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統聰明絕頂,為何輕易死在落鳳坡

時間 2022-04-22 14:35:11

1樓:

龐統死於落鳳坡是因為他不聽諸葛亮的勸導,再加上他本身的高傲與大意,最終導致了悲劇的發生。

2樓:召璇

因為龐統非常自傲,立功心切。低估了西川的武將,從小道上進攻被伏擊,不幸身亡。龐統號鳳雛,卻死在落鳳坡。

3樓:居李夫人

雖然這個人是絕頂聰明的,但是他輕易地死在了這個地方,是因為他當時絕對是太過於大意了。於是才會造成這樣的結果。

龐統聰明絕頂,為什麼慘死在了落鳳坡?

4樓:職場天明

龐統慘死在了落鳳坡主要是因為他急於證明自己,所以才會不查明情況就貿然的前進。臥龍鳳雛得一人可得,天下龐統的才能和諸葛亮的才能不相上下。他們兩個在三國之中是提名的人物。

龐統用自己的行動也證明了他確實很有能力。整個進攻西川的計畫都是龐統親自擬定的,只要劉備按照龐統的計畫一步步的執行,一定能夠拿下西川這個地盤,壯大劉備的勢力。劉備再拿下荊州和益州這兩個地方,就真的成為了三國之中的一股強大勢力,曹操和孫權都沒有辦法他。

龐統的名號是響噹噹的。如果他不能幫助劉備拿下西川這個地方,那自己就會身敗名裂,也無法在劉備陣營中立足,其他的人也不會認同龐統這個人,所以拿下西川是龐統的成名之戰,拿不下西川就是他身敗名裂一場戰爭。所以龐統必須傾其所有,幫助劉備打贏這一場戰爭,這也是他證明自己的乙個好機會。

龐統在看到落鳳坡三個字就已經意識到這是乙個非常危險的地方。諸葛亮在荊州的大本營中也意識到了龐統有危險,所以就寫信給龐統,讓他千萬注意自己的自身安全。龐統那也是乙個很有氣節,很高傲的人。

龐統心裡一直覺得自己比諸葛亮要厲害,諸葛亮的這一封書信讓龐統覺得很恥辱,同樣都是吃糧食長大的,還需要諸葛亮提醒自己嗎?

龐統的馬在進入了落鳳坡時候受了驚,劉備就把自己的坐騎的盧馬讓給了龐統。龐統非常氣憤諸葛亮的行為,於是他就想證明自己的能力比諸葛亮強,他想要在這場戰爭中建功立業。急於求成的他沒有勘察當地的地形,敵人早已經埋伏好了,一陣箭雨就把龐統射程了馬蜂窩。

5樓:喬松情感

龐統非常聰明,他知道劉備非常想要拿下蜀州,但是蜀州是漢室宗親劉璋的地盤,劉備一直以來缺少乙個進攻蜀州的理由,因此他用自己的生命,讓劉備有了乙個名正言順進攻蜀州的理由!

6樓:可愛的若若若

龐統聰明絕頂,但是這個人的缺點狂妄自大。雖然知道進軍之路是一條極容易被埋伏的路,但是他還是選擇自己帶兵去進攻,中了劉璋手下的埋伏。雖是天下少有的奇才,但是他還是死在了自己的大意。

死在落鳳坡。

7樓:花花就是我

雖然他特別的聰明,但是他那時候也犯了一時的糊塗,中了別人的陷阱,所以最後慘死了。

8樓:海天盛

因為他太自負了,以為只有自己想到了,但是其實別人也一樣想到了,自以為是的下場永遠是悲催的。

9樓:戀綸vs布草

因為他在落鳳坡的時候放鬆了警惕,以至於被自己人反殺,可以說是因為大意而死的

10樓:牧馬人

龐統本來在東吳就沒有德治,在進入劉備集團當中,因為劉備對他特別信任,他自己又沒有什麼做出大的功績,所以他就急於立功,沒想到被敵人射殺了。

龐統聰明過人,為何會在落鳳坡丟了命?

11樓:骨

因為此去就是送死,為了劉備大業報知遇之恩!

12樓:微風的輕柔

龐統聰明過人,在落鳳坡丟了命有兩個原因,第一龐統過於想表現自己,立戰功。第二劉備假仁假義,想要師出有名。龐統不死,師出無名。

13樓:我是問答小能人

這叫做多行不義必自斃。龐統雖然聰明,但是聰明反被聰明誤。最後在落鳳坡被埋伏了,丟掉了性命。

14樓:懂金融的萬老師

這是因為他太聰明了,所以在那種情況下,別人是最喜歡針對他要他命。

15樓:居李夫人

雖然他是乙個非常聰明的人,但是在打仗的時候丟了性命,這也是不可以預料的,畢竟稍有不慎就會丟失自己的命,這也是非常危險的。

為何龐統會輕易死於落鳳坡?

為什麼智計超群的龐統輕易在落鳳坡被人算計慘死,真相究竟是怎樣的?

16樓:林子裡的奇葩

在三國演義裡,有這麼一句話「臥龍鳳雛,二者得一可安天下」,臥龍先生諸葛亮大家應該都很熟悉,但是與他齊名的鳳雛龐統感覺存在感特別弱,而且最後慘遭人算計。其實原因是多方的,第一當然對手張任也是才智過人,第二的原因則主要是在龐統自己身上,他太過狂妄,所以主帥劉備並不喜歡他,而且還總是處處和諸葛亮針鋒相對,導致軍心不穩。

龐統在落鳳坡被人算計,這個人就是蜀將張任。張任雖然名聲不顯,但還是有幾分軍事才能的,他探聽到龐統的整個行軍路線以後,充分考察地形,最後選擇了落鳳坡進行埋伏。張任也是射殺龐統的人,鳳雛先生死於落鳳坡,也是造化弄人,但是其實張任的一手策劃。

但是在這場「落鳳」中還有乙個關鍵因素那就是龐統的馬不給力,而這匹馬正是主帥劉備所賜。所以劉備和龐統的死有一定關係,而這牽扯出龐統這個人。他和諸葛亮不同,諸葛亮也是恃才傲物,但是在劉備面前,諸葛亮那是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

但是龐統完全不是這樣,甚至有時候會不經過劉備同意,進行一些決定。當自己的手下不聽話,即使是以仁義著稱的劉備也是很難容他的。

同時,龐統這個人一直覺得諸葛亮是想要搶他的功勞。所以即使諸葛亮提前說西川之行,要折損主將,龐統還是一意孤行,冒進出兵。當時劉備集團勢力說既不佔天時,也不占地利,只能往人和方面靠了,那麼現在主要智囊團裡出現矛盾,不解決將會埋下後患,所以劉備自然選擇諸葛亮,那麼龐統只能是被犧牲的那個。

17樓:小短腿的快樂

龐統雖然也是謀略過人但是他過於自負不沉穩,再加上被小人設計,所以慘死落鳳坡

18樓:嘟嘟嘟嘟

那主要是因為龐統本人太過自信,也太過於著急害死了自己,還有就是遭到小人暗算。

19樓:陶樓兔子

因為他自己太過自負,被人算計,最後落得如此下場。

20樓:嘟嘟的

那主要是因為龐統自己太過自信,也太過於著急害死了自己,還有就是遭到小人暗算。

21樓:泡泡小果奶

其實這個真相就是龐統這個人太過於驕傲自大,導致他輕敵。

龐統智謀超群,為何能夠在落鳳坡,如此輕易的被人算計慘死呢?

22樓:

臥龍鳳雛是三國雙驕,但鳳雛龐統實在是有點強行雙驕之嫌,第一次為主將之時就兵敗身亡落鳳坡,讓劉備痛心不已。如果細品演義,我們就會說,龐統的智計,還是不錯的,例如他在江東之時,完美執行了向曹操獻連環計的任務,並為徐庶獻上了脫身之計;諸葛亮到江東弔祭周瑜的時候,他則識破了諸葛亮的真實目的。

再往後,他在江東沒有出頭之日,魯肅和諸葛亮一起向劉備舉薦他。而在取西川的時候,他曾安排過鴻門宴,也曾獻上中下三條取西川之計,供劉備選擇,也就是說龐統確實在謀略上至少是三國一線謀士級別。

其實害死龐統的,並非別人,而是他自己,畢竟諸葛亮已經來信,提醒說攻打西川的主帥多兇少吉,他卻認為諸葛亮想與他爭功,非要親自統兵,從小路進軍,攻打雒城,這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啊。或者說,這叫自負,劉備十來年後在夷陵之戰也犯了相同的毛病,當然這是後話了。

最後,還要怪乙個人啊,怪主公劉備,**裡龐統死前騎的是的盧啊,的盧那個時候還眼角有淚痕,克主啊!**第六十三回中寫道:「玄德再與龐統約會,忽坐下馬眼生前失,把龐統掀將下來。

玄德跳下馬,自來籠住那馬。玄德曰:『軍師何故乘此劣馬?

』龐統曰:『此馬乘久,不曾如此。』玄德曰:

『臨陣眼生,誤人性命。吾所騎白馬,性極馴熟,軍師可騎,萬無一失。劣馬吾自乘之。

』遂與龐統更換所騎之馬。」而劉備所謂的性極馴熟的白馬,不是其他,正是的盧。劉備日後的盧一躍三丈救主怕就是用龐統的命開光了。

23樓:晨光下的你暖暖

他過於自負,太過於相信自己的判斷,不輕易聽信他人善意,於是在那場戰役慘死沙場!

2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智謀超群,所以他也自負,是他自己疏於算計,沒有算到敵人的招式,所以會被害死。

25樓:amd達令

感覺這是個陰謀,臥龍鳳雛得乙個就行了,是諸葛亮剷除異己的行為。因為鳳雛一死,諸葛亮就是軍師一言堂。

26樓:喰夢魘

知道此馬妨主,可以將這匹馬,送給自己的仇人,等仇人被妨死之後再騎,就沒事了,劉備卻一番斥責,表明了自己的仁慈,也贏得了徐庶的忠心。可是這個時候,他卻將的盧讓給了龐統,其用心,更加可疑。

27樓:半糖小福

龐統和諸葛亮都是三國有名的智者,他們都為蜀漢江山出謀劃策,龐統的死可能是因為大意,沒有聽取他人意見。

28樓:騎著佩琪去兜風

我認為最大的問題還是出在他自己身上,畢竟在當時諸葛亮已經傳來訊息說如果要攻打西川的主帥可能會九死一生。

29樓:虎骨杜

自己過於的想證明自己了,過於大意被別人埋伏,所以說都是他自己害了自己。

30樓:方

因為他太固執了,再加上他對自己的智慧型太過於自信,所以說來說去,最後就被自己的大意給坑了,所以就這樣了。

31樓:侍若菱

驕兵必敗,太過自信,求勝心切,所以沒有詳查

龐統鳳雛才華和能力並不在諸葛亮之下,為什麼會輕易死在落鳳坡?

3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落鳳坡是演義虛構的,張任非但沒弄死龐統,反而設計活捉了張任的正是龐統,而不是演義冒功專業戶諸葛亮。其次打仗就會死人,不保證只死小卒不死將領,古人所謂十八般武藝排名,弓箭都是公認排第一,而不是**裡那些亂七八糟的奇兵。歷史上像龐統這樣被流矢射死也不是個案,蒙古大汗成吉思汗打西夏中箭不治身亡,蒙哥汗在打釣魚城時也是中箭掛了。

更別提還有各種奇葩被床弩狙死的契丹大將,被新人小卒一箭浪死的獅心王,中外栗子舉不勝數。

33樓:情感老故事課堂

聰明絕頂的龐統,為何輕易在落鳳坡遭受伏擊,說出來也許你不相信

聰明絕頂 是否有科學依據,“聰明絕頂”有沒有科學依據?

晁樂 人們常以為禿髮者是 聰明絕頂 認為他們更聰明 穩重 理智,是傳統的智者形象。事實上,脫髮是有一定原因的,如由內分泌疾病,急慢性疾病引起的脫髮 物理性損傷引起的脫髮 病或脂溢性皮炎等引起脫髮 藥物引起的脫髮等。所以,瞭解了脫髮的原因,知道禿髮是一種病,並非聰明者一定禿髮,禿髮者一定就聰明,所謂 ...

人們常說聰明絕頂,絕頂一定聰明嗎?大神們幫幫忙

海膽魚頭 恩,有不聰明的,就是 自己把頭髮剃光的,就是 自作聰明 答案是否定的,絕頂是人在生理上出現的問題。它與聰明沒有任何關係! 納遲 你把它的意思弄錯了丫!是說絕頂 極端。形容異常聰明。人們常說聰明絕頂,絕頂一定聰明嗎? 亞由美 答案是否定的,絕頂是人在生理上出現的問題。它與聰明沒有任何關係! ...

聰明與“絕頂”真的有關係嗎,俗話說“聰明絕頂”,謝頂真的是因為太聰明瞭嗎?

一個聰明的人不一定會絕頂的。聰明和絕頂沒有半毛錢關係。絕頂是因為有遺傳的關係,也有後天。膚比較油膩,毛囊堵塞造成的脫髮引起的。 鹿凵小童鞋 聰明和絕頂是沒有必然的關係的,有的人很聰明,但是並沒有禿頭,但是有的人可能因為基因的原因會出現脫髮的情況。 蠟筆小新快樂 並沒有什麼關係的。這個只是一種形容的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