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麾下戰將千員,幾易其主的張遼,為何卻成為頭號名將

時間 2022-04-22 14:30:07

1樓:職場天明

曹操麾下戰將千員,有很多的將領都是身經百戰,張遼能夠得到曹操的另眼相看是憑藉著他自己的實力,張遼在逍遙津一戰中打敗了孫權的幾十萬的軍隊,不但維護了曹操勢力範圍的邊境地區,也讓自己一戰成名,成為了天下公認的名將。乙個將軍要想在軍隊中取得。高的地位。

只有靠自己的軍功來證明自己。戰爭從來不會說謊,贏了就是贏了,輸了就是輸了,這也是戰爭的魅力所在,乙個將軍的軍功也不會說謊,只有打了勝仗才能得到別人的尊重,得到主公的重用。

張遼最開始的時候並不是曹操的部下。原來是呂布的一員猛將,在呂布被打敗之後,他就投降了曹操。他雖然是曹操的五子良將,但是在以往的戰爭中,他並沒有什麼出色的表現。

很多人以為他就會這樣一直默默無聞下去,但是沒有想到孫權給了他乙個揚名立萬的機會,給了他乙個名揚天下的機會。

孫權在赤壁之戰中雖然打敗了曹操。但畢竟不是他自己率領軍隊取得的勝利,要想在東吳這邊土地上確立自己的威望,必須有軍功,他的父親孫堅和他的大哥孫策為東吳開疆拓孫權要想在動物中站穩腳跟,必須有軍功,所以他決定發動合肥之戰。

孫權為了確保勝利拿出了東吳最精銳的部隊,想要拿下合肥這個地方。當時是張遼鎮守這個地方。張遼手裡只有大概一萬人的部隊,孫權這次帶了至少十萬人。

本來看似一場不可能勝利的戰爭,沒有想到最後竟然是張遼取得了勝利。張遼反其道而行之,張遼趁著孫權立足未穩,在晚上的時候,襲擊了孫權的軍營,差一點活捉了孫權。這次戰爭東吳已經沒有取勝的可能。

張遼在東吳軍隊撤退的時候,也給她他們沉重的打擊。從此張遼成為了名揚天下的將軍。

2樓:

張遼的戰鬥力極高,所以才會被很多主帥喜歡邀請,所以他的能力得到曹操認可,也成為頭號名將。

3樓:是動人家起

張遼雖然曾經多次易主但是他的能力卻是非常強的,不僅有著非常強大的武力同時謀略也是非常強的,在當時是乙個非常傑出的人才,所以才得到了曹操的重視。

4樓:蠟筆小曦

因為張遼很厲害,這種厲害並不是指武功厲害,同樣張遼的腦子也特別好使,是一員可以獨當一面的大將。而他的戰績也很高,自然就成為了一代名將了。

劉表麾下有七名猛將,曹操劉備各得三人,孫權為何還是最厲害的

因為孫權本身就是非常厲害的乙個人物,所以他肯定是比較厲害 因為孫權本來就是最厲害的,勢力最大的。因為孫權本來他的勢力就是最好的最大,所以他還是最厲害的!感覺還是因為他在當時權利比較大,而且地位也比較大導致的。劉表的麾下有七員猛將,雖然其中有六個人都歸順了曹操和劉備,但是這7個人中最厲害的甘寧投奔了孫...

徐庶原本在劉備麾下,為什麼後面歸順了曹操?

曹操知道徐庶很厲害,就想要他歸順自己,所以就綁架了徐庶的母親,徐庶是個孝子,怕母親有危險,就離開劉備歸順了曹操。因為徐庶的母親被曹操控制,寫信讓徐庶回來,徐庶孝順,就去了曹營,徐庶母親得知徐庶做出此決定,自殺身亡,徐庶記曹操,沒有獻出過乙個計策。因為曹操直接請來了徐庶的母親,母親在曹操手上,徐庶自然...

千里走單騎中,為什麼關羽要用刀來接曹操所贈錦袍

心選擇變壞 這個問題首先要從曹操以及關羽2人的性格來說。首先曹操生性多疑,最典型的代表便是那句 寧教我負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負我。曹操是那種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人,當時的背景關羽必將離他而去,日後戰場相見生死由天,未必沒有1計令關羽近身而後圖之。關羽此人乃是後世傳誦的武聖,更是忠 義的待名詞。桃園三結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