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馬光砸缸的古詩,司馬光砸缸文言文翻譯

時間 2022-10-01 21:35:19

1樓:蕭可

群兒戲于庭,一兒登甕,足跌沒水中。眾皆棄去,光持石擊甕破之,水迸,兒得活。

2樓:程派青衣

《讀砸缸事詠大賢司馬光》

名追孔孟冠儒巾,

子瞻荊公共達人。

小子靈才驚破壁,

一生雄略挽經綸。

3樓:僪高飛

小童嬉戲落水缸,眾子無措妄著慌。

急中生智砸缸破,美名流傳司馬光。

4樓:市沛凝

一不小心掉進缸,個子太小難出缸,幸虧來了司馬光,一塊磚頭砸壞缸.

5樓:

外,還有一件事使小司馬光名滿九州。有一次,他跟小夥伴們在後院裡玩耍。院子裡有一口大水缸,有個小孩爬到缸沿上玩,一不小心,掉到缸廠裡。

缸大水深,眼看那孩子快要沒頂了。別的孩子們一見出了事,嚇得邊哭邊喊,跑到外面向大人求救。司馬光卻急中生智,從地上撿起一塊大石頭,使勁向水缸砸去,"砰!

"水缸破了,缸裡的水流了出來,被淹在水裡的小孩也得救了。小小的司馬光遇事沉著冷靜,從小就是一副小大人模樣。這就是流傳至今"司馬光砸缸"的故事。

這件偶然的事件使小司馬光出了名,東京和洛陽有人把這件事畫成圖畫,廣泛流傳。

6樓:

司馬光砸缸,只為救小童,毀了一口缸,救得人歸來

聰明司馬光,救人智砸缸。臨險出異舉,世間美名揚。

7樓:可愛的邢先生

等頭髮幹哥哥 vuv 差點凍成狗峰峰到現在已經沒有理由去堅強面對自己不想再繼續的支援與幫助……一次就能讓他看到自己最重要就是想和我一樣在我心裡難受嗎胡不知道什麼叫人怎麼這麼可愛這麼帥真的不容易。不能在微博曬**上這個世界最幸福最美好不過還是一片幸福就是這樣的生活中遇到這樣好不快樂也好嗎均無生命

8樓:

落筆有聲,樓上的挺好

我就不多事了

司馬光砸缸文言文翻譯

9樓:夢月樓

一天,一群小孩在庭院,其中乙個孩子登上了一口大缸,失足掉進了水中,其他小孩都驚慌失措,只有司馬光拿著石頭砸大缸,水湧了出來,那個小孩得救了。

10樓:登爽陸永豐

有一次,他跟小夥伴們在後院裡玩耍。有個小孩爬到大缸上玩,失足掉到缸裡的水中。別的孩子們一見出了事,放棄他都跑了。

司馬光卻急中生智,從地上撿起一塊大石頭,使勁向水缸擊去,水湧出來,小孩也得救了。

11樓:五枋馥

一群小孩在庭院裡玩耍,其中乙個孩子登上了大綱失足掉進了水中,其他孩子的刀塔走了,只有司馬光拿著石頭砸砸砸砸破了大缸,那個小孩得救了。

12樓:褚皓

文章:群兒戲于庭,一兒登甕,足跌落水中。眾皆棄去,光持石擊甕破之,水迸(beng4聲),兒得活

13樓:神氣非凡小兮兮

一群孩子在庭院裡玩遊戲,乙個孩子登上口小肚大的陶器,腳一滑掉進水中,大家看了都逃走了,只有司馬光拿著大石頭砸碎了陶器,陶器破了,水湧了出來,落水的孩子得救了。

14樓:魔道粉

一群小孩子在庭院裡玩遊戲,其中乙個小孩登上了口小肚大的陶器氣,一不小心掉進了水裡。大家都來了卻走了,只有司馬光勇敢的拿起一塊石頭砸破了陶器,水全都流出來了,掉進水缸的小孩得救了。

15樓:厲任

群兒戲于庭,一兒登瓫,足跌沒水中。眾皆棄去,光持石擊甕破之,水迸,兒得活。

16樓:魏子浩

群兒戲于庭一兒登甕足跌沒水中眾皆棄去光持石擊翁破之水迸兒得活

17樓:受幻玉

奮不顧身存了錢我是你的臉的名的一十㇏十㇏十火瓜瓜子,

18樓:

一說可以直接提取後面的司馬光砸缸的故事

19樓:之歆然

一次的旅行是我第一時間看到乙個人去做一些力所能及事情就是很亭鎮中心幼兒園老師教他怎麼看不懂了

司馬光砸缸全文,司馬光砸缸文言文

加爾基 全文如下 司馬光字君實,陝州夏縣人也。光生七歲,凜然如 聞講 左氏春秋 愛之,退為家人講,即了其大指。自是手不釋書,至不知飢渴寒暑。群兒戲於庭,一兒登甕,足跌沒水中,眾皆棄去,光持石擊甕破之,水迸,兒得活。出自元末文人阿魯圖的 宋史 譯文如下 司馬光七歲的時候穩重的就像一個大人,聽到老師講解...

文言文司馬光砸缸,司馬光砸缸文言文翻譯

1 聽 知道 落水兒 活命 3 自此之後 他的 手中就沒放下過書,竟然不知道飢餓 口渴 寒冷 酷暑。4 手不釋卷 聽到,了解,離開,活命 司馬光砸缸文言文翻譯 小學三年級語文上,司馬光砸缸救友,文言文原版 一群孩子在院裡玩耍有乙個小朋友突然到那裡爬缸就跳掉進了缸裡然後那些小朋友被饑荒的跑了,司馬光還...

司馬光砸的缸賠錢了嗎,司馬光砸的那個缸現在值多少錢

司馬光在砸缸之前,他,就已經很出名了。話說他七歲對 左氏春秋 熟讀成誦,而且對於兩百多年的歷史梗概,他都能講的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他在當地已經小有名氣,加上他的父親是當地的縣官,他想不出名都難。而在某一天的下午,司馬光和小夥伴們在後院裡玩耍的時候,他的一個非常要好的玩伴上官尚光,因為調皮竟爬到大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