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臣秀吉為什麼沒有戰勝萬曆萬曆做了什麼措施了嗎

時間 2021-08-30 10:38:34

1樓:

豐臣秀吉雖沒有戰勝明朝,但也使明朝元氣大傷。明朝幫助朝鮮抗擊日本這件事情被列入「萬曆三大征」之一,這三大徵消耗了大量人力財力,猶以此戰為最。況且明有李成梁等人,朝鮮有李舜臣,二國幾乎也帶上了所有家當才勉強打贏日本。

抗擊日本這場戰爭,從某種程度上來說,是為明朝的滅亡埋下伏筆。

2樓:皇堵讀小王子

戰爭初期 秀吉要求借道朝鮮攻打大明,朝鮮否決但是由於忙於內政並沒有組織防禦動員。秀吉發動侵略 朝鮮全境淪陷 李氏王族逃亡並要求大明出兵 大明出兵後雙方你來我往僵持數年 雙方都未能控制朝鮮全境 直到2023年六月也就是離秀吉去世的三個月前 雖然日軍在多次戰役獲勝 但未能取得戰略優勢 此時秀吉已知自己無法活著贏得戰爭,為了平復各徵朝大名的不滿 以及希望效忠豐臣家的大名繼續效忠自己的**人只有五歲秀賴,秀吉決定撤軍,三月後秀吉病亡。 萬曆年已遷都北京 增員朝鮮 一來維護宗藩關係 二來保護自己。

事實上萬曆並沒有擊敗秀吉 而是秀吉撤兵。整個戰爭大明和朝鮮是輸家 日本是贏家。 時任建州衛的努爾哈赤通過觀察明軍作戰得以再後來消滅明軍。

日軍撤離朝鮮時奴役大批朝鮮人 從而進一步的吸收大陸文明造就了江戶文明的發達。 戰爭導致大明滅亡,朝鮮淪為滿清藩屬,可是日本卻得到了長達260多年的統一。

從技術層面來講,日軍火槍比明軍先進但是日軍並無大炮。雖然明軍有大型火器,主場優勢,傾舉國之力的稅收還有朝鮮人在日佔地區的敵後游擊與破壞,但是戰場上並沒有佔到日軍太多便宜。 結局只是大明阻止了日軍占領朝鮮全境,然後日軍的撤離。

但從誰贏了戰爭講 我想誰也沒佔到便宜。不過戰爭後續的影響上來說,大明和朝鮮吃了虧。日本雖然和大明,朝鮮一樣在戰爭中損耗國力 但是由於是侵略戰爭 本土未受損 又有戰利品 還有天然屏障 保證防禦來自滿清的入侵。

戰略方面日本勝了

萬曆幾歲登基,萬曆帝登基時間是

萬曆10歲登基。朱翊鈞 1563年 1620年 即明神宗,明朝第十三位皇帝,明穆宗朱載垕第三子,生母孝定太后李氏。隆慶二年 1568 三月十一日被立為皇太子,正位東宮。隆慶六年 1572年 明穆宗駕崩,10歲的朱翊鈞即位,年號萬曆,在位48年,是明朝在位時間最長的皇帝。朱翊鈞在位初之十年,內閣首輔張...

如何評價萬曆

萬曆時代 的歷史意義和時代價值非凡。萬曆時期是東西方文明相遇,交流碰撞的時期,西方文明首次叩開了東方的大門,是東西方文明最友好平等交流的時期。先進知識分子組成了西學集團,傳播西方文明。萬曆時代 時 非君浪潮 高漲,民本主義盛行,是封建皇權統治遇到極大衝擊挑戰的時代。萬曆時代 是資本主義萌芽方興未艾,...

評價萬曆十五年,如何評價《萬曆十五年》

萬曆十五年 是1997年5月三聯書店出版的一部明史研究專著,作者是黃仁宇。在 萬曆十五年 一書中,黃仁宇用近乎平淡的筆觸分析乙個皇朝從興盛走向衰頹的原因,而這些平淡的敘述自有力量,他淡然勾勒出的人生困境,即便是對歷史學不感興趣的讀者,也心有戚戚焉。萬曆十五年,無關緊要的一五八七年。這一年,西班牙無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