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津貼怎麼領取,生育津貼怎麼領取。

時間 2022-01-03 18:40:05

1樓:月亮愛你

領取生育津貼方法:

1、 懷孕後,帶戶口本、結婚證、身份證等相關證件,由單位經辦人辦理生育保險就醫登記。確定產檢和生小孩的醫院。

2、 注意需要辦理准生證。 生育時,將就醫登記表帶到醫院。這樣使得社保局、醫院核對後,便於使用生育保險結算。

我國生育津貼的支付方式和支付標準情況:在實行生育保險社會統籌的地區,支付標準按本企業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標準支付,期限不少於90天。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生育保險報銷流程:用人單位或職工本人攜帶規定資料前往社保機構辦理報銷手續即可。部分城市規定只能由用人單位代為報銷。具體報銷流程依據本地生育保險政策規定執行。

3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生育待遇包括兩大部分: 1生育醫療費用,(醫療費用是生育期間的產檢費、住院費等費用,在醫院結賬時,可以報銷的費用就直接報銷七八成); 2生育津貼,(津貼包括:①以產假天數來計算的生育補貼,②一次性分娩營養補助費,③一次性補貼)《社會保險法》實施,更惠及民生。

女士生育期間又增加待遇:全職太太可以享受到醫療待遇(只要他丈夫在職,有購買生育保險既可),但也只是可以享受到生育期間的產檢、住院及其他醫療費用的報銷而已,仍然享受不到生育津貼(生育補貼)。那如何才能享受到生育津貼呢?

生育補貼怎樣領取,怎樣領取生育津貼,怎樣領取生育補貼呢,去**才能領取生育補貼呢,要辦理什麼樣的手續領取生育補貼呢,怎樣領取生育補助? 以廣州為例,享受生育保險待遇的條件: 1、累積買滿一年廣州生育保險(包括番禺生育保險); 2、由單位到社保局辦理就醫手續申請,辦理生育醫院手續時,申請人必須在購買社保的狀態。

生育津貼,生育補貼,生育補助,都由單位申請,由用人單位幫忙領取,再轉交給個人。能夠領取生育津貼的女士,都必須正常購買社保,符合享受生育待遇的兩個條件。但多數在職女士懷孕後,都會選擇辭職回家待產,選擇在家修養的女士,也就意味著放棄了工作,不再購買社保,也就享受不到生育津貼。

失業者,自由職業者,離職女士,全職太太們,都可以通過掛靠人力資源公司購買社保的方式,來享受生育津貼。掛靠單位購買生育保險,也是為了達到享受生育保險的條件。掛靠人力資源公司購買社保,主要是由人力資源公司到社保局進行就醫確認手續,再選擇生育醫院,辦理相關手續,日後的生育津貼就由**公司幫忙申領,轉交給參保人。

如果是在原單位上班的女士,申請手續就由原單位辦理,生育津貼也由原單位申領。(津貼也就是產假期間的工資了:正常情況下,產假工資低於津貼時,用人單位都會以工資來發放;如果產假拿到的工資高於津貼時,用人單位一般按津貼發放) 以下是生育津貼的計算,生育假期天數的計算 1、生育津貼的計算:

以生育(流產)時當月本單位人平均繳費工資為基數按規定假期計發,生育津貼的計算公式如下:生育津貼=當月本單位人平均繳費工資÷30(天)×假期天數注:(以廣州為例,正常情況是領取一萬多元生育補貼,以上面公式計算) 2、生育假期天數計算:

(1)正常產假90天(包括產前檢查15天); (2)獨生子女假增加35天; (3)晚育假增加15天; (4)難產假。 難產假期包括兩種情況: 1、剖腹產、ⅲ度會陰破裂增加30天;

4樓:方陣金保網

現在大部分離職者都不太了解社保代繳這個行業,但是對於很多企業單位卻十分了解,像很多大型企業會將一部分員工社保外包給代繳公司去繳納,也有一些中小企業為了節約人工成本去選擇代繳公司去繳納,那像離職了的個人群體能不能也找這樣的代繳公司去代繳呢?

答案是可以的,其實很多代繳公司也是接待個人客戶的,特別是像女職工懷孕後選擇離職在家待產的,可以找代繳公司掛靠繳納社保去申報生育險的。後期也可以去領取生育津貼,想要領取生育津貼,是需要一直繳納到產假結束才可以,一般順產的產假是128天,剖腹產的產假是143天,產假結束後去申請生育津貼的。但是要注意有的代繳機構是不能申報生育險的,所以選擇代繳機構的時候一定要確定清楚是否可以申報生育險之類的情況。

5樓:abc保險網

2到3萬元的生育津貼怎麼領?

6樓:公事通

生孩子不花錢,生育津貼如何領取

7樓:漲法律知識

生育津貼可以自己領嗎

8樓:小島說保險

高達2萬多元的生育津貼,你知道怎麼領嗎?

9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男方購買社保,女方生育不享受生育津貼。

生育津貼領取,要求是女方產假期間在保時候才可以領取的,而女方失業男方購買社保也不享受生育津貼,只享受生育孩子時候的零星報銷。

10樓:年紅旭萬愷

這樣的問題你最好諮詢當地的社保部門為準,各地政策不盡相同。比如在上海,目前的政策還是:只要你生育當月處於繳費狀態,生育之後,無論是否繼續繳費,都可以申領,而且沒有期限要求,沒有要求你生育之前要連續繳費滿12個月,另外,哪怕你一年之後再領都可以。

11樓:

男方沒什麼可領的,以前晚育獎勵假是生育保險給生育津貼。現在是陪產假,生育津貼不給錢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114查詢社保部門聯絡**,詢問帶的證明,然後去領錢吧。限制女士。至於男同胞,看單位是否一直繳費,做到的話50%。

13樓:匿名使用者

女方生育時什麼保險都沒有的,可以用男方社保,報銷一半限額的醫療費,前提是生育前單位正常連續繳納職工社保滿1年(當然生育當月男方社保肯定要正常繳納)

然後男方有15天陪產假,這15天單位要正常發正常工資給男職工,然後生育津貼打給單位。

14樓:弘品韻

1、懷孕後,帶戶口本、結婚證、身份證等相關證件,由單位經辦人辦理生育保險就醫登記。確定產檢和生小孩的醫院。

2/42、注意需要辦理准生證

3/43、生育時,將就醫登記表帶到醫院。這樣使得社保局、醫院核對後,便於使用生育保險結算。

4/44、生小孩後,辦理獨生子女證,帶就醫登記表、出院小結(蓋公章),結婚證、戶口本、身份證等相關證件,由單位經辦員到社保局申請,申領生育津貼。

15樓:小辰郭

、懷孕後,攜帶戶口簿、結婚證、身份證等相關證件去單位社保經辦人處提交,由經辦人幫忙辦理生育保險就醫登記,確定產檢和生小孩的醫院。

2、同時辦理好准生證;

3、生育時將就醫登記表帶到醫院,方便社保局、醫院核對後進行結算;4、生完小孩之後,辦理好相關證明,然後攜帶就醫登記表、出院小結(蓋公章)、結婚證、戶口簿、身份證等相關證件,由單位經辦人員到社保局申請生育津貼的申領

16樓:

你問社保局或者戶口所在地街道辦事處計生委諮詢一下

17樓:

男方生育保險一次性生育補貼申領條件

1、同時具備以下條件的參保男職工,可申請享受一次性生育補貼:

⑴符合國家計畫生育政策規定和法定生育條件;

⑵配偶生育或因病理原因流產時,用人單位參加生育保險並已為男職工正常連續繳納生育保險費(不含補繳、欠繳和中斷繳費)滿10個月以上;

⑶配偶未列入生育保險範圍,且生育第一胎。

2、符合上述條件的男職工,可申請享受的一次性生育補貼標準為:流產的200元;順產的1200元;難產或多胞胎生育的2000元。

3、配偶生育或因病理原因流產後,男職工持本人及配偶的居民身份證、《結婚證》、計生部門出具的《生育狀況證明》或《第一胎生育證》、新生兒《出生醫學證明》、出院記錄、費用明細清單(以上材料均需原件及影印件)和本人就醫證卡、原始發票、配偶戶籍所在地街道(鎮)出具的無工作單位且無固定收入**證明。

到本人單位社保關係所在地的市、區社保經辦機構辦理一次性生育補貼申領手續。社保經辦機構審核後,列印《男職工一次性生育補貼結付表》,男職工簽字確認後領取補貼金額。

4、《生育狀況證明》或《第一胎生育證》到計畫生育委員會開具。不需要失業時間證明書,要求配偶戶籍所在地街道(鎮)出具的無工作單位且無固定收入**證明。希望您繼續並對我們的工作提出寶貴的建議和意見。

生育津貼怎麼領?

18樓:小豆企服

1、懷孕後,攜帶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等相關證件提交至單位人事管理部門處,由單位經辦人幫忙辦理生育保險就醫登記,確定產檢和生小孩的醫院;

2、辦理准生證;

3、生育時將就醫登記表帶到醫院,方便社保局、醫院核對後進行結算;

4、生完孩子之後,辦理好相關證明,攜帶就醫登記表、出院小結、結婚證、戶口本、身份證等相關證件,由單位經辦人員到社保局辦理申請生育津貼。

1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領取生育津貼方法:

1.懷孕後,帶戶口本、結婚證、身份證等相關證件,由單位經辦人辦理生育保險就醫登記。確定產檢和生小孩的醫院。

2.注意需要辦理准生證

3.生育時,將就醫登記表帶到醫院。這樣使得社保局、醫院核對後,便於使用生育保險結算。

4.生小孩後,辦理獨生子女證,帶就醫登記表、出院小結(蓋公章),結婚證、戶口本、身份證等相關證件,由單位經辦員到社保局申請,申領生育津貼。生育保險報銷流程:

用人單位或職工本人攜帶規定資料前往社保機構辦理報銷手續即可。部分城市規定只能由用人單位代為報銷。具體報銷流程依據本地生育保險政策規定執行。

20樓:馬莉律師

回答請稍等,我看一下您的問題

我國生育津貼的支付方式和支付標準情況:在實行生育保險社會統籌的地區,支付標準按本企業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標準支付,期限不少於90天。

提問崑山社保局在**?

回答生育保險待遇包括生育醫療費用和生育津貼。

(三)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專案費用。

如果沒有其他問題的話,希望您早日解決問題,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6條

21樓:公事通

生孩子不花錢,生育津貼如何領取

22樓:小島說保險

高達2萬多元的生育津貼,你知道怎麼領嗎?

23樓:漲法律知識

生育津貼可以自己領嗎

24樓:張茗褒夢菲

批准後異地生育的,所享受的生育保險待遇(包括生育醫療費用補助和生育津貼)不受影響。

2、在外地分娩的醫療費,先由本人墊付,分娩後規定時間(3個月)內由單位憑《異地分娩申請表》、醫院病歷、診斷證明、醫療費發票、收費明細單、《報銷表》、《計畫生育服務證》(影印件)向參保當地醫療保險服務管理中心申報核定。

3、建議你直接諮詢當地社保中心,以確認相關政策及辦理手續。

25樓:氣球保險測評

生育津貼申請只能單位代為辦理,個人是不能辦理的

每個地方的政策不同,領取天數也不同,一般產假天數不少於98天,女職工生完孩子後,公司會在3個月內辦理好手續,審核通過後會直接打到工作單位的賬號下,然後再由公司發放給個人

具體需要什麼條件呢?領取生育津貼的條件有哪些?

生育津貼能有上萬元 同時滿足以下3個條件就可以領取

公司按時足額繳納生育保險

職工累計參加生育保險滿1年

職工按規定享受產假時公司已按月支付員工工資

重點提醒一下

個人繳納生育險不滿1年的,繼續繳納1年也是可以補充申領。

生育津貼該如何領取,生育津貼該如何領取 需要帶哪些證件

勞動合同法 規定 女職工在孕期 產期 哺乳期的,用人單位不得解除勞動合同,工資照常發放。女職工勞動保護規定 規定 不得在女職工懷孕期 產期 哺乳期降低其基本工資,或者解除勞動合同。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五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生育保險,由用人單位按照國家規定繳納生育保險費,職工不繳納生育保險費。...

生育津貼怎麼領,廣州生育津貼,一次性補貼怎麼領

領取生育津貼方法 懷孕後,帶戶口本 結婚證 身份證等相關證件,由單位經辦人辦理生育保險就醫登記。確定產檢和生小孩的醫院。注意需要辦理准生證。生育時,將就醫登記表帶到醫院。這樣使得社保局 醫院核對後,便於使用生育保險結算。生小孩後,辦理獨生子女證,帶就醫登記表 出院小結 蓋公章 結婚證 戶口本 身份證...

生育津貼怎麼領,需要符合什麼條件

答 您好,生育津貼的具體領取方式為 首先應與用人單位建立了勞動關係的員工,投保人不再從事有報酬的工作,雇主不再支付投保人的工資,繳納的保險必須達到一定數額。受保人必須達到工作期限針,生育保險待遇由用人單位在職工產後或手術後 18 個月內,您可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申辦時應填報 職工生育待遇申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