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馬光砸缸讀後感,讀司馬光砸缸後的感受

時間 2023-06-02 23:06:05

讀司馬光砸缸後的感受

1樓:網友

司馬光不是窮孩子!

窮孩子不敢砸壞任何東西!

在窮孩子的價值觀中,人命不與東西值錢!

在這種潛意識驅使下,窮孩子不會砸缸!

2樓:匿名使用者

司馬光與同齡孩童相比是聰明的,他的冷靜也是有些大人都不及的,正因為他的冷靜給另乙個生命創造了再生的機會,我們要學習這種精神,遇事冷靜,不急不躁。急中生智。

3樓:網友

有個問題司馬光不會撞翻缸嗎,就算撞不翻司馬光還是個孩子,砸缸?怎麼搬的石頭很重的,他們不是在院子裡面玩的嗎,怎麼還有石頭。

4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司馬光的行為,我意識到乙個人要在緊要過頭的時候沉著冷靜,善於思考。

司馬光砸缸的故事讀完受到什麼啟發

5樓:雨中殉情

「司馬光砸缸」抄的啟示 ——變襲換角度,多維bai思考 看完「司馬光砸缸」du的故事,第zhi乙個念頭是這孩子真聰明dao,從沒有想過他到底聰明在哪。仔細分析一下,其實司馬光只不過是換了個角度思考問題。常人只想到脫離危險的方法是讓人離開水,而司馬光想到的是讓水離開人,這就是多維思考。

馬光的聰明方法令我們佩服。按常規的救人方法是讓「人離開水」,但是由於缸高、人矮、力氣小,在場的小朋友沒有乙個能夠辦得到;這時,司馬光反常規而行,砸破水缸,水流出來,讓「水離開人」,落水的小夥伴得救了。司馬光的故事使我聯想起,我們在解答一些數學難題時,不是也常常遇到這種情況,如果從正面人手按習慣思維,總找不到解題的突破口嗎?

我頓時明白了老師讓我們回憶「司馬光砸缸」這個故事的用意了。

馬未都說,宋朝沒有大缸。這個故事是後人虛構的。

6樓:乙封

這幾天早上。

復早上早上早一點點走。

製到bai到20120,其實司馬光這個人du就是zhi特別的好,就是缺了一dao點,早早早早早早早早送的,可能是沒那個崗,但沒人能確定,因為那是以前的,現在是現在,以前是以前,不過那時候要是有也可能因為很近,所以呢,要乙個乙個很好的,乙個秒乙個,我們應該。

司馬光砸缸全文,司馬光砸缸文言文

加爾基 全文如下 司馬光字君實,陝州夏縣人也。光生七歲,凜然如 聞講 左氏春秋 愛之,退為家人講,即了其大指。自是手不釋書,至不知飢渴寒暑。群兒戲於庭,一兒登甕,足跌沒水中,眾皆棄去,光持石擊甕破之,水迸,兒得活。出自元末文人阿魯圖的 宋史 譯文如下 司馬光七歲的時候穩重的就像一個大人,聽到老師講解...

司馬光真的砸過缸嗎,司馬光為何砸缸?

砸過。不過也有人提出異議,認為司馬光沒有砸過缸。司馬光砸缸 的故事在中國可謂家喻戶曉。宋史 載 群兒戲于庭,一兒登甕,足跌沒水中,眾皆棄去,光持石擊甕破之,水迸,兒得活。群兒戲于庭,一兒登甕,足跌沒水中,眾皆棄去。光持石擊甕破之,水迸,兒得活。這個故事發生在河南光山,知道的人恐怕就不多了。河南省光山...

司馬光砸的缸賠錢了嗎,司馬光砸的那個缸現在值多少錢

司馬光在砸缸之前,他,就已經很出名了。話說他七歲對 左氏春秋 熟讀成誦,而且對於兩百多年的歷史梗概,他都能講的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他在當地已經小有名氣,加上他的父親是當地的縣官,他想不出名都難。而在某一天的下午,司馬光和小夥伴們在後院裡玩耍的時候,他的一個非常要好的玩伴上官尚光,因為調皮竟爬到大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