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報考時按本科學歷還是研究生學歷報考啊

時間 2021-09-10 12:18:03

1樓:中公教育

如果研究生專業不符合職位要求,可以用本科所學的專業報考嗎?答案是否定的,在國家公****中,如果研究生是最高學歷,那麼就只能以研究生學歷報考,沒有專業符合的職位,可以搜尋專業類別符合的職位報考,再不行,就報考專業不限的。2020國家公****

2樓:光陰的筆尖

看招聘要求啊。

如果研究生學歷符合條件,就以研究生學歷報。

如果研究生學歷不符合要求,就只能退而求其次,以符合條件的本科學歷來報。

3樓:中公教育

國考、各地方公****招錄公告或報考指南中會告知學歷相關要求。

招錄職位表中所要求的學歷為報考人員所獲得的最高學歷

社會在職人員應以其已經獲得的最高學歷進行報考,應屆高校畢業生以即將獲得的最高學歷進行報考。

如,招錄職位表中要求限本科學歷的,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不能以本科學歷報考。

4樓:奧鵬教育

都可以的,看你報考崗位的具體要求專業是什麼,哪個更有優勢。

公**** 我是研究生學歷 可以用本科學歷報考嗎

5樓:我愛菠蘿蜜

公****對學歷是有要求的,國家公****明確規定:招錄職位表中所要求的學歷為報考人員所獲得的最高學歷。社會在職人員應以其已經獲得的最高學歷進行報考,應屆高校畢業生以即將獲得的最高學歷進行報考。

所以照理說你只能用你的最高學歷——研究生學歷來報考相應職位。但是我不知道你這個怎麼回事,還被要求修改……最好留下對方審查部門要求你修改的證據哦。如果以後再遇到這種事情,一定要記得打**諮詢招考單位,問清楚。

更多公職考試內容你可以上101貝考了解學習哦。

6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公****報名,報考人員必須以所獲得的最高學歷進行報考。

即:崗位要求“本科及以上”學歷,則應屆“研究生(碩士)”學歷可以報考;

崗位僅限“本科”學歷,則其他學歷不得報考。

《**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3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報考指南》第一章報考政策規定 第9條:

“招錄職位表中所要求的學歷為報考人員所獲得的最高學歷。社會在職人員應以其已經獲得的最高學歷進行報考,應屆高校畢業生以即將獲得的最高學歷進行報考。如,招錄職位表中要求限本科學歷的,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不能以本科學歷報考。”

7樓:李李李

公****報考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

(三)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六)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八)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8樓:匿名使用者

詳細看了你的問題。我想我可以給你明確答案,希望對你有用。

你填報的時候要根據崗位要求,也就是說你的本科和碩士,哪個最符合專業要求你就填哪個。沒用上的文憑,你都寫到學習經歷中。

如果你用本科報名,在“學習經歷”一欄中,你把碩士經歷填上。著談不上任何欺騙。

9樓:中公教育

2、公****一般情況下,本科學歷基本滿足所有崗位要求。

3、大部分情況下,都是專業要求比較嚴格。所以,學歷滿足要求,專業滿足要求即可報考。

10樓:丶逸風丨

不是啦,是他寫明讓你用本科階段報名的,只要他沒有寫明是限本科專業的,都可以這樣報,但是一般都是會用最高學歷去報,畢竟這樣機會大一點

11樓:華圖網校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

一、報考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2023年10月15日至2023年10月15日期間出生),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2023年10月15日以後出生);

(三)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六)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八)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滿足以上條件就可以以本科畢業學歷進行報考,資訊真實有效,不會作為欺騙行為。

如有疑問,歡迎向華圖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2樓:內蒙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國家公務員報考原則是要求以最高學歷報考,您的最高學歷是研究生,如果您以本科學歷報考很有可能稽核無法通過,或者後期的資格複審無法通過,到時即使您進入了面試也會被取消資格,所以建議您另外選擇職位。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祝您成“公”!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報考公務員:要求本科學歷,可是我是研究生學歷,而研究生專業不在報考範圍,反而本科專業對口,怎麼辦呢 5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講,在各地的公務員報名簡章上會寫明,基本上都是會要求按你最高學歷報考。

因為如果你填寫碩士學位,而專業選擇本科的,或者是僅用本科和本科專業來報名的話,即使你有幸通過筆試,面試時會稽核你的材料,這樣也是無法通過稽核,就不能參加面試。

以安徽省的2023年公務員報考指南中的關於報考條件為例(7)在讀的全日制普通高校非應屆畢業生。即:在全日制普通高校就讀的非2023年應屆畢業生不能報考,在全日制普通高校脫產就讀的非2023年應屆畢業的專升本人員、研究生也不能以原已取得的學歷、學位證書報考;

在讀研究生可以用本科學歷報考公務員嗎?

14樓:sky不用太多

根據以往公務員招考公告中對考生報考的要求,在讀研究生是不可以用已取得的本科學歷報考公務員的。

在職研究生是國家計劃內,以在職人員的身份,半脫產,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生學歷教育的一種型別。屬於國民教育系列。在報名、考試要求及錄取辦法方面不同種類有所不同。

2023年6月18日公佈的《關於2023年招收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專業學位工作的通知》對在職研究生做出改革,國家相關部門對在職研究生專業碩士學位的報考形式併入到了一月聯考,五月同等學歷申碩在職研究生和一月聯考在職研究生不作調整,在職研究生並未取消。

以北京地區為例,招生院校有中國人民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在職研究生招生資訊網官網)、對外經濟**大學(對外經濟**大學在職研修網)、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在職研究生網官網)、中國傳媒大學(中國傳媒大學高階進修班)、北京外國語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同等學力高階課程研修班)等985、211類院校或市級重點院校等。

以上海地區為例,上海地區招收在職研究生的院校分為上海本地院校以及外地高校。本地高校招生院校有同濟大學、上海大學、上海財經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華東理工大學、東華大學、上海對外**學院、上海社科院等。外地招生高校包括**財經大學上海教學中心、北京理工大學、武漢大學、西南交通大學、南京大學等

以武漢地區為例,武漢地區招收在職研究生的院校為華中科技大學,武漢大學。其中華中科技大學同時招收五月同等學歷碩士和工程碩士,mba,mpa等,武漢大學僅招收在職專業碩士。

在讀碩士研究生,能否以本科學歷學位去報考公****?萬一被錄取了,再退學,可以不?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在讀的非2023年畢業的學生是不能報考的。如果你以本科報考,那你就得作假,但是你的檔案什麼的,都在學校裡,裡面有你讀研的資料,檔案沒法作假;所以,你就算過了面試,政審也不可能過的。要是上綱上線說你誠信有問題,你以後都別想考公務員了。

不過去練練筆還是可以了,只要放棄體檢,就不會進入政審,對你也不會有什麼影響,一旦進入政審,你就要考慮好後果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就讀的非2023年普通高校應屆生不可以報考公****,就讀的研究生也不可以以取得的本科學歷報考

以往有在讀研究生報考公務員,即使高分通過筆試,在面試前的資格稽核也往往無法通過。所以建議認真完成學業,將來以更高的起點報考公務員

17樓:「棋雲小禪

可以的 我敢肯定 放心好了 官方就這麼說的 研究生當本科可以 但本科當研究生就不行 呵呵

以前新聞也有很多像你這樣研究生還沒畢業考上公務員然後退學的加油好運 ~

ps:報考資格我敢肯定,你這分是國考還是省考分?如果是國考的話 可以直接報**辦公廳的 這分能排全國第一 如果是省考分 那沒什麼意義,省考比國考容易不少 分數也高很多 模擬分到沒什麼價值 公務員論壇上說每次模擬都接近滿分的 最後出來也就60多

18樓:小橋青楊

可以的,但是稽核之前就必須辦理研究生退學手續,相當於本科畢業的社會人員身份報考。我身邊就有成功案例,本人也諮詢過相關單位人事科。

19樓:匿名使用者

去gkzl.net 看看把 相關規定上面有許多

應屆畢業研究生能不能以本科學歷報考公務員職位?

20樓:瀛洲煙雨

應屆bai畢業研究生能以本

du科學歷報考公務zhi員。

不同學歷dao

考生在報考時都要注意幾點版:

1、專業選“專”

權不選“泛”。由於高校設定的專業太多,很多考生參加人事考試時專業不對口,最終被迫選擇不限專業或允許相關專業的職位,使不限專業的職位幾乎沒有冷門,考生如果有符合專業的職位,可以考慮走專業道路;

2、學歷層次選“高”不選“低”。由於中高等教育結構呈“金”字塔型,學歷層次越高符合條件的考生必然越少,特別是要求學位的職位,非全日制的考生即使有學歷也可能被拒之門外;

3、優選要求工作經歷、資格證書、政治面貌等苛刻且自身條件符合的職位;

4、在同專業職位較多情形下,淡化擬錄用人數多少。招錄人數少的職位考生總量少,遭遇高手的可能性會小些,而且這種職位可能出大熱門和冷門。而招錄人數多的職位幾乎沒有冷門出現,而且這裡面遭遇考試“高手”的可能性大,對成績不拔尖的考生難有偶然的機會。

5、在報考時,自己的學歷甚至專業如果不太確定是否符合要求,一定要諮詢招考單位,得出確切答覆,可以的話,就放心報考,安心作備考衝刺,如果得到答覆不行,就立刻pass,尋找下一個報考目標。

21樓:左岸居東

應bai

屆畢業研究生不能以本科學du歷報zhi考公務員職位根據國dao家公務員局版

要求:招錄權職位表中所要求的學歷為報考人員所獲得的最高學歷。社會在職人員應以其已經獲得的最高學歷進行報考,應屆高校畢業生以即將獲得的最高學歷進行報考。

公務員職位不予以保留,2023年公****主管部門已首次明確規定公****碩士不得報本科學歷崗位。

22樓:只為說句公道話

樓主,你

bai好

我肯定的告訴你,你du可以以zhi本科學歷報考公務dao員但是若考上版,你的待遇是按照本科權學歷來定的,等你工作三年之後,你的待遇才會直接提升到碩士待遇。

我研究生畢業也用的本科學歷填報,可以通過。絕對真實可靠。

希望採納,謝謝!

在讀研究生可以用本科學歷報考公務員嗎

普通高等院校研究生在讀的不可以報考公務員,在讀非應屆畢業生不可以報考公 招錄職位表中所要求的學歷為報考人員所獲得的最高學歷。社會在職人員應以其已經獲得的最高學歷進行報考,應屆高校畢業生以即將獲得的最高學歷進行報考。如,招錄職位表中要求限本科學歷的,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不能以本科學歷報考。普通高等院...

在讀研究生可以以本科學歷考公務員嗎

不可以。雖然是在讀研究生,但是卻不能以本科學歷來參加公務員的考試,在研究生求學階段,學生的本科畢業證算是處在凍結期,只有學生拿到了研究生畢業證時才算能報考公務員。在讀研究生以本科名義報名公務員,是以虛假材料報名,是要受到處罰的。以下情況就是惡意報名公務員 1 報考者惡意註冊報名資訊,擾亂報名秩序的,...

研究生學歷和本科學歷考公務員有什麼區別

遠巨集 1 職位要求不同 職位要求 本科及其以上的 可以本科或者研究生學歷報考,而要求 研究生 的只能研究生以上學歷報考,本科生不能報考。2 薪資待遇不同 本科生入職公務員,見習期滿一年後定崗為科員,科員任職滿三年後 不含見習期 轉任副主任科員或鄉科級領導副職。研究生入職公務員,見習期滿一年後定崗為...