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曹操會落千古罵名,而楊堅 李淵 劉裕 趙匡胤等等卻能名垂青史呢

時間 2021-08-30 10:21:22

1樓:

可以這麼說,曹操,很注重自己的名聲,曾說,留汙名於後世,不如**之,很讓後人佩服,沒有名氣的人,曹操,也會說,可曾聽說過此人呀,至於大奸大惡,可能是由於這句話引起的,寧可教我負天下人,也不教天下人負我,所以說,這句話,也可以從兩方面來看,什麼樣的人可以說出這樣的話,有自己理想抱負的人,反過來說就是多疑的人,總的來說,曹操的文治武功,該為後人敬仰。

2樓:哎唉唉唉

因為他沒成功。上述的幾個人都是成功的,他們完整的繼承了前朝並擴大,可是曹操卻留下了劉備和孫權。而劉備更是劉姓,所以曹操就是個惡人。如果曹操完整繼承了漢朝,那麼他就是聖君。

個人認為,曹操失敗的地方正是甘為漢臣,作為臣子卻辱及君王,更是弒殺國母。中國古代不是不能接受篡位,像你上面說的幾個人,篡位了,但之前並沒有對君王有太過分的舉動,趙匡胤更是厚待柴氏。曹操一生未稱帝,那麼他就是臣子,就是奴,那麼他的做法就是惡奴欺主。

這種做法不僅當時的人不能接受,後世的人同樣不認可。

3樓:

首先,你以上的結論是錯誤的。現在執政黨出於自己的統治和價值觀再加上哪位山野村婦的個人觀點,把歷史扭曲了。中國歷史 唯一一位叫:

梟雄,的曹操,豈是他人能比的了的?楊堅 李淵之流也就是有塞外入關了,隋唐的江山也不是他們打下的。劉裕 「寄奴曾住」短暫的輝煌算不了什麼。

至於趙匡胤,有兩個成語與他有關「陳橋兵變」「杯酒釋兵權」。不過後代無能的兒孫皇帝中,欽宗徽宗 字畫工筆 委實是一代宗師,可惜陰錯陽差做了皇帝。

4樓:

成王敗寇,曹魏最終背司馬家所代替。歷史都是人寫出來的,不存在絕對公正,後面四位都是開國皇帝,除了劉裕,其他三位都接近大一統中國,而與劉裕對抗的北朝以少數民族為主,趙匡胤的對手也是少數民族,所以後四位得到的認可要強於曹操,雖然我感覺後四位都不如曹操

5樓:戊凡之

看自己上台後會編不會編。宣傳做的好。

為什麼罵雍正,雍正為什麼留下千古罵名

雍正推行改革,得罪了很多利益集團,尤其是 官紳一體當差一體納糧 的新政,得罪了地主和讀書人,這部分人是掌握話語權的,所以雍正挨了許多罵。簡而言之,雍正的罵名多半來自他的刻薄與冷酷。雍正的鎮壓措施十分嚴厲。不論具體情節,抗官者即以反叛論處,斬殺不赦。甚至拒捕時,有人 共在一處,雖非下手之人,在旁目觀,...

康熙乾隆 為什麼是千古一帝 請教各位老師

康熙乾隆算不上千古一帝,他們算嗎?呵呵,中國的千古一帝只有一人 秦始皇嬴政?因為他們創造了盛世。乾隆和康熙是什麼關係啊?康熙和乾隆都是 盛世 皇帝,兩人名聲為何相差那麼遠呢?因為乾隆還藉著修 四庫全書 之名,大肆毀壞文化典籍,其力度比秦始皇 焚書坑儒 有過之而無不及。不少後人認為,修 四庫全書 就是...

為什麼說「流坑村」是千古第一村

大家都感到流坑村確是江西古代文明的乙個代表,也是中國農業社會聚族而居 百世不衰的乙個典型 歷史悠久,文化長遠,流坑村確時是江西古代文明的乙個代表,也是中國農業社會聚族而居 百世不衰的乙個典型。 西西子子 建村時即注重 風水寶地。建村後注重規劃,並按規劃建設。明清古建築儲存基本完好的不僅數量多,種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