喻指個案所處的長期不適合的早年成長環境與當下的社會環境,家庭環境,工作環境。那麼,面對這樣一棵病理之樹我們應該如何下手呢?

是一氣呵成將樹根挖掉麼?

答:各種心理障礙的樹根,即我們的性格/人格/氣質印記基礎的形成少則十幾年,多則幾十年,可謂根深蒂固,怎可能在朝夕之間拔除呢?那麼是否要將樹根所依存的土壤給換掉?

改變土壤意味著要改變社會或自然成長環境,這顯然也是不現實的。因此,在無法剝除樹根抑或改變土壤的前提下,把樹幹和樹根分離開來,即砍掉樹幹,去掉「怕」是唯一切實可行的辦法。樹幹斷後,眾多枝葉就會枯萎,那麼各種泛化的症狀就會逐步消退,歇下來。

而後待症狀歇下來後,我們再進一步挖樹根,即陶冶性格上的缺陷諸如「完美主義」「敏感多慮」「太在乎臭皮囊」「太關乎評價」「太在乎壽命」等等。

最後,建議參考一部自助啟蒙書籍,比如《走出焦慮風暴》 《活在當下》 《觀呼吸》等。

這是強迫症?

1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應該是有些許的強迫症。現在社會生活工作壓力大,大多數人都有輕微的強迫症表現,如沒有對生活造成不便,我覺得都在可接受的範圍內。如果真的對自己的行為感覺擔憂,可以到專業的心理門診進行諮詢。

我感覺自己有強迫症,我感覺自己有強迫症怎麼辦

嗲爺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 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行為 1,模擬法 根據強迫行為的不同,選擇適當的動作要患者模擬進行,開始時患者不安,逐漸愈來愈弱,最後隨著強迫行為的消退,強迫觀念也隨著減輕。如有強迫性性洗手行為的患者,往往伴有對 不潔 的恐懼,醫生用手觸控牆壁,然後用 髒手...

你見過什麼樣的強迫症,你見過的患有強迫症的人有怎樣的表現?

微涼如煙清若夢 還有就是化妝,有的女人化乙個妝要好幾個小時,乙個眉毛,反覆的畫來畫去擦了,又畫畫了又擦,總覺得沒有畫好,就乙個多月反覆的畫好幾次,擦了又花花了,又擦擦了,又花花了,又擦一直到幾個小時還沒有完,所以不一定有的女的化乙個妝得多久,但是她對自己花的妝不滿意,反覆的擦的畫了擦,於是一些時間就...

我感覺我自己有強迫症了,難受呀難受,非得逼自己做事情

哦豁 我以前也有這種,後來不要總是想著,可以試一下轉移注意力也就差不多好了 如果糾結可以用點兵點將的方法,腦子裡有強迫的想法就不要理它,跟自己腦子裡強迫的想法反著做,多做幾次就好了。僅屬個人觀點 a無麵人 人是群居動物,而交流是人們進行資訊傳遞的重要渠道,所以你想和人交流的話,是沒有什麼毛病的。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