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能躺贏,唐玄宗為什麼一定要讓哥舒翰去找安祿山叛軍決戰

時間 2022-05-05 22:00:10

1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的唐玄宗,已經經歷了安祿山的背叛,對身邊的人都沒有信任了,而哥舒翰手握20萬重兵,他非常不放心哥舒翰,加上安祿山是背叛者,他想要盡快解決安祿山收回兵權,卻沒想到哥舒翰會戰敗。

2樓:時尚我最大

因為唐玄宗是受楊國忠的蠱惑,而哥舒翰所領導的軍隊裡有一部分士兵對楊國忠有敵意,楊國忠擔心自己就去慫恿唐玄宗。

3樓:女人幫情感編輯

唐玄宗一定要讓哥舒翰去找安祿山叛軍決戰是因為聽信了讒言,結果這一愚蠢的決定反而潼關失守,唐朝國力衰退。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就是為了削弱哥舒翰的兵權吧,因為唐玄宗對於他非常的不放心,再加上楊國忠的蠱惑,就下了這樣的旨意。

哥舒翰已經半身不遂了,唐玄宗為什麼還派他到潼關對抗安祿山的叛軍?

5樓:大臉妹

對抗叛軍也不應的非得衝鋒陷陣,哥舒翰雖然半身不遂了,但是他很聰明,動腦子用智慧型,依然可以對抗安祿山的叛軍。

在唐玄宗的眼裡,哥舒翰是乙個十分忠實的,十分聽話的,又能打敗仗的人。唐玄宗之所以有這樣的看法,集中表現在「石堡城戰爭」上。石堡城是吐蕃集全國之力修造的一座城堡,易守難攻,城中進攻設定完善,糧草和**都預備得十分充足。

唐玄宗開疆拓土,獲取邊功的心思異常激烈,屢次要求邊將把這座城攻上去。邊關大將,同時也是唐玄宗乾兒子的王忠嗣支援這樣做,他說,石堡城十分不好打,假如要把它攻上去的話,至多要犧牲好幾萬人的性命,而且就算攻上去,也沒有多大的實踐意義。

桐關戰敗後,長安失去了最後一道屏障。大唐帝國不再能夠抵抗安盧山的反叛者,唐玄宗被迫「巡邏南方」。不過細究起來,都是唐玄宗咎由自取,是他一手導致安史之亂,也是他導致哥舒翰20萬大軍灰飛煙滅。

所以即便哥舒翰因為中風一直在家修養,唐玄宗還是任命哥舒翰帥大軍赴潼關抵禦安祿山。哥舒翰到了潼關後制訂了穩守的戰略方針,戰局也往好的方面發展。但唐玄宗出於各種考慮,加上楊國忠不的餿主意,非要哥舒翰出潼關於叛軍決戰

哥舒翰明知出兵就會全軍覆沒,但是被逼無奈,大哭一場後帶兵出征,結果果然全軍覆沒。安祿山叛軍越過潼關,長安無險可守,唐玄宗倉皇出逃,才有了馬嵬兵變。

6樓:來自妙道山的枇杷

哥舒翰雖然已經半身不遂了,但是他的軍事才能還在,所以唐玄宗派他到潼關對抗安祿山。

7樓:這名字好記哦

唐玄宗出於各種考慮,加上楊國忠不的餿主意,非要哥舒翰出潼關於叛軍決戰。哥舒翰明知出兵就會全軍覆沒,但是被逼無奈,大哭一場後帶兵出征,結果果然全軍覆沒。安祿山叛軍越過潼關,長安無險可守,唐玄宗倉皇出逃,才有了馬嵬兵變。

8樓:牧馬人

雖然他已經半身不遂了,但是他的智慧型還在他的人氣還在,所以唐玄宗派他去對抗安祿山

9樓:夜影行

哥舒翰雖然半身不遂了,但是他很聰明,動腦子用智慧型,依然可以對抗安祿山的叛軍。

10樓:帥到被人砍路過

哥舒翰雖然半身不遂,但是他的領導能力還是很出色的,所以唐玄宗就派他到潼關對抗叛軍。

11樓:痕水月

因為沒有他是打不贏安祿山的他的軍事能力和智慧型都還很健康。

12樓:思汝星河

雖如此,但是他的軍隊同與能力和表現能力是非常強悍的。而他在軍中的威望也是甚高,由他來帶領的軍隊必然士氣高昂。

13樓:不出何以笙簫默

憑藉著自己的才能從乙個依靠家世的紈絝子弟,慢慢的成長為了唐朝的大軍事家。

哥舒翰擁有20萬正規軍,為何打不過兵力遠不如自己的安祿山叛軍呢?

14樓:歷史中的輪迴

安史之亂是唐朝由盛到衰的轉折點,這場持續8年的內戰直接導致整個朝廷內部混亂,民生凋敝,邊疆不穩,藩鎮割據。安史之亂爆發前,唐朝正值鼎盛時期,安祿山兵力並不多,為何唐朝以舉國之力對抗叛軍,反而勝得如此艱難呢?其實主要在於哥舒翰與安祿山的潼關之戰的失利。

755年冬,安祿山起兵反唐,最初階段,叛軍勢如破竹,僅乙個月就攻克開封與洛陽,之後安祿山又在潼關與唐軍主力對戰。

唐朝最初負責把守潼關的是兩名身經百戰的名將高仙芝與封常清,可是唐玄宗聽信讒言,下令將兩人處死,而接替的是名將哥舒翰。

哥舒翰一生戰功赫赫,是唯一跟安祿山齊名的藩鎮節度使,所以唐玄宗任用他並沒什麼不妥之處,當時哥舒翰統率的潼關唐軍主力約有20萬人,人數遠超過安祿山的叛軍主力。除此之外,唐朝名將郭子儀、李光弼也率領10萬大軍在安祿山的河北老巢取得勝利。

此時的形式對安祿山非常不利,他正處於進退兩難的境地,所以唐軍只要繼續保持當前態勢,叛軍很快就會被消滅。

但意外還是發生了,當時哥舒翰的手下很多人都堅信宰相楊國忠是造成「安史之亂」的罪魁禍首,所以請求誅殺楊國忠,而楊國忠擔心哥舒翰手握重兵對自己不利,就慫恿唐玄宗,讓哥舒翰率軍出關與叛軍決戰。哥舒翰自然明白當前防守才是正確的對策,也屢次向皇帝解釋,但唐玄宗不聽哥舒翰的解釋,迫不得已的只能貿然出擊。

956六月,哥舒翰的軍隊行軍途中遭叛軍伏擊,20萬大軍只剩下8000,之後叛軍乘勝追擊攻克潼關,安史之亂一發不可收。那哥舒翰帶著20萬大軍,為什麼還打不過兵力遠不及自己的安祿山叛軍呢?

首先,哥舒翰的軍隊雖然有20萬之眾,其中雖然有許多老兵,但很大一部分都是臨時招募的新兵,當時他們遭遇伏擊,久經沙場的老兵知道局勢不利,就慌忙撤退,這時候因為新兵沒有經過訓練,所以也跟隨老兵的步伐,導致全線潰敗。而叛軍這邊個個**強悍,都是久經沙場的老兵。

其次,哥舒翰當時健康狀況不佳,這影響了他的指揮和決策能力,導致他陷入敵軍埋伏圈。另外哥舒翰手下幾位重要將領相互鬧矛盾,導致軍中人心不穩,讓局面更加混亂。

15樓:楢崎

哥舒翰雖然手握重兵,而且如果和郭子儀、李光弼二人配合得當的話,打敗安祿山不是問題,但無奈他們必須聽命於唐玄宗,而唐玄宗在虛假情報和楊國忠的誤導下,催促哥舒翰出兵,正中安祿山的下懷,導致哥舒翰全軍覆沒。

16樓:銘自愁

因為雖然哥舒翰有著20萬的正規軍,但是他並沒有安祿山叛軍能打。

17樓:瑞哈皮

哥舒翰孫然擁有20萬正規軍,但是正規軍沒有叛軍的的精神。正規軍只是一味的追求訓練,所以正規軍打不過叛軍。

18樓:那愛真美

哥舒翰擁有20萬正規軍指揮不當加上士氣不如叛軍。

19樓:畫大餅

我覺得正規軍打不過叛軍是因為正規軍的領導不利,沒有充分的訓練和作戰,所以正規軍打不過叛軍。

20樓:匿名使用者

哥舒翰是安史之亂時期唐軍非常重要的一名將領,可以說唐**把希望都寄託在他的身上。但是另一方面,因為哥舒翰大權在握,又怕他成為另乙個安祿山,所以一直對他處處掣肘,最終導致哥舒翰兵敗。

21樓:餘量不足

作戰策略不對,人多也沒有用啊,本來當時就不該貿然出擊的,出擊之後還被埋伏,那結果可想而知。

22樓:vv_梓

哥舒翰擁有20萬正規軍,但並不是所有人都,心甘情願的作戰,人心不齊

23樓:半瓣熙

哥舒翰雖有20萬大軍,但卻不是受她全權指揮,加上唐玄宗晚年受人蠱惑,在沒有準備妥當的情況下,催促哥舒翰出兵,落得大敗而歸的下場。

名將哥舒翰為何慘敗於安祿山叛軍?

哥舒翰手握20萬大軍,安史之亂爆發時,為何打不過安祿山叛軍呢?

24樓:匿名使用者

哥舒翰當時可以算是唐軍逆轉的希望所在。可惜當時的唐朝高層對於戰略沒有達成統一,也沒有對前線的敵情充分的了解,導致指揮過度,最終哥舒翰不幸兵敗。

25樓:或者

哥舒翰的軍隊雖然有20萬之眾,但其中既有隴右、河西、朔方等藩鎮匯集的老兵,也有很大一部分臨時招募的士兵。

26樓:啦啦小雪子

哥舒翰的失敗分戰略和戰術兩個層面的失敗,戰略失敗是指哥舒翰敗於唐朝統治階級內部的政治鬥爭;而戰術失敗則是哥舒翰指揮失誤。

27樓:今天不想吃肉肉

因為安祿山叛軍出其不意,所以真的沒法一下子就打過。

28樓:我就是大公尺呀

兩軍交戰,並不是看數量,而是看指揮官,還有就是士兵們的鬥氣。

29樓:那愛真美

實力上來說,哥舒翰的軍隊作戰能力比較差。缺乏經驗和訓練的新兵反而會嚴重拖累老兵的後腿,使得戰局發生改變。

3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安祿山的叛軍大多數都是很有血性的人,是不好攻打的人。所以就打不過他們。

為什麼安史之亂時,哥舒翰正面對決打不過安祿山的叛軍?

31樓:餘溫

因為唐玄宗的急於求成,他基於收復洛陽,堅持讓哥舒翰出戰,但忽略了潼關易守難攻,所以才會這樣。

32樓:luu陽光的

最主要的是哥舒翰的隊伍軍隊實在是太差了,和安祿山的軍隊比起來實在是差太遠了,所以才會打不過。

33樓:嫣然

唐玄宗的失策。潼關易守難攻,只要是稍微有點軍事經驗的將領都知道防守是最重要的,只要防守有利,對方很可能就會自行潰敗。但是唐玄宗急於收復洛陽,堅持讓哥舒翰出戰。

34樓:韓超

鮮卑的六鎮子弟,關隴集團在唐玄宗的時候,已經跟清朝中期八旗子弟差不多了,打仗用僱傭兵,戰鬥力下降很多。

35樓:晗兮汐

率領的一群烏合之眾,能守住就不錯了。結果被比出戰,兵敗被俘。被手下出賣以後交給了安祿山。結果安祿山晚節不保,還答應去勸降其他人,可沒人理他。

36樓:小林是吧

啟用哥舒翰都是臨時起意,而且當時唐朝朝政混亂,統治者制定決策也很亂,再加上當時哥舒翰其實早已是一副病體之軀,更重要的是軍中將相不和十分嚴重。

37樓:

因為那時的哥舒翰早已不是安祿山的對手,還有就是時政混亂以注定敗局,並且軍中太亂,將軍不和,士兵龍蛇混雜。

38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哥舒翰手下的軍隊實在是太弱了,被稱為烏合之眾一點也不為過,所以才會打不過安祿山的叛軍。

39樓:匿名使用者

潼關易守難攻,唐玄宗又好大喜功,急功冒進,心急是吃不了熱豆腐的,才會打不過安祿山的叛軍。

40樓:flyking萍

雙方實力懸殊,而且潼關易守難攻,唐太宗急於求成,而且內政混亂,軍心不穩,所以打不過安祿山。

哥舒翰已經年邁,又半身不遂,為什麼唐玄宗依然要派他去鎮守潼關?

41樓:蔣小燕

因為唐玄宗接受不了洛陽失守這樣的挫折,又聽信宦官邊令誠的誣陷,派人將封常清、高仙芝斬首示眾,朝廷喪失了兩員經驗豐富的大將。之後才不得已想起哥舒翰,當然了,也是因為哥舒翰文武雙全,久經沙場,善於用兵。不過最後還是失敗了。

42樓:

唐玄宗沉迷酒色,朝中烏煙瘴氣,沒有比較厲害的將軍能夠領軍打仗所以只能選擇哥舒翰。

43樓:天真

當時因為唐玄宗聽信讒言,斬殺了經驗豐富的大將,朝中沒有大將可以任用,迫不得已才派哥舒翰去鎮守潼關。

44樓:友不同時

因為當時唐玄宗把有能力的大將都殺了,朝廷無將可以任用,不得以才讓哥舒翰鎮守潼關。

45樓:小小的肥肥

因為當時朝中烏煙瘴氣,一時沒有得力能幹的年輕將領,除了哥舒翰沒有其他的合適人選了。

46樓:薇薇呀嗨

還是有能力唄 況且當時朝中也沒有什麼大將

47樓:夏日絕

哥舒翰歲數非常大,唐玄宗還派他去鎮守潼關,主要是因為在唐玄宗心裡哥舒翰是乙個忠心又有能力的人。哥舒翰給唐玄宗的印象非常的好,唐太宗非常的相信他。

當時石堡城石吐蕃的一座城堡非常難攻打,當時唐玄宗需要攻打吐蕃來擴充疆土,所以唐玄宗曾經多次要求眾多將領一定要攻打石堡城。當時王忠嗣並不同意唐玄宗攻打石堡城,他認為石堡城非常不容易攻打,需要耗費大量的兵力。用幾萬人的生命換取這個地方也是非常不值當的。

但是唐玄宗並不聽王忠嗣的意見執意要攻打石堡城,他派董延光去打仗讓王忠嗣輔助他,但是非常不幸他們攻打失敗了。在戰敗之後董延光把責任全都推在了王忠嗣的身上,這讓唐玄宗非常的惱怒,想要殺掉他。哥舒翰是王忠嗣一手提拔的人,相當於是王忠嗣的得力助手。

當王忠嗣快要被殺死的時候,哥舒翰就去到唐玄宗面前替王忠嗣求情。一開始唐太宗並不準備放過王忠嗣,但是耐不住哥舒翰的苦苦哀求,終於把唐玄宗感動了。通過這件事請,唐玄宗就認為哥舒翰是乙個非常忠義的人。

於是他又派了哥舒翰去攻打石堡城,雖然依舊犧牲了幾萬將士的生命,但是戰爭最終獲得了勝利,這讓唐玄宗對哥舒翰的印象更加好了。所以在當時的那個危急時刻,唐玄宗身邊能保證忠心的將士已經不多了,唐玄宗只能派去自己信任的人去守潼關。雖然當時哥舒翰年紀已經非常大了,但是唐玄宗非常的相信他,認為他可以獲取勝利。

說說為什麼大家覺得男生一定要讓著女生

男人就是要學會風度和大度,理所當然的,女人是用來疼的。現在區分好象沒那麼明顯了,不過個人覺得有風度的男生會更受歡迎一點。能把錯誤自己扛下來的男人才叫男人,氣度有多大將來才能辦大事,這點小事都過不去,我不想和你多說什麼了。讓著是因為愛,足夠喜歡,就會想要去找到任何方式來讓對方開心。所以我覺得是需要讓的...

人為什麼一定要讓自己變的優秀,人為什麼要變得更優秀

屁前巨吸 活著就要好好活,優秀的活。芸芸眾生,各有各的活法 有的人活一天算一天,抱著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的想法而活著 我稱它為混 有的人看破紅塵踏入佛門認為那才是自己最終的歸屬 佛 有的人選擇放棄,認為一死百了 死 有的人為追求更好的生活質量而不斷進取,不斷的努力,最後成功。我認為這才是真正的活 人活...

馬伕人康敏到底為什麼一定要讓喬峰身敗名裂

乙隻路過瓜地的蝸牛 因為康敏喜歡喬峰,但喬峰看都不願意看她,所以她要報復喬峰,讓他後悔,想讓他求自己,拜倒在自己的石榴裙之下。 有兩方面的原因,一方面,馬伕人勾搭喬峰,喬峰不為所動,這很傷馬伕人的自尊,馬伕人應該沒有被男人拒絕過,另一方面,她是害怕傷馬大元的真相敗露,那時喬峰會殺她 滿樓等待 我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