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田信長有沒有勤皇之志,織田信長到底擁立天皇還是將軍?

時間 2022-09-27 05:20:10

1樓:有馬豐氏

我覺得只是不想太抬高家康的藉口罷了,他不應該有什麼勤皇之志吧。

織田信長到底擁立天皇還是將軍?

2樓:雜賀眾小頭目

他上洛勤王只是乙個幌子,但是從實際歷史發展情況來看他還是有一些勤王舉動的。比如當時京都比睿山上的僧眾鬧得比較厲害,就是他火燒比睿山給平定了的。不過再往後發展就發現他越來越不能滿足天皇手下棋子的地位,看看他對足利沒落將軍(忘記叫什麼了)的態度就知道了:

雖然表面上擁護,但實際上就和曹操挾天子是乙個道理。

另外不同意三樓的觀點,天皇是永遠不可能和幕府站在一起的,因為權力。只有可能因為某種共同的利益暫時形成同盟關係。當時信長耍了個小把戲,他跟天皇說我幫你拿回被幕府奪走的權力,但又跟幕府說我幫你守衛京都,這樣子本來不穩固的同盟關係馬上就瓦解了,這也就是後來足利被殺天皇什麼好處也沒得到的原因,一石二鳥。

3樓:背德之花

其實是擁護自己,那兩位都是政治工具,給魔王臉上貼金的

4樓:甲斐赤虎

.........

上洛是勤王,不過早先的都是幕府尊王,所以勤王其實就是勤幕府。

大名上洛就是要靠幕府、天皇的名頭,可以假稱「大義」名分。

5樓:小迪王道

利用將軍打天下,比如不利用將軍打人沒理由,利用了就有

織田信長若不死,他會終結「萬世一系」的天皇統治嗎

歷史上成功勤王的例子

6樓:匿名使用者

唐朝,郭子儀借助西域軍隊勤王成功。

宋朝,劉光世父子、張俊、韓世忠、吳階、劉錡、岳飛等勤王,扶持南宋建立。

明朝,李定國,雖然他們推翻了明朝,但是又扶持了南明政權清朝,董福祥抵抗八國聯軍,救護皇帝去了西安。

7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戰國,尾張大名織田信長花2個月上洛幫助足利義昭奪回征夷大將軍之位,成為第15代將軍,不過後來反目

8樓:蕭仔

岳飛,多次久了宋高宗,

織田信長、前田慶次、明智光秀、沖田總司

9樓:

5分?開玩笑,還不少

10樓:德國曹操王

信長和曹公像只是日本人的說法,他比曹公差遠了

11樓:寧非塵

我是來吐槽樓主最後一句的= =跟別人伸手要個drama我都把懸賞提到了50分的說……好吧我只是路過的,除了沖田之外其他人的生平都不太了解,所以愛莫能助。建議樓主提高點懸賞吧,也許會有知道的人花時間來答……

日本戰國時期的織田家首領織田信長為何被稱之為第六天魔王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說來話長啊,2023年,織田信長鎮壓長島一向一揆,就是鎮壓一向宗的造反。信長可是出了血本啊。面對來勢洶洶的大軍,長島一向一揆的大本營長島本願寺請來了雜賀眾,雜賀眾擁有大量鐵炮(其實就是火繩槍),而且訓練有素,把信長大軍硬是擋住了,柴田勝家被打成重傷。

信長立即改變計畫,轉去鎮壓南近江一向一揆,經過激烈戰鬥,南近江一向一揆被鎮壓了,比叡山近在眼前(山上有寺)。信長早就對比叡山不爽了,早年他打別人時向他求援,和尚不給,他懷恨在心;現在這幫不安分的和尚有造反,把自己打成這副狼狽樣,信長很生氣,後果很嚴重。信長一怒之下下令火燒比叡山,山上幾千人不論男女老幼全部被殺。

從此,信長人送外號「第六天魔王」「佛敵」。至於是什麼意思,nhk社長已經解釋了。 採納吧,沒功勞也有苦勞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織田信長(2023年7月2日-2023年6月2日)是活耀於日本安土桃山時代的戰國大名。織田為其苗字,族姓則有三說:平氏、忌部氏或藤原氏,平氏可能性較高。

自號「第六天魔王」。否定既存的權威與勢力(朝廷、佛教等),選用人材不在意其家世出身,透過活用新兵器如鐵炮將戰國時代導向終結之路。由於秀吉的情報操作加上信長本人亦曾自稱魔王(第六天魔王),最早織田信長被稱為「第六天魔王」是在元龜三年(1572),當時武田信玄正要上京,信玄寫了封信給信長,並署名「天台座主沙門信玄」,而信長給信玄的回信書就署名「第六天魔王信長」。

大概可以看出信長和信玄之間彼此挑釁的味道很重 對信玄等人而言,死後可以成佛 但對信長而言,只有現在看的到的才是真實的,信長並不認同死後悟道的想法 這大概就是信長當時以「第六天魔王」自稱的原因吧,信長本身亦存在為人所懼的部分。

皇帝之功,勤勞本事.上農除末,黔首(指平民)是富.普天之下,摶心揖志

14樓:匿名使用者

皇帝的功勞,在於勤勞地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重視農業生產減少不重要的事務,,平民這樣就能夠變得富裕,普天之下的百姓,就能集中心志(不去作亂)。

15樓:

作為皇帝,要勤懇地做好自己分內的事情,重農抑商,使得百姓富裕,對於天下的事情要專心一志。

明智光秀為啥背叛織田信長

鬼武者3的故事劇情

16樓:一根努力的木頭

mhol裡頭的笛子輸出兼輔助:我覺得無論從遊戲性還是能力性都是最好的,輸出大於輔助,但是輔助必不可少,還是那句話,乙個不會buff的祭祀我會招個法師,打到超越團隊平均輸出量的同時,降低副本難度,加大容錯率就是這個分支的核心,如果輸出可憐,練

織田信長最喜歡什麼歌,織田信長 唱的歌

織田信長最喜歡的歌就是能劇名篇 敦盛 中的一段歌詞 人間五十年,與天相比,不過渺小一物。看世事,夢幻似水。任人生一度,入滅隨即當前。此即為菩提之種,懊惱之情,滿懷於心胸。汝此刻即上京都,若見敦盛卿之首級!放眼天下,海天之內,豈有長生不滅者 思 世 常 住 家 草葉 置 白露 水 宿 月 花 詠 榮花...

請問織田信長對部下怎麼樣呢,織田信長這人到底怎麼樣

放逐了最初謀反他的家老 林秀貞等人。或許正是因為對明智光秀的侮辱,才導致了後來的本能寺之變,信長一生苛烈的政治手段或許正是造成了日後的滅亡吧,但是,信長公是我戰國人物裡最敬重的人物,從最開始的桶狹間之戰將步伐邁向全國,實行天下布武,到日後的信長包圍網,到最後的本能寺光秀謀反。這一生無非是傳奇的。全手...

德川家康為什麼背叛織田信長,織田信長和德川家康的關係?

林顧姝 德川家康和豐臣秀吉的關係比較複雜,分為好幾個階段。織田上洛之前 德川家康作為德川家家督,是一方大名,其地位遠非羽柴秀吉所能比擬。那時候的猴子秀吉不過是織田在京都的奉行 人 之一,另一 人為明智光秀。本能寺事變前夕 德川家康作為那時日本戰國頭號強者信長的最得力同盟,一家家督的地位也要高於僅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