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覺我自己有強迫症了,難受呀難受,非得逼自己做事情

時間 2021-06-19 05:12:20

1樓:哦豁

我以前也有這種,後來不要總是想著,可以試一下轉移注意力也就差不多好了

2樓:

如果糾結可以用點兵點將的方法,腦子裡有強迫的想法就不要理它,跟自己腦子裡強迫的想法反著做,多做幾次就好了。(僅屬個人觀點)

3樓:a無麵人

人是群居動物,而交流是人們進行資訊傳遞的重要渠道,所以你想和人交流的話,是沒有什麼毛病的。還有你的那些聊天要自己結束,走路一定要走到某個角落這些的話,是你個人生活中追求的小完美來的,其實不必懷疑自己,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

4樓:冷夜詩梨

大腦在給自己下達命令,建議做事時不要想得太多,該幹什麼就幹什麼,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多去散步走走,靜下心來感受周圍一切事物。

5樓:功雅逸

那就把強迫症用在該用的地方,化腐朽為神奇,同時慢慢進行調理,是自己的生活更加輕鬆。

6樓:

年我自己有強迫症,難受啊難受,非得逼自己做一些事情,其實讓我覺得有強迫症也可以被打破,只是你沒有遇到那個你喜歡的,或者是能。讓你改變的人。

7樓:佳訊來

回答:你好!根據您敘述的內容看真是象患了“強迫症”。建議您:馬上去當地康寧醫院看心理醫生。祝你萬事如意,開心每一天。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人就是需要交流的,沒有問題,多與人交流學習他人好的經驗方法。

你是有點膽小,才會與人交流時口吃結巴。有什麼想法和想說的,大膽和他人交流,不要擔心說的不對或者說錯,就會改變。

每天寫筆記或日記也是好的,相信自己,建立自信,把自己的想法或者要做的事,做完的事,記錄下來,閒暇時間,再看看。

9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你所謂的“強迫症”和想改變“膽小”的現狀,是不能通過強行逼迫的方式來改善,有可能還會適得其反,會越發的焦慮和不自信,這樣會變得更糟。建議你到專業的心理諮詢中心進行**和疏導,找到問題的根本原因,再逐步改善。希望能幫助到你。

10樓:火星小麵包

調整一下心態,讓自己放鬆心情去做事

我心裡總重複一些話,似乎在強迫自己做事情,是否是焦慮症或強迫症

11樓:李現的貓咪鴨

你這是典型強迫症。我也

是啊,你不能繼續焦慮,強迫症能不強迫的就不要強迫,我跟你說我一開始就是這樣子的,接著後面就更嚴重了,我就是總是怕自己忘記事情,反覆驗證,你可以去看我的提問。你可能是追求完美,但不能特別在意,否則你就會成我這個樣子,我現在也很難受,希望你不要像我這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每個人都會有或輕或重的強迫症,只是對於每個人來說,可能表現出來的不一樣而已。

13樓:瀋陽705醫院

很能理解你的感受,在強迫症和焦慮症兩者之間徘徊。不過接下來我要說的是你目前要解決的不是確定這是強迫症還是焦慮症,這是醫生該做的。你用這麼多語言描述了你的症狀,你真正的問題就在這裡,但是你發現了嗎?

本來一件很簡單的事情,你將其複雜化了!

我們既要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同時也要做應該的做的事情,這並不矛盾。只是在這個問題上,你的思維認知存在一些偏差。你思考的那些問題本身是好的,因為我們時時刻刻都會遇到選擇,想清楚是應該的。

但是到了你這裡,即便是選擇了你也會懷疑自己是不是選擇正確了。你需要改變的是自己的思維方式,我們並沒有說一件事情不是對的那他一定就是錯的。或許他還有其他的一面,對吧?

你應該也看到了我並沒有針對你說到的那些你糾結的事情本身去說事,我想讓你明白,那不是我們真正該在意的,放下你目前正在糾結的問題,不管他是強迫症還是焦慮症,結果都差不多,那就是要採取行動,去改變自己的思維方式,才能夠真正的解決問題。

14樓:

你的症狀的確是強迫症

我前一段時間也和你一樣

一件事總要確定好幾遍

導致效率不高

其實,你可以這樣

給自己一段試驗期

就是什麼都不理它

門沒關好就沒關好

桌上的筆掉下來你不急用的話就讓它在地板上呆著剛開始你也許為為此感到不安

但過一段時間後

你就會發現

情況大有好轉

我現在就感覺比以前好了很多

相信你也可以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是你自己對自己的嚴格要求 也可以說是一種心裡暗示 其實心裡暗示偶爾來一下還是很好的 但是對自己過分的要求或暗示 久而久之 會對你的心裡造成不小的影響滴 so 要學會適當的調節自己的情緒

16樓:下聞

沒有那麼嚴重, 你的情況和我上學時候大相徑庭.現在我認為是沒有安全感

我的辦法是:告訴你一句話,做不好又不會死.

我覺得自己有強迫症,是那種非正常生活細節的強迫症,雖然可以控制,但不做就很難受,就是有時候老想做一

17樓:幸俊能

病情分析:

強迫症是以反覆的持久的強迫觀念或和強迫動作為主要症狀。

指導意見:

**複雜、尚無定論,目前認為主要與心理社會、個性、遺傳及神經-內分泌等因素有關。主要可歸納為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臨床上常用的方法包括:

精神動力學**,認知行為**,支援性心理**及森田**等。

強迫症一發作我心裡特別難受,不去做這件事感覺這件事很重要,要是不去做的話,他就特別難受,特別難受?

18樓:匿名使用者

1.你認為的強迫

症,不如看成自

己是凡事追求完

美。不能做到的事情

就先放下換個思

路。2.通過做其它自

己喜歡的事情轉

移注意力。

3.好好想想隨遇

而安順執而為深

層的意思。

通過一段時間有

些事情就過去了

或者淡化了。

19樓:阿彌陀佛

推薦《金剛經》這本書,可以常常讀誦,南無文殊菩薩。

20樓:發明正能量

還有別的症狀嗎?

你覺得事情很重要,所以非要做。

這樣看,這個事情,是否就是很重要。

如果並不重要,而你自己過於誇大其重要性,則有可能是強迫症。

如果確實很重要,大家都認為重要,你也重視它,那倒也是正常的。

當然了,凡事,總要分個——輕重緩急。

一定要有一個統籌的概念。

其實,生活中,事情很多,總要統籌、規劃一下,

哪個事情,什麼時候做,然後另一件事,什麼時候做。

而有些比較難辦、複雜的事情,則還要分階段,分步驟,

不能一口吃個胖子。要慢慢來,一步一步做,做長期打算。

如果你真是強迫症,那具體介紹幾個有效調適、緩解強迫症狀的方法、技巧吧:

一,認知法。學習、總結一些關於強迫症的知識、常識,揭開強迫症的神祕面紗,從而勇敢地識破它,樂觀地面對它,合理地調節它。有時,焦慮和恐懼源於未知。而認知了,也就釋然了。

二,分析法。把心事、思維、症狀寫下來,寄放、整理、分析一下。或者向醫生、家人、朋友們傾訴一下,聽聽大家的看法、意見。

查詢症狀的原因、根源,洞察問題的實質、本質,注意發現,並不斷糾正自己誇大、扭曲、迷信、不科學、不正確、沒道理的認知方式、思維邏輯、行為習慣等(比如有人覺得去摸一下客廳的牆,自己就能平安吉祥;比如有人覺得走路不踩地板磚的邊線,自己就能完滿、順利),包括注意觀察、總結一些關於個人患病、**、調理的經驗、方法、規律等,不斷地自我改良、進步、提高。

三,調節法。時而戶外活動、運動、散心一下,或者適當,我是說適當聽聽**、唱唱歌,調理好身心狀態。當然,最好和親友們一起。

四,拖延法。強迫症狀來了,可以拖延幾分鐘、十幾分鍾,先平復一下情緒,調整一下狀態,多做幾組深呼吸,認識到那只是自己的“強迫症”而已,然後再來評價、處理。

五,轉移法。要學會轉移注意力,學會給大腦“換條跑道”,症狀來的時候,還可以做點別的,戶外走走,打個**,做做家務,什麼的。如前文所說,要學會“帶著症狀,為所當為”,做點正事,做點有益、有利、有趣的事。

六,克服法。對於某些令你不安、不適的外界事、物,要加強了解、認知,並逐漸脫敏、習慣、適應。而對於某些實際存在的重要問題,則要勇敢面對,客觀評價(不要片面或誇大),深入分析,積極解決。

包括向他人求教、求助,一起化解疑難。

嚴重的話,建議諮詢心理醫生,相信會有收穫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去做,自己覺得要做的事情就必須去做,其實強迫症有時候也是挺好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強迫症這種東西確實是很折磨人的,你應該請一個心理醫生給你做好主動預防方案。

23樓:寥寥無幾

強迫症很頑固很難**,需要長時間大量的訓練。

24樓:吟舞傾心

兩個人好好的溝通一下吧,嗯,這並不是說什麼強迫症的表現,就是不同人對不同事物的看法。

25樓:匿名使用者

對呀,強迫症這個人心裡真的是很不好,說自己也沒有辦法,所以就有時候用自己的強制思維去控制。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你這是一種心理疾病,那你趕快找心理醫生看看

27樓:胖娜

強迫症嚴重的也會影響正常的生活,最好去看一下心理醫生。

28樓:嶽耀_強迫專家

是的,這也是強迫症的核心表現,不想怎麼樣卻控制不住去想或做。

”不去做這件事感覺這件事很重要“,可以去感受或**讓你覺得重要的是什麼,往往是我們潛意識需要去處理和修通的。

29樓:太原科大心理

強迫症無論是輕度還是重度的,其本質是一樣的。心理分析大師弗洛伊德說強迫症的本質就是“一個人自相搏鬥”,由於自相搏鬥的內在衝突不斷延續,強迫症也不斷擴充套件,形成惡性迴圈的“怪圈”,從而使病人陷入痛苦的深淵。一般初期的患者對自己的瞭解欠深。

會努力的抵抗症狀。從而陷入強迫的恐怖迴圈。

我覺得我有強迫症,工作上特別明顯,總是擔心自己做不好,害怕跟領導交流,非常在意別人的看法

30樓:蓋德

你好!從你的描述來看,應該不能構成強迫症的診斷哦。更多的體現為你性格比較敏感、為人比較謹慎。

不知道,是不是成長過程中,家人對自己的要求或者周圍的環境影響了你的性格。放輕鬆點吧,很重要!試著不和自己的這些負性想法糾結吧,做你該做的事情,把注意放在當下該做的事情上,試試看!

31樓:李冠成

這不是強迫症,這樣的情況相信每個人都有,不只是你,你不要感覺你是強迫症,據統計80%人都想在領導面前有一個好的表現,但是50%的人都害怕在領導面前說錯話了,所以特別緊張,建議你去買一本如何和領導簡歷關係之類的書看,慢慢的就會改變了。

32樓:期盼長相守

這種心理很多人都有,不必緊張。首先你肯於改變,就是積極的、樂觀的。世界上的人,總會有些人適合做這個,有些人做那個。

何必強求自己和別人一樣,你的樂於助人,當今社會就很少有人願意做。你的焦慮一部分原因是你的追求完美,學會滿足,俗話是知足者常樂

3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想正面的回答您的問題,我想反問您,在您勉強自己去做自己並不喜歡做的事情的時候,您快樂嗎?您會回答我不快樂,更會說,我要是快樂還能問出上述的問題嗎?那我就告訴您,作為現在的社會生活本身人的生活壓力就很大,無論是外界的還是家庭的,那麼就不要再自己給自己找壓力來困住自己了,至於您說的別人要求您做的事情即便您不願意做也會回答說,好的,其實這不是強迫,這是一種礙於面子的表現,是滿足自己虛榮心的表現,也許您會說,我不虛榮,更也許真的您是不虛榮的,可是您的作為已經出賣了您,請恕我直言,這就是您在自己難為您自己,您知道嗎?

就算您這樣做了您身邊的人都不會領情,為什麼?一因為您不是每次答應別人做的事情都一定能做到,只是您答應了,二就算您做到了,到最後您也不知道這件事情是不是應該幫忙的,也許您是好心辦了壞事。建議三思而後行。

我感覺自己有強迫症,我感覺自己有強迫症怎麼辦

嗲爺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 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行為 1,模擬法 根據強迫行為的不同,選擇適當的動作要患者模擬進行,開始時患者不安,逐漸愈來愈弱,最後隨著強迫行為的消退,強迫觀念也隨著減輕。如有強迫性性洗手行為的患者,往往伴有對 不潔 的恐懼,醫生用手觸控牆壁,然後用 髒手...

什麼樣叫強迫症耶?我感覺自己好像得強迫症!

你好,強迫症指反覆出現某些行為或想法,感到焦慮和痛苦 這種觀念或衝動 於自我,但又極力抵抗,卻無法控制。如果你的這類症狀出現的頻率越來越高,範圍越來越大,持續的時間越來越長,以至於影響到正常的生活,那麼建議你盡早開始自我 或向專業機構求助。我就是強迫症,強迫症的首先表現是,情緒低落,往後會發展為記憶...

自己有強迫症心裡好不爽,我有點強迫症想不好的事情就會害怕,越害怕越會想不好的事情怎麼辦?

世界衛生組織顯示,全世界每10個人中就有一人存在精神疾病。全世界每四個人中就有一人可能面臨精神健康的困擾 而患有嚴重精神疾病的人中,約四分之三的患者得不到任何 憂鬱症 精神 精神病 焦慮症 雙向情感 躁狂 強迫症等常見精神疾病問題逐年增多,公眾對精神疾病認知率低,得不到及時的就治與心理疏通。精神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