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起為什麼被稱為千古第一殺神白起殺掉了多少

時間 2022-01-03 18:40:06

1樓:東方財訊

據說不下百萬 。

2樓:泥飇

樓上,殺人還不弄得家破人亡?

白起為什麼被稱為千古第一殺神?

3樓:秀兒

而世人熟知的長平之戰中,趙國上下為之震驚,從此元氣大傷,一蹶不振。

4樓:撞了南牆的貓

因為白起熟知兵法,善於用兵,交好秦宣太后和穰侯魏冉的關係很好。輔佐秦昭王,屢立戰功。

5樓:那叫乙個小可愛

白起是春秋戰國時期著名的將軍,戰功赫赫,為秦國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6樓:t田八戒

他一生戰功赫赫,為秦國統一六國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殺傷力過重。

7樓:紫鳶東南飛

,戰功赫赫,為秦國統一六國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是歷史上大名鼎鼎的屠夫白起!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他親自發動的戰爭中直接死亡的人數就不下一百萬

9樓:芒果味宇兒

是歷史上大名鼎鼎的屠夫白起!

揭秘:白起為什麼被稱為千古第一殺神

10樓:海煙人

白起一生征戰三十多年,殺敵超過百萬。白起十六歲就參加秦軍,從基層一步步爬到了三軍統率。

白起被稱為「人屠」,他就像是個屠夫雙手沾滿了鮮血,「一將功成萬骨枯」,他的成功是踏在無數人的屍骨上。白起是個殺人不眨眼的「異類」,他的冷酷無情卻也逐漸被人所遺忘,人們撥開歷史的塵埃,看到的是歲月長河中最真實最富有人性的白起,即便他殺人無數,也仍舊是眾人心中獨一無二的戰神。

白起為什麼被稱為千古第一殺神

11樓:善良的逐鹿問鼎

他率領秦軍坑殺了六國士兵將近150萬人,號稱「殺人魔王」啊。

白起是千古第一戰神,為何他又被人們稱為是個殺神?

12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因為他殺的人太多了,並且手段特別惡劣,光是長平一站就坑殺了20萬降卒。

13樓:新鮮妃子笑

因為白起在一生中殺了太多人,太多人因為白起而死,所以他不僅是戰神,也是殺神。

14樓:小七樂愛電競

因為白起一生作戰殺死很多敵人,在長平之戰中就殺死了幾十萬的敵軍,一生殺的敵人更是達到了百萬,所以才會被別人稱作殺神。

歷史上「人屠」白起為什麼叫殺神 他一共殺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白起為什麼叫殺神,根據《史記》中的記載統計,白起在其職業軍事生涯中有據可查的殺人記錄就多達九十萬,如果算上那些《史記》可能忽略的小型戰役,死在白起手中的各國士卒可能超過一百萬。而根據有關學者的推測,戰國時期七國的總人口不過在一千萬至兩千萬之間,白起的殺人記錄的恐怖程度不言而喻。

白起為什麼被成為殺神

16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殺神:你以為我的名字是白起的?

17樓:閒擲葡萄

一、在我國歷史上,白起之所以被稱為「殺神」,主要是因為他在秦趙長平之戰中使詐,把趙國降卒40萬全部坑殺,只留下240個年紀小的士兵回趙國報信。而整個長平之戰,秦軍先後斬殺和俘獲趙軍共45萬人。

二、在其它的較大戰役中,白起也暴露出了嗜殺的本性。秦昭襄王十四年(前293年),滅韓魏聯軍二十四萬人、秦昭襄王三十四年(前274年),斬首趙魏聯軍十三萬,又溺斃趙卒二萬人、秦昭襄王四十三年(前265年),攻打南韓斬首五萬。

三、白起自知自己殺戮造下的罪孽。秦昭襄王五十年(前257年)十一月,秦昭襄王賜死白起,他拿起劍自刎時,仰天長嘆:「我對上天有什麼罪過,竟落得如此下場?

」過了好一會兒,他又說:「我本來就該死。長平之戰,趙軍降卒幾十萬人,我用欺騙的手段把他們全部活埋了,這就足夠死罪了!

」說完自殺。

四、白起(?—西元前257年),又稱公孫起,戰國時期秦國郿縣(今陝西省眉縣常興鎮白家村)人,中國古代著名的將領、軍事家。白起在秦昭王時征戰六國,為秦國統一六國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曾在伊闋之戰大破魏韓聯軍,攻陷楚國國都郢城,長平之戰重創趙國主力,功勳赫赫,白起是繼中國歷史上自孫武、吳起之後又乙個傑出的軍事家、統帥,與廉頗、李牧、王翦並稱為戰國四大名將,位列戰國四大名將之首。

白起為什麼被世人稱為「殺神」「人屠」

18樓:匿名使用者

白起秦國甚至整個戰國時期的名將,白起是不理論戰的軍事家,而是衝鋒陷陣的大將,直接在戰場上帶領士兵隨機應變左右整個戰場的大將,後人慢慢又把白起叫「人屠」「戰神」偏偏不叫戰神,單從他戰績就能說明一切

秦昭王十三年,白起率軍攻占南韓新城,第二年南韓為國組成24萬聯軍征討當時白起帶領的秦軍,而當時不足聯軍一半人數的秦軍大勝,南韓也因此都是五城,白起聲名大振,一戰成名

秦昭王十五年白起帶兵攻魏國,致使魏國連丟六十一城

秦昭王二十一年白起帶軍大敗趙軍,到這個時候慢慢顯現出來白起的殺性。就在這個次,白起殺了戰俘兩萬

秦昭王二八年白起開始了攻占楚國,從乙個繁榮盛世的楚國,最後被白起殺的全國不足十萬人,只有眼睜睜的等待滅國的命運

秦昭王三十四年白起率軍突襲趙國和魏國的聯軍,斬首十三萬,溺斃俘虜兩萬,「殺神」的威名漸漸開始流傳。

秦昭王四十三年以後漸漸變成白起乙個人的舞台,四十年白起攻韓,斬首五萬。五十四年的「長平之戰」更是著名,坑殺戰俘四十萬,這一共加起來,保守估計165萬之多,虐殺戰俘,屠城這都不是一般的大將可是做出來的,慢慢的「殺神」也變成了「人屠」那時候戰俘也是投降不殺的,貶為奴隸,可白起的這一作為讓所有人敢怒不敢言,最後也導致了白起被賜死,悲慘收場

19樓:你猜是誰

在白起之前的戰國,打仗抓到的俘虜,最後都被放掉,被放掉的俘虜大部分都選擇回國,然後再次參軍打仗,有的回去結婚生子,繼續參軍,導致戰爭不斷。嬴稷繼位後,改變了對待俘虜的政策,能殺則殺,徹底削弱敵國有生力量。前邊的戰爭幾乎都是戰場斬殺,長平之戰,抓了20多萬降卒,白起並不想殺,但又沒糧食養著(後方不供降卒之糧),昭襄王讓白起自己決斷,白起兩難。

最後白起只能背黑鍋

20樓:黑哥

長平之戰後,白起坑殺了40降卒

黃巢和白起誰是殺神?白起為什麼叫殺神?

當然是黃巢。白起 號稱 人屠 長平之戰,白起大破趙軍,因 趙國士兵反覆無常,不全部殺掉,恐怕日後會成為災亂。坑殺趙軍降卒四十餘萬。黃巢 有 黃巢殺人八百萬 惡名。黃巢在失敗前夕包圍陳州近一年時間裡,採用過機械化方式,將活人粉碎,以人肉作軍糧,他圍城部隊,以保證他起義軍的戰鬥力,也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白鳳九被稱為什麼上神

鳳九,唐七公子所著 三生三世枕上書 女主角,最早出場於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全名白鳳九,但因同太上老君的烏雞白鳳丸相似,故其不喜,長輩多稱之為鳳九,久而久之,神仙多以為其姓鳳名九。四海八荒唯一乙隻九尾紅狐,額間天生就有一朵鳳羽花胎記。因出生在九月,故取名鳳九。四海八荒第二絕色,後襲青丘東荒女君。單相思...

項羽到底有多厲害,被稱為千古第一名將,為什麼又會敗給劉邦呢

鉅鹿之戰,秦軍兩大主力部隊圍困鉅鹿。一支由章邯帶領二十萬人,在圍困鉅鹿之前章邯幹了什麼,消滅了陳勝 吳廣的軍隊 殺了魏國義軍領袖魏咎 齊國義軍領袖田儋 楚國義軍領袖項梁,章邯帶的秦軍原為驪山刑徒,後來在被項梁打敗後,補充了秦朝正規軍才打敗項梁。一支由王離帶領二十萬人,王離原為蒙恬副將,其爺爺王翦 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