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日本戰國曆史的進我記得織田信長的火槍隊和誰的

時間 2021-08-30 10:20:04

1樓:匿名使用者

織田信長(日語:おだ のぶなが,英語:oda nobunaga,1534.

6.23—1582.6.

21),幼名吉法師,出生於尾張國(今愛知縣西部)勝幡城(一說那古野城)[1] ,日本戰國時代名將,政治家,安土桃山時代的大名,“日本戰國三傑”之一。

織田信長原本是尾張國的小大名,後於桶狹間之戰中擊破今川義元的大軍而名震日本,後通過擁護室町幕府的末代將軍足利義昭趁勢上洛(割據地方的勢力率軍前往京都[2] )逐漸控制京都,將各個有力敵對大名逐個擊破,掌握了一大半的日本領土。他施行大量使用火槍的戰術,實行兵農分離,鼓勵自由**,整頓交通路線等等革新政策,開拓了日本近代化的道路,他成功控制以近畿地方為主的日本政治文化核心地帶,使織田氏成為日本戰國時代中晚期最強大的大名。

織田信長於永祿十一年(2023年)至天正十二年(2023年)間推翻了名義上管治日本逾200年的室町幕府,並使從應仁之亂起持續百年以上的戰國亂世步向終結。但在即將一統全日前夕,於京都本能寺之變中被心腹家臣明智光秀謀反而自殺。但人們始終無法找到他的屍體,這使其更加富有傳奇色彩。

2樓:日之堯

鐵炮厲害的勢力除了織田,還有島津和伊達,島津最早接觸,伊達弄了個騎馬鐵炮,信長之野望的遊戲設定裡也是這三個勢力有獨特的鐵炮技能,應該多少也是有根據的吧。如果是鐵炮名人的話,織田家有明智光秀、瀧川一益、佐佐成政等等,挺多的。

日本戰國家紋的歷史,日本戰國家紋

來我空間看吧,我有各大名的家徽,好久前收的。太多了咋跟你說啊 自己在上網找吧 日本戰國家紋 日本戰國家徽是如何產生的 是天皇賜的還是自己繪製的 家徽大都是貴族們自己繪製的 在奈良時代,日本人就開始在器具等上以裝飾為目的描繪各式各樣的圖案了。到了平安時代,這種起初僅僅是以美學為目的的圖案描繪,演變成了...

有沒有反應日本戰國曆史的好的漫畫,一下

戰國 內容簡介 故事發生在日本戰國時代.講述主角仙石權兵衛 仙石秀久 從一個默默無名的一個年輕士兵成長為一代武將的故事.政治 謀略 戰爭,就是這部作品的主題.破軍星左近 內容簡介 以日本戰國曆史為主要骨幹,讀者在閱讀時可以瞭解日本戰國時期的歷史。浪客行 內容簡介 日本著名劍豪宮本武藏的傳奇經歷。戰國...

喜愛中國歷史的進

可以,但是要有人提供群,同時本人有管理員的經驗,而且我的群和qq好友很多。雖不算什麼大家,但是對歷史還是熟讀於心的。我也很喜歡啊。支援你。頂。另外我準備考中國古代史的研究生呵呵。也算我乙個 因為我對歷史非常的幹興趣,加我乙個。哦 中國歷史對我們很重要中,沒有他,我們就不知道以前是什麼樣子 我們怎麼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