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五虎上將中,誰對劉備的貢獻最大?

時間 2023-04-22 00:24:04

1樓:死靈伯爵

絕對是關羽。

關羽,劉備的義弟,五虎大將排名第一位。字雲長,本字長生,河東解(今山西省臨猗西南)人。因戰亂而逃亡至涿郡。

其後與張飛一起追隨劉備。曾在汜水關前斬華雄,虎牢關前戰呂布而聞名天下。官渡之戰前被俘,被曹操拜為偏軍,封漢壽亭侯,為曹操殺了袁紹名將顏良、文醜。

後千里走單騎,騎坐赤兔馬,提一口青龍偃月刀,過五關斬六將,終於回到劉備身邊。後攻曹仁於樊城,水淹七軍,收降曹操大將于禁,殺龐德,讓華陀刮骨療毒,威名遠揚。但終因驕傲輕敵,剛愎自用,兵敗麥城,被孫權所殺,死時五十八歲。

一生重情義,智勇雙全,武藝絕倫。

2樓:不曾明了

關羽,但只是作為乙個武將的作用罷了,比起諸葛亮「隆中對」中的大方針,可以忽略。

3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排趙雲毛也不是,對劉備貢獻最大的就是關羽和張飛。請問趙雲對劉備有什麼貢獻啊?五虎將趙雲也是最差的。說他是常勝將軍,那是他沒打過多少仗,正史上的和三國演義是有差別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沒五虎大將 那是**編的 歷史上趙雲終其一生也只是個雜號將軍。

關羽 張飛 貢獻應該是最大 馬超來後一直鎮守西方 沒什麼大的作為 黃忠在定軍山立過大功 不過 畢竟廉頗老矣 所以 關張二人貢獻最大。

5樓:藍精靈黑眼睛

關羽貢獻最大,但造成蜀漢在戰略上失勢的也是他,功過相抵。

6樓:

絕對是關羽。

劉備起兵以來要麼不分兵,一旦分兵關羽從來都是獨當一面,而且領導的很出色。長坂坡之敗,劉備自己潰不成軍,只有關羽水軍仍存,接應劉備才能使劉備全身而退。

其他只能算將才,而關羽才能算帥才。

7樓:網友

關關羽唄。趙雲算個毛啊我靠 **都在誇趙雲 正史上怎麼說趙雲的?「蜀四王將關張馬黃 皆駭人之武謀 雲不及其 甚料其中也」

8樓:網友

1關羽2張飛3馬超4趙雲5黃忠~

關羽張飛是劉備起家的弟兄~沒左膀右臂能行嗎~馬超投降後,拉攏了一大批人和打頭陣拿了西川~

趙雲~其實歷史上哪有五虎將~是4虎~劉備一直不信任趙雲~對趙雲也冷落~

前將軍關羽~後將軍黃忠~左將軍張飛~右將軍馬超~

9樓:匿名使用者

1.趙雲。2.關羽。

3.馬超。4.張飛。

5.黃忠。

10樓:瘋狂_小乖

1.關羽。2.黃忠。

3.張飛。4.馬超。

5.趙雲。

11樓:網友

該算趙雲,他單騎救主。

劉備的五虎將是哪五個?

在蜀漢五虎上將中,對劉備最忠心的是哪一位?

12樓:拉布拉斯不變換

在蜀漢五虎上將之中,對劉備最忠心的自然是劉備的結義兄弟關羽和張飛。當年關羽投降曹操之後,仍然不忘劉備,只要打聽到劉備的訊息就會前往投靠。所以他們和劉備的關係已經超出了親兄弟之間的感情。

13樓:今天也是女票

這五虎上將分別是關羽、張飛、馬超、黃忠、趙雲。其中,劉備***的人是趙雲。由此可見,趙雲一定是最忠誠於劉備的人,否則劉備不會將自己很多在意、重要的事情交給他去做。

劉備的五虎將是哪五個

14樓:愛娛樂的櫻桃

五虎將分別為關羽、張飛、趙雲、馬超、黃忠。

1、關羽。關羽漢末亡命涿郡,與張飛從劉備起兵。劉備得徐州後,使關羽行太守事。

建安五年,曹操東進,擊破劉備,關羽被俘,遂隨曹操於官渡迎擊袁紹軍,刺袁紹大將顏良於萬眾之中,封漢壽亭侯,不久辭歸劉備。

2、張飛。張飛,字益德,涿郡人,三國時期蜀漢名將。張飛勇武過人,與結拜兄弟關羽並稱為「萬人敵」。關羽年長數歲,張飛兄事之。

3、趙雲。趙雲跟隨劉備將近三十年,先後參加過博望坡之戰、長坂坡之戰、江南平定戰,獨自指揮過入川之戰、漢水之戰、箕谷之戰,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戰果。

4、馬超。建安十六年,曹操治兵關中,馬超聯合關中諸侯韓遂等抵抗曹操,曾一度對曹操造成了極大的威脅,但被曹操用離間計擊敗退走,而後聚攏部隊再次攻取隴上諸郡,失敗後依附漢中張魯。

5、黃忠。黃忠本為劉表部下中郎將,後歸劉備,並助劉備攻破益州劉璋。建安二十四年,定軍山之戰中,黃忠陣斬曹操部下名將夏侯淵,拜徵西將軍。

劉備稱漢中王后,加封後將軍,賜關內侯。次年,黃忠病逝。景耀三年,追諡為剛侯。

劉備的五虎將根據擊殺將領的排序

1、趙雲斬殺敵將69人,生擒3人。

2、關羽斬殺敵將17人。

3、張飛斬殺敵將9人,生擒4人。

4、馬超斬殺敵將11人,生擒1人。

5、黃忠斬殺敵將3人,生擒1人。

劉備身邊的五虎上將有誰?

15樓:匿名使用者

五虎上將,出自於《三國演義》,是指漢末 三國 時期,跟隨 劉備 建立 蜀漢 政權的五位將軍。 分別為 關羽 、 張飛 、 趙雲 、 馬超 、 黃忠 。

關羽

圖一。建安五年(200年),袁紹派大將顏良,率軍進攻白馬(今河南滑縣東北),曹操派張遼和關羽為先鋒救援,關羽在萬馬軍中,斬殺了顏良,解白馬之圍,立下大功。曹操上表漢獻帝,封關羽為漢壽亭侯。

三國志 關羽傳》記載:羽望見良麾蓋,策馬刺良於萬眾之中,斬其首還,紹諸將莫能當者,遂解白馬圍。曹公即表封羽為漢壽亭侯。

因此,關羽成為五虎上將中,第乙個封侯的,這個侯爵,含金量還很高,是漢獻帝封的。

馬超

圖二。建安十三年(208年),馬騰因為和韓遂不和,隨即,馬騰入朝為官,被任命為衛尉。馬超留守涼州,被封為偏將軍、都亭侯,統領其父親馬騰的部隊。

三國志 馬超傳》記載:後騰與韓遂不和,求還京畿。於是徵為衛尉,以超為偏將軍,封都亭侯,領騰部曲。

章武元年(221年),劉備稱帝,建立蜀漢政權,封馬超為驃騎將軍,領涼州牧,封斄鄉侯。

三國志 馬超傳》記載:章武元年,遷驃騎將軍,領涼州牧,進封斄鄉侯。

在三國當中,劉備的五虎上將裡面哪一位的戰鬥力最強悍?

16樓:巨集盛

張遼。這個人的戰鬥力可以說是非常強大的,也是在自己心目中最厲害的乙個人。

17樓:巨集盛巨集盛

我覺得趙雲的戰鬥力是最強悍的,因為趙雲是乙個非常機智的人,能力也非常出眾,所以最厲害的人就是趙雲。

18樓:西紅學姐

戰鬥力最強悍的就是關羽。關羽的武功非常的高強,在軍事方面非常的有能力,戰鬥力是特別強悍的。

19樓:happy薛醜醜

我覺得戰鬥力最強悍的是趙雲,因為趙雲的戰鬥力非常強,而且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績,是一名猛將。

劉備的五虎上將都是誰

20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的五虎上將是關羽、張飛、馬超、黃忠、趙雲。

蜀漢的五虎上將,蜀國的五虎上將分別是怎麼死的?

關羽關羽 160或162 219 本字長生,後改雲長,河東解 山西運城 人。東漢名將,劉備起兵時,關羽跟隨劉備,忠心不二,深受劉備信任。劉備 諸葛亮等入蜀,關羽鎮守荊州,劉備奪取漢中後,關羽乘勢北伐曹魏,曾圍襄樊 擒于禁 斬龐德 威震華夏,中原震動,但是東吳偷襲荊州,關羽兵敗被害。關羽去世後,逐漸被...

劉備的五虎上將分別使用的是什麼兵器

雲白0220風清 1 五虎上將是指漢末三國時期,跟隨劉備建立蜀漢政權的五位將軍。使用的 分別是 關羽 青龍偃月刀 張飛 丈八蛇矛 趙雲 涯角槍 黃忠 鳳嘴刀 馬超 龍騎槍 2 簡介 關羽 青龍偃月刀 因刀背如鋸齒,又名 冷豔鋸 重八十二斤。一種刀刃部分為半月形,刀上鑄刻有龍的大刀。偃月,半弦月。三才...

曹操有五子良將和八虎騎,劉備有五虎上將,那孫權有什麼

紙弟弟燒餅 1,如說武將,則孫家的孫策可為大將,還有太史慈,甘寧可以比肩 甘寧的 百騎掠曹營 就可以看出他的膽略。周泰的勇敢忠心不亞於魏 蜀的任何一個大將,在逍遙津一役的表現 足以服眾 2.都督戰略型武將,第一非周瑜莫數,第二自然就是陸遜 其 火燒蜀軍六百里 對吳國可以說是至關重要的戰鬥 當然還有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