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考環境科學的研究生那個學校好,環境科學專業考研哪些學校比較好?排名?

時間 2022-01-03 18:35:06

1樓:最愛美好的自己

中國研究生教育分一級學科排行榜:0830 環境科學與工程排名 學校名稱 等級 排名 學校名稱 等級 排名 學校名稱 等級 1 北京大學 a+ 14 華中科技大學 a 27 中國礦業大學 a 2 清華大學 a+ 15 武漢大學 a 28 北京工業大學 a 3 浙江大學 a+ 16 天津大學 a 29 復旦大學 a 4 北京師範大學 a+ 17 中山大學 a 30 山東大學 a 5 同濟大學 a+ 18 四川大學 a 31 北京科技大學 a 6 南京大學 a+ 19 中國海洋大學 a 32 北京化工大學 a 7 哈爾濱工業大學 a+ 20 重慶大學 a 33 東華大學 a 8 廈門大學 a+ 21 吉林大學 a 34 東南大學 a 9 湖南大學 a+ 22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a 35 華東理工大學 a 10 大連理工大學 a+ 23 河海大學 a 36 中國地質大學 a 11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a 24 華南理工大學 a 37 上海大學 a 12 上海交通大學 a 25 華東師範大學 a 38 南京農業大學 a 13 南開大學 a 26 蘭州大學 a環境科學專業考研,哪些學校比較好?而且相對好考一些

環境科學專業考研哪些學校比較好?排名? 50

2樓:山東中公考研

環境科學與工程專業考研學校排名 學校名稱 評估結果1 清華大學 a+

2 哈爾濱工業大學 a+

3 同濟大學 a+

4 北京大學 a

5 北京師範大學 a

6 南京大學 a

7 浙江大學 a

8 北京工業大學 a-

9 南開大學 a-

10 天津大學 a-

11 大連理工大學 a-

12 上海交通大學 a-

13 河海大學 a-

14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a-

15 華南理工大學 a-

16 北京科技大學 b+

17 復旦大學 b+

18 華東理工大學 b+

19 東南大學 b+

20 廈門大學 b+

21 山東大學 b+

22 中國海洋大學 b+

23 武漢大學 b+

24 華中科技大學 b+

25 中國地質大學 b+

26 湖南大學 b+

27 中山大學 b+

28 四川大學 b+

29 重慶大學 b+

30 昆明理工大學 b+

31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b+

32 北京化工大學 b

33 中國農業大學 b

34 山西大學 b

35 大連海事大學 b

36 吉林大學 b

37 東華大學 b

38 華東師範大學 b

39 上海大學 b

40 南京理工大學 b

41 中國礦業大學 b

42 江蘇大學 b

43 浙江工業大學 b

44 武漢理工大學 b

45 桂林理工大學 b

46 蘭州交通大學 b

47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b-

48 北京林業大學 b-

49 華北電力大學 b-

50 太原理工大學 b-

51 上海師範大學 b-

52 江南大學 b-

53 南京資訊工程大學 b-

54 南昌大學 b-

55 南昌航空大學 b-

56 河南師範大學 b-

57 中南大學 b-

58 西南科技大學 b-

59 西安交通大學 b-

60 西安理工大學 b-

61 長安大學 b-

62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 b-

63 中國石油大學 b-

64 中國人民大學 c+

65 北京建築大學 c+

66 天津工業大學 c+

67 東北大學 c+

68 南京工業大學 c+

69 南京農業大學 c+

70 蘇州科技大學 c+

71 合肥工業大學 c+

72 安徽理工大學 c+

73 濟南大學 c+

74 暨南大學 c+

75 蘭州大學 c+

76 重慶工商大學 c+

77 廣東工業大學 c+

78 北京交通大學 c

79 北京工商大學 c

80 河北科技大學 c

81 上海理工大學 c

82 常州大學 c

83 南京林業大學 c

84 浙江工商大學 c

85 福州大學 c

86 青島理工大學 c

87 鄭州大學 c

88 武漢紡織大學 c

89 華中農業大學 c

90 湘潭大學 c

91 廣西大學 c

92 西南交通大學 c

93 瀋陽大學 c

94 天津科技大學 c-

95 內蒙古大學 c-

96 大連交通大學 c-

97 吉林建築大學 c-

98 燕山大學 c-

99 哈爾濱商業大學 c-

100 上海海洋大學 c-

101 安徽大學 c-

102 福建師範大學 c-

103 青島科技大學 c-

104 中南林業科技大學 c-105 華南農業大學 c-

106 廣西師範大學 c-

107 西南大學 c-

108 西北大學 c-

109 陝西科技大學 c-

110 青島大學 c-

111 廣州大學 c-

3樓:匿名使用者

2017環境科學專業考研學校排名

全國共有20所招收環境科學專業研究生的學校參與了排名,其中排名第一的是北京大學,排名第二的是南京大學,排名第三的是北京師範大學,以下是環境科學專業考研學校排名具體名單:

環境科學專業考研考哪個學校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一、院校專業確定

環境科學與工程下設兩個二級學科,分別是環境科學與環境工程。《2023年中國研究生教育評價報告》中提到,環境科學與工程專業按照一級學科,進入排名的院校共191所,因此考生計畫報考環境科學與工程專業就要面臨著院校專業的確定。不同的院校、不同專業考試科目可能不同,所制定的參考書目也就會存在差異。

因此萬學網校考研專業課教研中心老師建議考生在確定院校專業之後進行針對性的專業課學習。

二、參考資料

1.指定參考書目

院校在公布新的招生目錄時,一般也會提供相關的專業課參考書目,按照院校指定的參考書目進行複習即可。

2.未指定參考書目

院校公布招生目錄時,未指定參考書目的,可以通過目標院校的學長推薦書目進行學習,也可以通過對諸多院校參考書目的分析,選擇經典參考書目進行學習。

3.期刊資料

在進行專業知識學習的同時,萬學網校考研專業課教研中心老師建議考生關注本學科的前沿熱點以及相關動態。近年來環境科學與工程相關方向的專業熱點,可以依靠核心期刊以及中英文期刊資料庫進行檢索,期刊以及**的學習有助於加深對書本知識的了解及其應用,分析不同教師的研究方向,進而對命題進行一定程度的**。在此列出環境科學相關的核心期刊以供學習:

《環境科學》主要報道我國環境科學領域具有創新性高水平,有重要意義的基礎研究和應用研究成果,以及反映控制汙染,清潔生產和生態環境建設等可持續發展的戰略思想,理論和實用技術等。

《分析測試學報》是刊登電子顯微學、質譜學、光譜學、色譜學、波譜學及電化學等方面的分析測試新理論、新方法、新技術及其在各領域中的應用研究成果,供從事分析測試和分析化學研究的科技人員、大專院校師生和管理人員閱讀。刊物設有研究報告、研究演示文稿、綜述、儀器裝置及實驗技術等欄目。

《環境保護》定位於綜合性環保科技刊物。重點宣傳和報道我國環境保護的方針政策、汙染防治技術、監測和評價、環境標準與標誌、環境經濟、資源和能源的綜合利用、生態與自然保護、環境與健康,並介紹國內外環保的新技術、新方法、新裝置及新資訊,交流各地環保工作先進經驗。

《化工環保》、《環境工程》、《環境化學》、《環境科學學報》、《環境科學研究》、《環境科學與技術》、《環境汙染與防治》、《環境工程學報》(原名為:環境汙染治理技術與裝置)、《科技通報》、《科學通報》、《生態與農村環境學報》(原名為:農村生態環境)、《農業環境保護》、《農業環境科學學報》、《水處理技術》、《中國環境監測》、《中國環境科學》、《中國人口、資源與環境》、《自然災害學報》、《自然資源學報》、《中國環境科學》、《中國科學(b輯)》《工業水處理》以及其它一些綜合性科學技術類核心期刊。

4.其他參考資料:

歷年真題:分析考試側重點,分析命題規律、題型、分值及難易程度。

專業課講義:建立整本參考書的知識框架及知識點分布。

專業課筆記:將各章節各分支知識點具體化。但清華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系本科生上課所用的教材則是第三版,因此當用聽課筆記輔助參考書學習的時候,要注意區分開。

5樓:馬微笑笑

清華北大南開南大都不錯啊,最好還是學碩,省很多錢還多一年的學習時間。我就是環科專業考的南開,學碩。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問題直接查排名,這個沒什麼好爭論的,第二個問題,當然是學碩好啊,總分排在後面的才是專碩,不過專碩會早半年畢業,一般要交學費,其他的什麼培養基本是一樣的!

報考情報學專業的研究生哪個學校好

武漢大學 資訊管理學院 北京大學 資訊管理系 南京大學 資訊管理系 中科院文獻情報中心 南開大學 國際商學院資訊資源管理系 中國人民大學 資訊資源管理系 吉林大學 管理學院 中山大學 資訊管理系 北京師範大學 管理學院資訊管理與技術系 上海交通大學 情報所 圖書館學 情報學 檔案學研究生教育大學排名...

在職研究生的報考條件有哪些,報考在職研究生一般都需要什麼條件?

需要參加12月統考的在職研究生,是相關政策調整前參加一月聯考的在職研究生,當前這一類在職研究生的入學考試,是與全日制研究生一起的,是包括12月碩士研究生全國統考和次年3 4月份院校複試的。至於該統考的報考條件,不同招生專業,對於報考人員是有不同的要求限制的,關於12月碩士研究生全國統考非全日制招生專...

如果考環境科學的研究生,以後想偏向環境管理和評價方向,哪些學

你可以看看同濟大學的環境科學專業,它下設有聯合國專案,今年又開設了中意專案,都是偏向於環境管理評價方面的,並且在第二學年出國一年,中意專案能能拿到雙學位 另乙個是義大利學校的學位證 同濟做環評這一塊的導師你可以看看包存寬教授的資料,在同濟環境學院的網頁上也有學院老師的所對應的方向,你可以上網自己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