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田信長 德川家康 豐臣秀吉三者的關係

時間 2021-08-30 10:38:34

1樓:匿名使用者

信長是戰國大名

秀吉是信長的家臣

家康最開始與信長敵對 後來成為了信長的附庸大名信長死後 秀吉通過一系列活動控制了信長的勢力在此過程中,家康最初與秀吉敵對 後來也向秀吉稱臣成為附庸秀吉成為關白之後 家康在秀吉的勢力當中地位很高秀吉死後 家康在政治軍事上逐步打敗了以石田三成為代表的近江系繼承秀吉的勢力 成為征夷大將軍

個人理解 不絕對正確....

2樓:匿名使用者

「杜鵑,你若不叫,就殺了你!」

――織田信長

「杜鵑,你若不叫,我就想法子讓你叫。」

――豐臣秀吉

「杜鵑,你若不叫,我就等著你叫。」

――德川家康

織田信長,大名,戰國強勢,武布天下。靠實力、靠謀略得到赫赫戰功。經商、開金礦。

唯一的缺點,就是太過剛硬。從來不提什麼所謂的仁義道德,而只管赤裸裸的講實利、講結果。如乘風破浪般光輝壯烈的一生!

豐臣秀吉是織田信長的手下,織田信長死後以怒濤之勢席捲天下,官至關白。一生玩弄權謀。從他做信長侍童時的所作所為就可知悉。

當然,他並不敢跟信長玩陰的,但從他把草鞋在懷中揣暖再給信長穿這件小事即可看到他的有心。

德川家康幼時以人質身份在織田家及今川家渡過他的童年及青年時代,在敵人家中討生存的人,自然要懂得察顏觀色、要懂得隱忍以待時機。因懾服於信長的威勢,一直忠心耿耿的為信長為臣為盟。信長歿後,因為猴子搶得先機,他又見風使舵,投到秀吉門下。

因為知道大勢所歸,也因為知道自己實力的不足,他不與秀吉硬爭,只在暗地裡積極做著準備。在秀吉死後,又經過十幾年的布置與等待,終贏得大阪冬之戰與大阪夏之戰兩場戰役的決定性勝利,為德川幕府二百多年的統治打下牢實的基礎。

3樓:藍黑_嗜血妖姬

信長就好比是開墾,播種水稻的那個人;

秀吉是等麥子成熟,收割下來的人;

家康是把麥子做成餅,並享用的那個人。

德川家康、織田信長、豐臣秀吉這三人有什麼關係

4樓:日常所觀

日本戰國三傑:豐臣秀吉,德川家康,織田信長

5樓:安卓

德川家康和織田信長是盟友、朋友、親家關係。 豐臣秀吉和織田信長是上司下屬關係。 德川家康和豐臣秀吉是從屬的關係。

- 德川家康: 地位:江戶幕府第一代將軍,最終結束戰國的人。

個人評價:內斂的王者。 理智更勝於感情,前半生隱忍度日。

少年時期在今川作為人質,中年時期服從信長、豐臣秀吉的命令,晚年才吐氣揚眉。他一下子就帶給了日本300年太平,使日本文化得到另乙個的盛世;但同時他的閉關鎖國也給日本帶來前所未有的災難。不管怎麼說,他是一生的忍耐與他的成就是可以成正比的。

正因為他的忍耐,才至於兒子被迫自殺也一聲不吭,妻子被逼死也無動於衷。 經典戰役:三方原合戰(慌張)、小牧長久手之戰(緊張)、關原合戰(得意)、大阪夏之陣(狼狽) - 織田信長:

地位:戰國大名,推翻足利幕府的人,差一步就統一日本的人。 個人評價:

前進的領導者,殘暴的魔王。 雷厲風行的作風,出人意表的做法,荒誕不經的人生。接受新思想,建立起戰國最厲害的鐵炮隊。

文臣武將一大堆,手下不缺人才。知人善用,不理出身,豐臣秀吉成功的原因他功不可沒。他的殘暴讓人聞風喪膽,一把火把連天皇也要忌憚幾分的比睿山燒光,乙個稍有失職的侍女被狠狠處死,從不糾纏於女人堆中,連蝮蛇齋藤道三也佩服、慨嘆不已的人。

他的成就讓日本加快統一的腳步,在群雄並起的年代裡,依然能以雷厲風行的作風不輸於任何名人。 不得不說,本能寺之變並不是他一生的最失敗。即使如此,依然奮勇殺敵,仍能高歌一曲再壯烈自殺。

他的氣度並不是常人能夠相比。 他被成為「尾張的大傻瓜」源於他荒誕不經的行為,但最後是怎麼死的?戲劇性地說一句:

大傻瓜最後當然是笨死的! 經典戰役:桶狹間之戰(不顧一切)、第二次木津川口之戰(自信)、長筱合戰(出人意表)。

本能寺之變(始料不及) - 豐臣秀吉: 地位:繼承織田信長的事業,統一日本,但是乙個失敗者。

個人評價:瘋猴子。 瘋狂的一生恐怕是他最大的賣點。

出身於乙個平民家庭是他的悲哀,晚年得子是他的悲哀,文祿·慶長之役是他的失敗。 他築起第一座城堡從而名震日本,也從此登上舞台,他瘋狂的一生。在墨俁建起了城,這個連一眾能人都能以完成的任務居然被他完成了,以他驚人的才智;氣節高尚的竹中半兵衛被他勸到自己手下了,以他難以言說的親和力;用特殊的手法把備中高松城、鳥取城拿到手,以他精密的安排;和毛利家的議和成功了,以他的臨危不亂;山崎合戰的戰勝以及奪取織田的天下,以他迅雷不及掩耳的作風。

同時,他也是乙個失敗者。他在小牧長久手敗於德川家康失去威信,他在生前有實力的時候不消滅德川家康而埋下兩代即亡的根,文祿慶長之役耗盡絕大部分大名的實力(除德川家康),人心背向。他為了兒子豐臣秀賴而濫殺無辜,做盡荒唐的事,令人怨聲載道。

前半生的光輝事蹟,後半生的荒唐怪誕,還不能夠說是瘋猴子麼?甚至說自己是天皇的私生子這種彌天大謊。 經典戰役:

墨俁一夜城(出人意表)、金崎殿後(不負眾望)、山崎合戰(出人意表)、小牧長久手之戰(指揮不當)、文祿慶長之役(野心勃勃) - 絕對原創 可能有些含糊,或者說是文學性更多於實際。但是懶得再去修改,如果有不明白歡迎提問,如果滿意的話,希望採納。

記得採納啊

織田信長豐臣秀吉德川家康,織田信長 豐臣秀吉 德川家康 他們之間是什麼樣的關係 ?

多少回頭路 肯定是家康了,時間檢驗過的,最後的大贏家是家康,然後開始了幕府時代。另外二個經不住時間考驗,只是一時歷害 織田信長是日本安土時代的開創者,很多人把他比作曹超。信長志向遠大,草創國制,為人暴虐,殺人盈野。信長之所以被認為像曹超,是因為信長和曹操一樣有包舉宇內的志向,都挾天子以令諸侯,併為天...

求德川家康,織田信長,豐臣秀吉的

德川家康,天文11年12月26日 元和2年4月17日 1543年1月31日 1616年6月1日 日本戰國時代末期傑出的政治家和軍事家,江戶幕府的第一代將軍。生於名古屋附近的岡崎,為岡崎城主鬆平廣忠之長子,原姓鬆平氏,小名竹千代,初名元信,後改名元康,最後改名家康,1566年奉敕改姓德川。基本資訊欄中...

是豐臣秀吉厲害還是德川家康厲害,織田信長豐臣秀吉德川家康誰厲害 說明一下為什麼

鈽鑀鈮 各有千秋 豐臣秀吉從一名足輕慢慢崛起,最終一統日本。可惜兒子不爭氣,老子一死,兒子就把自己的座子丟了。豐臣秀吉,出身寒微,卻努力奮鬥,建立了統一日本的豐功偉業,困於自己的出身,他一生都在拼命地證明自己,卻在事業的高峰錯誤地發動了對明戰爭,這場戰爭最終成為對他的致命打擊,使得他一生功業化為烏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