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日本人最喜歡的中國歷史人物是曹操

時間 2021-09-05 07:51:17

1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這樣的一代梟雄,名聲及歷史評價有正有負,究竟,為什麼日本人會喜愛曹操呢?

日本人最喜歡的歷史人物,竟然是三國的曹操。

雖然現在有些人,開始能夠正確的認識曹操,並且對他評價比較中肯,但在大多數人的觀念裡,對曹操的印象依然不那麼友好。然而,日本人似乎完全不一樣,如果要追根究底來看的話,其實會發現,這件事也是有跡可循的。當時,羅貫中寫了《三國演義》之後,就迅速傳到了日本,在很短的時間內,就發展為很多版本。

江戶時代,出了一本叫《繪本通俗三國志》,此書一出,影響力非常大,受到當時很多人的喜歡。

江戶時代,出了一本書叫《繪本通俗三國志》,影響力非常大。

此書不僅只是以**《三國演義》為基礎,還加入了陳壽《三國志》裡的很多東西,也就是說,實際上這個《繪本通俗三國志》比《三國演義》更接近於歷史事實。經過一百多年來,三國文化在日本從上到下,從貴族到平民都十分風靡,現在已經很難考證,日本至今到底出了多少關於三國的書籍。

日本三國故事背景電玩《三國無雙》。

日本人對於梟雄、強權政治的人情有獨鍾,而曹操就是這樣的人,並且在日本人看來,曹操是忠於漢室的,他是在維護漢室的天下,反倒是孫權、劉備,乙個建立了吳國,乙個建立了蜀國,這兩個都是違背了漢室的!而曹操,他始終是在漢獻帝之下,雖然我們常說是挾天子以令諸侯,但他始終是在這個正統之下,維護著漢朝。

在日本人看來,曹操是忠於漢室的。

日本人或許喜歡這種維護皇室、維護正統的形象,因為日本在明治維新之前,天皇實際上扮演的角色,和漢獻帝劉協是幾乎一模一樣的,也是沒什麼實權,實權都掌握在各個諸侯手裡。當然,一代梟雄曹操,其雄才大略與野心也不可忽視,但也許,這正是日本人喜愛他的原因吧!望採納

2樓:寒光火離

不但有曹操,還有呂布、蘭陵王、王陽明等,反映出日本人崇拜強者,素有野心的民族天性。

為什麼中國那麼多朝代 唯獨三國時期的人物和歷史最為人所知

3樓:小小萍萍醬

我覺得最主

抄要的乙個原因就是襲

三國的時候出現了很多的人才,就像挾天子以令諸侯的曹操,他非常的厲害,他不僅僅是乙個亂世之奸雄,而且也是乙個雄才偉略的人,其實曹操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壞,只是在當時的那個社會,沒有辦法才必須要那麼做,如果在那個社會裡面沒有這樣的乙個方式,是沒有辦法進行自我保護的。

那個時代出現了很多的英雄人物,就像三英戰呂布,呂布非常的厲害,但是呂布這個人情商又非常的低,所以最終武力是沒有辦法解決任何問題的,即使自己武藝再高強,最終難免也會被時代所淘汰,然後乙個人的人品太差的話,肯定也不會受人重視。

那個時候的故事也非常的多,就像草船借箭,就像借東風,就像赤壁之戰,官渡之戰之類的戰役都是非常的精彩,所以這樣的事情,被寫成故事之後,反而大家更加的喜歡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是演藝、bai軍政類白話**du的開山之作,zhi而且它出dao現在文藝較為發達的明朝,當專時很多的娛屬樂社會活動,比如戲曲詩詞都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3國演義在市井社會中的影響力。正是因為三國演義的形式能很好地融入社會下層的文化中,所以社會中低層人民對三國的了解就更多。

後來三國的成功造就了一批優質的白話**,比如隋唐演義什麼的。儘管這些**也非常成功,但它們的影響力還是不如三國。

三國在現代的成功就不能不說日本方面的宣傳。當年三國傳到日本以後也對當地文化造成很大影響。所以現在日本人也願意不遺餘力地幫忙介紹。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三國無雙,這部遊戲讓很多歐美人也了解了三國歷史。

中國歷史你最喜歡哪個朝代,你最喜歡中國歷史上哪個朝代?為什麼?

疏梅離風月 此答案僅供參考。大明,因為明朝終結了強悍的蒙古帝國在華統治。在明朝,大明水師擊敗了葡萄牙與英格蘭 好像讓這兩個番夷賠了軍費 足以證明大明的強悍。再想想七下南洋,五巡奴兒幹都司,以及1592的抗倭援朝,朱棣對北方的征伐。另外,明朝對外強硬,從沒有簽過乙個對中國不平等條約,直到明滅亡,仍沒有...

您最喜歡中國歷史上的哪個朝代,你最喜歡中國歷史上那個朝代?為什麼?

唐朝.因為那是中國最光輝的時刻,當年的東土大唐恐怕今天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都比不上 茹洮 三國 因為三國人才眾多 明朝 明史給人啟示發人深省 水滸那個朝代 因為有潘金連 你最喜歡中國歷史上那個朝代?為什麼? 姑蘇夜鍾 三國第一位,唐朝第二位。這兩個朝代我興趣最大,瞭解最多吧。如三國,我看過三國志 三國演...

你最喜歡中國歷史上的哪個朝代?為什麼

帥昱 除了晉 宋 明 清之外,秦 漢 隋 唐 元都喜歡。秦結束了春秋戰國時期的割據戰亂,建立了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大一統封建王朝,使百姓得到了短暫的和平,同時秦軍的戰鬥力是歷朝歷代的最強的,漢朝向北出擊匈奴,結束了漢初對匈奴的綏靖政策,隋朝結束了南北朝時的戰亂局面,再一次統一了中華大地,隋朝創立了科舉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