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裡如何檢視檔案大小,linux命令怎麼看乙個檔案大小

時間 2022-01-03 18:35:07

1樓:程式設計師養大閘蟹

ls -lh或者ls -l -h 把把檔案和資料夾列表方式列出,並且顯示大小;

第一行是不是有乙個1.1k,這就是檔案的大小,但是下面一行58為什麼沒有顯示k呢,因為他比「k」還小,是「b」。

為什麼1kb = 1024b而不是1000b,因為由於16位元電腦,記憶體用16 bits去格式化(format) 記憶體位元組基本單位是1 byte = 8 bits = 2^8是乙個英文本大小,你要1000 bits一樣得用到1024 bits = 16*64組的記憶體才行,而1 kb = 1000 bits這只會讓每1 kb浪費了24 bits的空間

2樓:linux百科

linux裡檢視檔案大小的幾種方法:

1.##stat命令

stat filepath

2.##wc命令

wc -c filename 引數-c表示統計字元, 因為乙個字元乙個位元組, 所以這樣得到位元組數

3.##du命令

du -b filepath 引數-b表示以位元組計數或者du -h filepath 直接得出人好識別的檔案大小4.##ls命令

ls -l filepath 第五列為檔案位元組數這些命令的具體介紹和其使用方式請按以下方法進行搜尋:

3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ls -lht命令顯示當前目錄下的所有檔案,其中有一列就是顯示這個檔案的大小。

如果要看乙個資料夾的大小,可以用du -sh *

4樓:可靠的夢想之星

1.使用stat命令檢視

stat命令一般用於檢視檔案的狀態資訊。stat命令的輸出資訊比ls命令的輸出資訊要更詳細

linux使用stat命令檢視檔案大小

2. 使用wc命令

wc命令一般用於統計檔案的資訊,比如文字的行數,檔案所佔的位元組數。

3. 使用du命令

du命令一般用於統計檔案和目錄所占用的空間大小。

4. 使用ls命令

ls 命令一般用於檢視檔案和目錄的資訊,包括檔案和目錄許可權、擁有者、所對應的組、檔案大小、修改時間、檔案對應的路徑等等資訊。可以檢視下linux書籍《linux就該這麼學》了解詳細介紹。

5樓:恍籽也翱牢翰

到你檔案所在目錄 命令提示符下輸入 ls -lh 就能顯示出大小了

6樓:幻影談

除了ls命令還可以使用du命令

直接使用會幫你列出當前目錄下所有層級的大小,有資料夾的會進行迴圈列出,很不直觀,需要這樣寫

du -sh *

這個命令同時也可以檢視資料夾的大小

參考ubuntu命令列方式檢視檔案/夾的大小的幾種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ls -lh 就能顯示出大小了

linux命令怎麼看乙個檔案大小

linux怎麼檢視乙個資料夾的大小

8樓:騰訊電腦管家

du -a:使用此選項時,顯示目錄和目錄下子目錄和檔案占用磁碟空間的大小。

du -s:使用此選項時,du只顯示目錄所占用磁碟空間的大小,而不顯示其下子目錄和檔案占用磁碟空間的資訊。

linux下如何檢視資料夾及子檔案的大小

9樓:夢幻英雄

首先是最簡單的方法,這種方法只是適用於有圖形介面的linux作業系統,例如fedora作業系統。右擊需要檢視資料夾,然後點選屬性選項,在彈出的屬性框中找到內容所在一行,會列出此資料夾有多少項及其大小。

當然以上方法適用範圍有限,只適用於圖形介面的linux作業系統,下面介紹一種通用的方法,那就是使用命令列操作。

① 點選終端開始操作命令行。首先使用「ls」命令,列出當前資料夾下的所有檔案和資料夾,然後使用「cd」命令開啟需要檢視資料夾大小的資料夾,然後使用「du -s」命令,此時可能會看到一長串的數字,這就是資料夾的大小,只不過顯示的是資料夾的位元組數。

② 很多人不習慣看位元組數,不知道它到底是代表多大,此時可以再次使用「du」命令,只不過把後面的引數多加乙個「h」,具體命令是「du -sh」,然後再看數值,已經變成了以m結尾的數字。

③ 當然「du」命令除了這種用法之外還有其他的用法,那就直接在「du -sh /」輸入想要查詢的資料夾路徑即可,例如「du -sh /home/fengshenlong/vm」就是查詢「vm資料夾」的大小,輸入命令即可看到,跟直接進入目錄輸入的結果是一致的。

PDF格式如何壓縮檔案大小,PDF檔案怎麼壓縮大小

電腦端怎麼壓縮pdf檔案大小當我們想要使用pdf格式傳送郵件時,有時候會發現pdf格式檔案太大,導致檔案無法傳送或是檔案傳送後無法開啟檢視。這時候也許有人會想到將pdf轉換成其他格式,但是這樣就無法達到同樣的閱覽效果。那要怎麼辦呢?壓縮pdf檔案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解決我們目前面臨的問題的,怎麼壓縮p...

如何檢視電腦中各個檔案的大小,如何檢視資料夾大小 mac

1 資料夾後面不會顯示大小,右鍵資料夾進入屬性 可以看到資料夾的大小 2 檔案後面會顯示大小,另外把滑鼠停留在檔案上也會自動顯示它的大小 齋冰 要檢視電腦中各個檔案的大小的話,你就可以右擊這個檔案,然後查詢一下它的屬性,就能夠知道它裡面顯示有多大的的儲存量了,你也可以直接點到它的儲存位置,然後看它多...

如何檢視linux的檔案系統是什麼格式的

幻翼高達 需要準備的材料分別是 電腦 linux連線工具。1 首先連線上linux主機,進入等待輸入指令的linux命令列狀態。2 在命令列狀態下面,輸入指令 df t h,再按回車。3 此時會列印出所有檔案系統對應的檔案格式。 linux檢視檔案系統的格式可以使用如下兩種方法 一.cat et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