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學歷還有必要繼續報考在職研究生嗎

時間 2021-09-05 02:25:56

1樓:仉量

自考本科能考在職研究生 目前,在職研究生報考形式中,一月在職聯考和五月同等學力申碩相對熱度較高。

2樓:在職研究生之家

就目前的就業形式來說,本科學歷已經不太佔據太多的優勢,在每年的大學畢業生當中,最保守的演算法也有幾萬人的名牌大學的高材生進入中國市場求職。再加上普通院校和專公升本的,少說也有幾十萬大學本科畢業生。在這樣的就業環境之下,本科畢業生的就業壓力也面臨著很大的挑戰。

雖然說證書只是乙個敲門磚,但是沒有這個敲門磚,很多好的企業根本沒有機會進入,這也是國家推行在職研究生教育來解決當前的很多在職人員的就業和發展方面。通過在職研究生的學習,可以獲得國家承認在職研究生學歷和相應碩士學位證書,同時對自身的工作能力方面也會有所提公升。

另外,很多本科畢業生在剛畢業的時候就選擇繼續考研,踏入工作的時候就是以研究生身份參加工作。而對於在職人員來說,放下工作繼續學習和深造顯然是不太可能。而在職研究生教育就可以很好的幫助在職人員解決學習的問題。

利用週末或者節假日的時間,既不影響工作,還能獲得在職研究生教育的學歷、學位證書,並且是享有國家承認,企業認可。

所以現在擁有本科的學歷也是有必要報考在職研究生的。

3樓:國色天香

這個因人而異,看你的需要。

如果你就是安於現狀,

不想有什麼提公升,就不需要。

有的人想一步一步公升上去,就需要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必要的,現在高學歷比較有前途,本科學歷太多了,競爭壓力也大,所以還是考吧

本科學歷考在職研究生通過更容易通過嗎?

5樓:中公教育

雙證在職研究生可抄

以選擇的襲專業包括:mba、mpa、mpacc、mem等。

雙證在職研究生考試分為初試和複試,初試是全國統一舉行的,考試科目包括管理類綜合和英語二,英語二考試難度在英語4-6級之間,管理類聯考考試科目包括:數學、邏輯和寫作。

雙證在職研究生通過率大概在30%左右,也就是說每年將有多一半考生會被淘汰。為此很多院校為了滿足廣大在職人士入學需求都開設了免試入學雙證在職研究生課程班,學員可以先到院校學習研究生課程,之後參加一月聯考,考試通過後可以轉為正式,之前所修學分可以正常保留。

6樓:天藍藍水濛濛

在職研究生報考有復兩種制

,一種是一月份在職聯考,考

本科學歷為函授,可以報考研究生嗎

7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師可以報考研究生的。但是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才可以。而且是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

還得看具體的招考要求。如果都符合了。那麼就可以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考研究生學歷。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是有的會要求有學位。具體看招考要求。

自考本科學歷能報考心理學在職研究生嗎

10樓:學而好教育

自考本科學歷是可以報考心理學在職研究生的,可以通過兩種報考方式參加報考。

心理學在職研究生可以通過同等學力申碩方式,

也可以通過12月聯考方式報考,符合條件者可以申請碩士學位,獲得心理學在職研究生證書。

同等學力申碩的報考要求,通過在職研修班結業考試,並持有本科學歷獲得學士學位三年以上者可以申請碩士學位,而這裡的本科是可以通過自考,網路教育,**高考方式獲得的國家承認的本科學歷及學位者,因此,自考本科學歷是可以報考心理學在職研究生的。

除了通過同等學力申碩方式,也可以通過報考12月聯考方式來獲得心理學在職研究生證書,但是,這種方式就需要先參加考試,報考者需要滿足的專科畢業兩年以上,本科學歷者即可報考。

11樓:華夏大地教育網

自考本科學歷可以享受與普通本科畢業生同等待遇,因此是可以考研的

12樓:山東匯新教育

報考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規定的體檢要求。

4.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2023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畢業本科生);或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2023年9月1日前畢業),有5年以上工作經驗,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的人員;或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並有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歡迎採納)

13樓:

心理學在職碩士主要是以同等學力考試報名的,考生可以隨時免試入學參加課程學習的,等課程學完後再申請碩士考試的,其入學門檻較低,只要滿足大專及以上學歷即可,因此自考本科也是可以入學參加課程學習。

公務員報考時按本科學歷還是研究生學歷報考啊

中公教育 如果研究生專業不符合職位要求,可以用本科所學的專業報考嗎?答案是否定的,在國家公 中,如果研究生是最高學歷,那麼就只能以研究生學歷報考,沒有專業符合的職位,可以搜尋專業類別符合的職位報考,再不行,就報考專業不限的。2020國家公 光陰的筆尖 看招聘要求啊。如果研究生學歷符合條件,就以研究生...

在職人員可以自考本科學歷嗎,在職人員自考本科有多大作用

佔冰雙 自考需要多少費用,當兵的能提高學歷嗎,自考本科有用嗎 揚州廣智自考 當然可以考,我想您可能不瞭解自考,自考是沒有年齡,地域和時間限制的,不論你是現在想考還是將來想考,在職或不在職,想考多久都可以的,任何專業任何學校都是由您自己決定的 長弓 自考就是為在職人員準備的 可以,你現在就是想拿個本科...

自考本科學歷可以報考事業編制嗎,自考本科生可以報考事業單位嗎

慎擾龍卉 報考事業編對學歷的要求 1 必須具有普通高等教育大專及以上學歷才能報考。2 非普通高等教育學歷,其他國民教育形式,如自考,網教,成教和國開畢業生,需取得畢業證後,且報考的事業編職位符合報考要求資格的,可以報考。3 留學回國人員報考的,除需提供 招考公告 和 招考簡章 中規定的材料外,還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