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中國歷史上能真正稱之為奇才的都有誰

時間 2021-07-20 16:00:42

1樓:索隱者

第一蘇軾莫屬,按照《西遊記》蟠桃園的說法,就是千年一開花千年一結果的天才。

詩詞歌賦、書法國畫,樣樣皆通的全能手,且無論那一領域,都成就極高。

蘇軾(2023年1月8日—2023年8月24日),字子瞻,又字和仲,號東坡居士,世稱蘇東坡、蘇仙。漢族,北宋眉州眉山(今屬四川省眉山市)人,祖籍河北欒城,北宋著名文學家、書法家、畫家。

蘇軾是宋代文學最高成就的代表,並在詩、詞、散文、書、畫等方面取得了很高的成就。其詩題材廣闊,清新豪健,善用誇張比喻,獨具風格,與黃庭堅並稱「蘇黃」;其詞開豪放一派,與辛棄疾同是豪放派代表,並稱「蘇辛」;其散文著述巨集富,豪放自如,與歐陽修並稱「歐蘇」,為「唐宋八大家」之一。蘇軾亦善書,為「宋四家」之一;工於畫,尤擅墨竹、怪石、枯木等。

有《東坡七集》、《東坡易傳》、《東坡樂府》等傳世。

2樓:安吧你來夢

只要是史上留名的全是真正的天才(沒有天賦的話是無法用勤奮來彌補短板的)。

中國歷史上真正的武林高手都有誰,中國歷史上的「殺神」都有誰?

1 專諸 要離 慶忌 這三個人,應該都是武學高手。2 養由基 養由基的箭,在中國射手中,有著極其崇高的地位。但他又不像後裔那麼虛無縹緲,他的事蹟,他的功夫,是的的確確存在的。養由基的單挑,在當時已經是無敵的存在,不知道乾掉了多少猛人。3 卞莊子 卞莊子劍術超群。卞莊刺虎的故事,雖然有取巧之說,但也反...

我想知道中國歷史上都有哪些重要的人物,以及他們是怎樣改朝換代的?還有人物的性格特點

秦始皇滅六國統一天下,劉邦項羽滅秦,經楚漢之戰後劉邦滅項羽建立漢朝,漢末分三國,而後天下歸司馬,晉末分南北朝,楊堅滅陳建立隋朝,李淵李世明滅隋建唐,唐末分五代十國,由趙匡胤一統天下,建立宋朝,後有遼 金 西夏 大理,最後由成吉思汗忽必烈建立元朝,元末朱元璋建立明朝,明末李自成攻進北京,沒過多久,吳三...

中國歷史上 文能治國武能安邦 的人有哪些

出處 明 無名氏 伐晉興齊 薦賢舉善是吾心,安邦治國訪知音。治國安邦 治理國家,使之太平 安定。出自元 無名氏 猿聽經 第一折 不能勾治國安邦朝帝闕,常只是披霜帶月似簷中。同名書籍,吳禮權編著。本書系叢書一種,匯聚了中國歷代有關治國安邦的經典名句數千條,都是中國歷代先賢治國安邦的心得與經驗總結。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